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7 19:19:2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深海。
  「我對於你來說,存在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電話裡我終於下定決心,問。
  午夜的城市,安靜,全世界靜止如冰山底部。海水是無盡的,漂浮記憶漂浮慾望漂浮冷漠漂浮自私漂浮愛恨。浪潮喧嘩,翻滾雪白泡沫和人世悲喜。然而在深深的海裡,只有一片寂靜如死,卻不是死亡。透不進日光的世界曾經滲入一陣笑聲和一道星光,回歸沉默的同時,笑聲靜默了,星光黯淡了,使得黑暗更深,安靜更沉。
  「讓我能夠了解自己沒有發現的部份吧。」你的文字總是精準。不是華麗,而是一個個字都接近所謂真實的重量。聽久了,心會覺得痛。
  這個世界,剩下多少真實?
  即使詞彙總難以捕捉真正想傳達的含義,是一張徒勞無功的網。
  (我感覺到你身上曾經甦醒的某些東西又安靜下來,更堅硬,更鋒利。)
  「某種冷漠嗎?」我也許像是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的小蛇,曾經爬行到你眼瞳中的一絲笑起來的光芒裡,用光芒餵養我的靈魂。攫取你對於我無止盡的問題所提出的答案,讓自己失去過去記憶般地像孩子般地笑開。我想,語言文字和人們的故事浸透了我整個靈魂,你曾經說我是獵人。我總能接近我想要接近的人事物,眼瞳閃爍狂熱,像火。包括你。
  我穿透冰山,卻不知道自己跌落失去氧氣的深海。巨大的黑,你推開我。讓我回到海上。
  可我明明感覺到你的乾渴和孤絕,但是,我忘記自己無法真正擁抱任何人。
  「也許是。但總是用言語難以完整說明。」你說。
  
  我想過,如果我和你在一起,應該很接近死亡。把自己拋入絕對的黑。黑色不是絕望,而是不再渴求物質慾望或是快樂難過。人群離我們好遠。我曾經屬於人群(笑語喧嘩衣香鬢影,穿梭其間覺得像是一場繁華且沒有悲傷的夢),迷戀失去記憶思想化妝舞會的風景。
  你那時候在教室長廊的另一頭,安靜對我點個頭。
  
  「如果我死掉,妳會不會為我掉眼淚?」你曾經問我。
  我總是笑,樂觀的笑微微的笑神遊的笑發呆的笑虛應故事的笑。
  「我想要像蟑螂一樣活下去。」
  我記得我大笑地說,看著彷彿有潔癖的你皺眉微笑說你可不想當蟑螂啊,然後兩個簡單笑笑。在圖書館外的午後,陽光好靜好靜。
  

台長: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