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9 13:13:17|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破倚賴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破倚賴之一


  前兩天,我在FACEBOOK中貼了一段文字:「今個12月,我沉醉在一個自己新興的創作中,而忽略了一個跟了我十幾二十年的舊相好創作... 希望舊相好不要介意... 12月,當是給自己一個大禮吧!(P.S. 願新相好在明年面世同大家見面!)」

  在此,想再跟大家預告一下,亦以此作為一個生活的記錄。

  其實,這件事,是跟音樂有關的!經過自己一番的深思熟慮,相信自己不會半途而廢之後,又加上有丈夫及好友的鼓勵,我有了信心。而且,自己真的很想記錄一下這件事!

  這件事,就是,我希望,明年,可以出版到首張個人創作的「電子+新世代」(”ELECTRONIC + NEW AGE”)音樂大碟!

  有可能,大家會覺得,音樂,發生在我的身上,一點都沒有新意!但,事實上,整件事,對我來說存在著意義。

  先記錄一下緣由吧!三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在煮飯的時候,突發奇想地,覺得自己應該可以以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一張音樂的大碟,而且,希望大碟的部份收益可以撥捐到世界環保的組織那裡,用來救救我們的地球(雖然還未決定捐給哪一個環保組織,但就一定會捐。)。當然,這件大事,自己也想了幾天,問了丈夫及好友的意見,他們都鼓勵我可以嘗試一下。不過,當時我訂下的時間目標,是在明年9月後,JANIA入了托兒所之後才實行。

  上天總有一點安排。

  好景不常,我原本的兼職工作在10月尾突然被喊停,當時,真的低落了好幾天。

  於是,在某一剎那,便決定將這件事提前進行。反正明年都打算回到職場上,不如現在就好好地照顧家庭,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明年才正正經經找一份合適的工作。

  今年的11月,我開始做歌,意思是作曲、作詞、錄音、編曲、監製等,全都由自己一手包辦。當然,對很多人來,這些都是「易過借火」的事情,但,對我來說,開始的時候真是極為艱辛。

  前因是由於在EVADE的時間,我太倚賴兩位隊友,那時,我對音樂的編曲及監製的一竅不通,只在乎旋律、作詞及唱歌的部份…,當時,亦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學一學…

  故,開始的時間,完全是荊棘滿佈,試想想,我完全沒有用過做歌的軟件,這個軟件放在我面前完全是陌生的,我生怕自己按錯一個按鈕而令其完全錯亂。

  那時,真是有想過:「放棄吧!」總覺得自己一個小小的師奶,這些時尚且藝術的做歌生活及音樂世界,是離我很遠很遠的(這感覺是每次完成EVADE工作後,回到現實世界,我都有這種感覺,不屬於這個時尚且藝術圈子的感覺)。

  想過放棄後,往往又突然有些衝勁,叫我:「再嘗試繼續吧!嘗試一下吧!」那些,叫我繼續嘗試的聲音,總會在沮喪的時候響起。

  在此,我很感謝好友BURNIE在電話中的指導,他要上班,也要照顧家庭,但每次我打電話給他,問他一些音樂技術的問題,他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謝謝您!幸好,我也沒有煩他很多,慢慢地,我已掌握到兩個音樂軟件的運用,都不用時常問他了!原來,這些,都是「一理通,百理明」!

  當然,我也要謝謝我的丈夫璁,幾乎晚晚我都要他聽聽我的進度,他都不厭其煩地聽,以及給我一些意見,還有一直包容我的一切…,謝謝您呀!

  現在,這件事,在進行中了!我亦很樂在其中!我真正可以將自己的想法、意思及用意放在真正屬於自己的音樂裡面!所有主導權都在我自己的手中、腦中及心中!

  明年,希望我這個夢想會如期實現!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二零一三年八月
拍攝地點:日本大阪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璁的一個訪問: 再遇黃子璁及洪旺海
此分類上一篇:記錄:兩個關於她的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