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17:37:45|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播下一粒種子,2012年終於發芽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播下一粒種子,2012年終於發芽了!

 

  記得那天的中午,我哭著,倚在璁的肩膀,他那衣袖已被我的眼淚弄至濕透。

 

  究竟當時的細節是如何?事隔了七年,我已剩下模糊的印象:當時工作的公司一切都是隸屬香港總公司,於是,開一張「工作及薪金証明」也要由香港公司那邊人事部發出,香港大部份同事都對我很好,可是總有一兩位喜歡對著我幹,其中一位女同事,就是工作於人事部的,這位女同事,大眾都認為她有點兒問題,平時找她做一些公司的工作,「唔該前唔該後」都已非常「惡頂」,今次更要開一張私人用途的証明,我那麻煩到她的心情是極度忐忑不安!記得,那天我好像是打電話問她如何申請(由於她不甚回覆電郵,最後她只回了一句「CALL ME, PLEASE!」),她就臭「串」地教導及教訓了我一頓,之後,更說要扣我一天大假!事緣,當時我患上了一個女人病,剛巧衛生中心又肯幫我跟進,眾所周知,衛生中心門診的時間永遠都是上班時間,當時我一位香港的上司(是經理級啊!),明白公司沒有醫療保險給我,也知道衛生中心是免費,所以都讓我在上班時間去看醫生,但因為我患上的女人病有點「手尾長」,差不多兩個星期要去覆診一次,都持續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所以這位人事部的女同事就說要扣的一天大假,那時候,大假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又是眾所周知,中小企公司的大假往往只有六天,如全請加上前後的星期六及日,就只有九天,所以大假對一個打工仔來說,重要性是僅次於薪金!儘管我不斷解釋說是香港上司(注意:是經理級啊!)批准我去看醫生,但她也執意要扣我一天大假!

 

  於是,那天中午,我大哭了一場。我記得璁與我在噴水池M記用膳,他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其中除了擔心我這原因外,也怕別人誤以為他欺負我。

 

  這是2005年的一件小事,那時為何我要申請「工作及薪金証明」呢?就是為了申請「經濟房屋」!幸好,我那張証明也在申請期內寄到我的手中,那時記得更由璁幫我遞交。而,因為這件事,令我覺得這次申請,有著經盡艱辛來之不易的深刻印象(容我這樣說,因我最害怕遇上一些喜歡刁難人的人,太不明白這種人,好像喜歡以此為樂)。

 

  申請表交了!左盼右盼,等了又等,由璁與我拍拖,到我倆結婚,再到我懷孕,之後到SIA也出生了!這樣,不知不覺,就七年了!也這樣,終於,給我們等到了!YEAH!!!

 

  昨天(2012528日),無意間翻閱《澳門日報》,也無心插柳地看一看「房屋局」的通告,出現了璁的名字!太好了!我們終於將有自己的家!而且在經濟上,更是可以應付得來的!感謝一切對我們的眷顧!太開心!開心得讓我昨晚吃了一個雪糕(由於正值努力減肥當中,不過,昨晚也太高興了!)!

 

  七年前播下的一顆種子,七年後終於發芽了!相信,她是一棵安穩和平的大樹,讓我們一家築起一個溫暖舒服的小巢,子女們可以快樂幸福地成長,璁與我可以在此安享餘生!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我媽家

拍攝時間: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這是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的《澳門日報》)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四方聽音)毀滅與夢 - 子 嬰 (來自>的一篇樂評)
此分類上一篇:不知不覺,忙了兩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