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2 23:30:4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媽媽在翻以前聽的音樂,聽到了Acid House Kings,哇哈年紀越大越喜歡聽甜美的東西啊

媽媽為什麼對這種生活有堅定的信心呢?這種慢慢活,每天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可以隨意停停走走的生活

每次當媽媽心中有種被擠壓的緊張,一種難免還是害怕被比較的空泛感,接著媽媽想到媽媽從來也不是一個社會期望下好好長大的人,我有我內心運行的軌道,而且打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我決心將來不融入這個社會

沒有什麼社經成就,一度離經叛道,還好多年來始終有妳的爸爸不離不棄

當我想到我自己曾經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就覺得"那就給祐伃當她自己吧,因為媽媽實在沒什麼立場要求她啊!"

比如說抽煙喝酒吧,曾經那是媽媽會做的事情,還有翹課閒晃等等,還有些說不出口的

就算是媽媽曾經這麼混亂又靡爛的生活中,媽媽還是找到了像寶石一樣的許多東西,媽媽也在自己的內心裡找到了許多很珍貴的東西,媽媽是個好人,柔軟且善良,媽媽很有才華,很會寫詩而且算很懂音樂,還很懂很多可以算重要也可以算不重要的技能,媽媽的英文教得不錯,看了不少電影和影集,一直都算很有正義感,也一直很愛護流浪動物等等等等

就算曾經在不是很好的狀況下長大,連媽媽也survive而且還變成一個好人,那麼我想就隨祐伃自己怎麼長,也能有自己的一番好風景吧?

到底跟Acid House Kings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居住在一條叫做自強南路的路邊,這條路很大,因為是竹北通往園區最主要的道路所以車子也總是很多很多,去年媽媽和祐伃發現自強南路上的燕子都很會特技飛行,今年我們發現現在自強南路上一整條路上都是行道樹花兒開得正好的時候,每回經過,我發現整條馬路上感覺上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有時間停下來檢路上的落花,好可惜啊這些花這麼漂亮,檢一些回家吧,爛掉了還可以當泥土的肥料(我告訴她的,她現在已經知道花草爛掉可以丟到泥土上,讓其他的花啊樹啊當食物可以長得更漂亮)

祐伃叫這些花叫"冬天花",媽媽也只能跟著這麼叫了因為媽媽也不知道是什麼花

Acid House Kings有一首歌, This Heart Is a Stone

裡頭有一句,每次我聽了我都覺得我要送給祐伃

They say you're like a Monday morning, I say you're like a Friday night.

謝謝妳愛我,雖然不知道有我這種人當妳的媽媽會不會有點對妳來說太辛苦點了,希望媽媽對妳來說也永遠可以像是個Friday night.

來聽聽看吧, Acid House Kings的This Heart Is a Stone

台長: Sophiya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