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23:09:2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祐伃一向是個非常有主見的孩子,她同我一樣天生就會質疑權威,但不似我溫吞好講話,捍衛自己的想法會使她單刀赴會與三個哥哥對罵(因她不能忍受三個哥哥把毛毛蟲打死,會讓蝴蝶媽媽找不到自己的小孩)

勇於表達自己,只有在願意時才分享,但對於他人的物品也絕不動手爭搶,倒是發展出了:"我們一起來分享好不好?"這種鬼話

是非常容易受到喜愛的孩子,在香港時被外國老太太要求拍她的照,在地鐵被大陸阿嬸用腳勾身體,去星巴克吃早餐,也被鄰桌的貴婦們囔囔著說真是可愛啊

一向不太喜愛孩子的滷蛋姨非常非常喜愛祐伃,老頭叔叔蚊子叔叔幹叔叔玫沂阿姨人都對她疼愛有加,阿姨為她做了一個全天底下只有一個的小老虎LED提燈,提出門還被鄰居問可以跟她買嗎?

 

在同儕間也不算孤僻,幼寶班同學都是她的好友,鄰居晏晏亦均也是和她一起玩大的,但她有一種旁觀者的氣質,會為了遊戲室裡頭有其他人在玩而不進去,寧願和媽嗎在一起,非常非常喜歡媽媽,在她更小時,媽媽擔心她無法融入人群裡頭,但目前已經明瞭這是它的特質,而不管好的壞的,有些事情是她的課題,就像媽媽自己也有自己的課要修一樣,那是她得自己去想辦法的

 

和媽媽關係多半和諧,媽媽生理痛以及奇她不順纏身時會失控大聲,對照也許會將傷痕內化的仔仔

http://www.wretch.cc/blog/chenpochuan/18639161,祐伃會機靈地示弱,但五分鐘過後卻又像個沒事人一樣,而媽媽在平靜後會向她道歉,大度的祐伃總是會乾脆地原諒我,但也許是上個月的事情吧,在我提高音量(本來就是大嗓門,也許我根本覺得自己不兇,但對於祐伃來說也許已經是一種折魔)而之後告訴她媽媽不應該這樣對她大聲(唉,真是修行啊,見到滿山的玩具和總是要媽媽幫她拿東拿西的小孩時常會有神經要斷掉啦的感覺),講話大聲就是我的錯,希望她能原諒媽媽這個錯(媽媽是人,媽媽會犯很多錯,媽媽也有很壞習慣,媽媽也很懶-_-)

事情過去了,隔天開車載她出門,坐在後座的小人兒正色告訴我:"媽媽,大人是不應該對小孩子大聲說話的,妳應該要跟我說對不起才對",我一時覺得好笑,但還是忍著笑向她道歉,結果祐伃又補了一句經典名言啊:"下次不要再這樣了知不知道?"

是啊,我知道了,謝謝妳願意給我機會,也願意相信媽媽會改過,謝謝妳教我,也謝謝妳總是不吝表達對我的愛,讓我知道,就算我不是個完美的媽媽,妳還是會一樣愛我

這是妳教我的,因著妳是我的祐伃(好吧,但同時妳也不是"我的"祐伃,妳是妳自己的祐伃),我愛妳不曾稍減,只怕因我累了鈍了有時會忘了愛是需要表達與實踐的

 

 

 

台長: Sophiya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