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17:56:18| 人氣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的迷思(2011年11月1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的迷思(2011年11月1日)

 

 

前言:

 

  照顧Sia,原來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時間變得非常零碎!加上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可是,時間及體力都非常有限!

 

  雖然未生Sia時已預料到一定要疲憊,但卻沒想過是如此疲憊不堪,這不堪,是包括身體與精神,以及心靈。她是小孩,必須運用心力及時間去照料及理會,於是,每天上午,她會睡一至兩個小時,我便要利用這時間去洗衣服、晾衣服、煲粥粥、處理公司的事,執一下房子,等等,之後,我便會很累,她也醒來,餵奶奶及跟她玩一會兒。下午,她又會睡上一至兩小時,這個時間,自己真正可以放鬆一下,但,懶懶的我,或者是太累的我(其實近期是更累,因為完成了Evade的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Tour後,那緊繃的心情一旦放鬆,便生病,加上回來後更沒有時間讓我好好休息,於是快一個月了,還是斷斷續續的,真煩人!),時常用了這個時間去睡覺,或者上網聽歌。但是,我要改變!要立下決心!要運用這個時間寫文章!是時候重拾寫作的熱情了!

 

  在Evade的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Tour,我跟其中一位好友談及「取捨」的問題。其實,Sia的出現,我真捨棄了很多,現在剩下的,已是建立我靈魂的東西,要保留下來,不可再放手了!

 

 

迷思一:

 

(下段文字已是20111025日那天寫的,所以未免有點過時。新聞就是這樣,翌日就是歷史。)

 

  卡達菲(利比亞前執政者,人稱「狂人」。)終於死了。電視新聞近日時常播出他被侮辱及殺死(處決)的片段。新聞說歐美各國都說對他的死表示歡迎。對這件事,我總是出現奇怪的感覺。人結束了生命,更是被人殘暴地殺死,為何人們會如此開心?雖說他是一個暴君,但我想說的是,哪有一個國家的執政者不是暴君?哪有一個國家的執政者沒有殺過人?新聞片不播放不訴說不公開,只是,我們被蒙蔽著。世上所有的國家執政者們,總是踐踏著很多人爬上去上位,他們殺死阻礙他們的人(為了利比亞的石油),在他們的眼中,根本不會怎樣,反正世上人那麼多,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只要繼續蒙蔽著天下人,日子就可快活地過。卡達菲的死,以及幾個月前拉登的死(其實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有拉登個人,還是這只是一單振興軍事的買賣。),只是歐美國家執政者們踐踏的其中一個人,他們想要的是石油,也就是金錢物質。就為了這個,新聞片就可以說成是「正義得到彰顯」,可以歪曲人對生命的道德。當然,其實卡達菲的死,是他自己一早已種上了因,他對自己的國家人民完全忽視教育(當然,書本的教育是表面的,要重視的,應該是心靈品德的教育,可是,這卻是所有國家的主流教育都忽視的,而,利比亞,我相信書本上教育根本已是忽視得嚴重,更不要說心靈的品德教育了!),於是那些攝入鏡頭的人,我的感覺是一群沒有文化及非常好戰且凶狠的人[不知為何,我見到電視機的人,就會想起獵戶座的人,也許在我的細胞記憶中(或前世記憶中),他們也是好戰的一個民族,我總覺得中東地區的人,大部份都是獵戶座人的後裔]。他的死,也是他得到的果。

 

  迷思二:

 

  人像是生活在一個像魚缸般的實驗室裡,所有的食物、空氣都是人的身體養活物;金錢、名利、權力、地位則是人的精神的寄託物。其實,人只要有那些,就能乖乖地成為實驗的活體品。人,正正其實就是一個個生化機器實驗品。可是,為何他們會將創意及思考設在人的心靈及腦袋裡面?有可能,其實這也是實驗研究的一部份,目的是看看人的思想可以走到多遠。

 

  迷思三:

 

  人命是卑賤的。在這個像魚缸般的實驗室裡,所有人賴以生存的東西,最初都是由他們做一些「機因改造」的工作,就成為了我們的大自然,這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然而,現在,人們在科技發展上一日千里,於是也擅自去改動,將動植物進行機因改造,在改變的同時,人們卻沒有思考現在正正改變著自己生活的環境。在這也是心靈(心智)沒有達到科技水平的後果,這後果,完全是我們自己一力承擔著。例如,現在,食物總與化工有關(就算是吃一棵菜,都是跟農藥有關;食一口肉,會與化學飼料有關;飲一啖水,亦與氯有關。)。試想想,在一兩二百年前,我們沒有需要過那麼多的化學物質混入我們的生活中。於是,我想,這一兩百年間,其實我們人類,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或應該說,是否一些東西引導了我們走向了這條路?

 

  迷思四:

 

  昨天(20111031日),新聞說全球人口已到達七十億。中國的「一孩政策」令這個七十億遲了五年來。但是日後中國就要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而我覺得,「一孩政策」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中國政府在八十年代便知道New World Order的事,那,其實New World Order在某層面上都是要解決世界資源分配的問題,又,中國的做法,可以說是合情,也可說是無情,合情是因為好過用戰爭及武器去減少人口(以及發戰爭財),無情是完全漠視日後老人們的依歸,不過,在執政者的眼中,人命只像螻蟻,死了便死了,不值一提。

 

 

  迷思五: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敵基督」?我不是一位有宗教信仰的人,但,聖經中說的一些事,總是在我腦海中翻來覆去,其中,「敵基督」,就是我近日最大的迷思。「基督教認為,會有假冒基督的某人否認有關耶穌基督的聖經教義而且敵擋他的王國,虐待基督的門徒。凡是偽稱代表基督的人、機構和國家,以及擅以彌賽亞自居的人,也可説是基督的敵人。」(資料來自:http://zh.wikipedia.org/zh-hk/%E6%95%8C%E5%9F%BA%E7%9D%A3)近日,不知為何,腦裡有一個想法,就是「敵基督」一早已植根在世界中,就是統治著我們的執政者,是不明白自己為何有這樣的想法,推測大抵相信他們(以及早在他們祖先一輩)已與某些外星人有著關聯。也推敲大概是他們不想改變現狀(即現在以金錢物質主導的世界),於是做一些事情蒙蔽我們去認識遠古曾幫助過我們的外星人(就是所謂的「上帝」)。

 

 

  迷思六:

  

  但,一切,像是一個編排完滿的故事,我們所有只是沿著路線這樣走,一步一步,跟著故事的劇本,演好自己的角色。

 

  例如:記得在某個預言提到,2012前,金融體制慢慢崩潰,人們懷疑著金錢的真正價值。比如:號角的聲音-天災與人禍,現在頻繁發生的地震、水災、旱災。再如:爭奪的戰爭,奇怪的是總在中東發生。

 

  令人讚嘆的是,所有都有因,也有果。總是在冥冥之中編排好一切?

 

  其實,用意是什麼?

 

  

後記:

 

  上述的文字都是本人自己的所思所想,如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一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三日

拍攝地點:澳門氹仔大潭山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收拾、整理、丟棄
此分類上一篇:領獎啦! >短篇小說比賽第一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