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23:13:09| 人氣5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Bjork, you like a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jork, you like a dream!〉

  Bjork The Volta Tour Live in Hong Kong 2008,對於我這樣小小的歌迷來說,簡直是個人生命中音樂史上的一件大事,而且我總覺得,這是她最後一次到中國等地作演唱,所以親眼親耳感受她的音樂魅力的機會,怎可以錯過呢!

  昨天(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時半離開公司,起程去朝拜我的Bjork。說實話,根本沒有心情工作,早上到昨天的四時半,心已飛往Bjork的音樂之中,我整天都在聽她的音樂,竟覺得聽其他音樂會消滅了心中的亢奮似的。
  我與璁,及他兩位弟弟,一同乘搭五時半的船,到達香港,大家都感到非常飢餓,於是便到港澳碼頭地下的711買了一些很隨便的食物,吃完了就乘搭的士到亞洲國際博覽館。

  大概三十五分鐘,我們一行人到達,當時七時四十五分左右,從容不迫地還有十五分鐘,於是不慌不忙地進入會場,就在行走的期間,我們近距離的見到陳奕迅,他正在做訪問,我們只跟他隔兩三個人位,周圍沒有一大群的Fans,這真可說是近距離接觸陳奕迅了。不久,我又遇上了我的同事,閒聊了一下,我們就進入會場,也剩下我跟璁二人世界(因為他兩位弟弟買的票跟我們的不同)!

  進入了會場,原來已有不少的人,我與璁站在大約中前的位置,不消一會兒,我們的後面更是一片人海了!因為那些人都不約而同地生長得很高大,璁不斷提議我們一起往後站,幸好我堅持死守在這個對住舞台中間亦處於中前的位置,要不然,我們越站越後,前面的人頭就更多,後果不堪設想哩!
  進場呆等了三十分鐘, Bjork與她的樂隊進場了!浩浩蕩蕩的音樂 !首先來一曲,音樂、節奏、氣氛,我被帶動了!接著的等的歌曲,美妙!精彩!那些低音,完全是震撼內心,身體、心靈全都被她吸引而舞動著,我的雙手跟隨著所有的音符舉在空中飛舞,雙腳亦不由自主地舞動,全身滲出汗水,都濕透了!我跟著她唱,可是她的聲音永遠都遮蓋了我的聲音,不論我如何的大叫!尖叫!狂叫!她的聲線是完美的,每一個音節都演繹得完美無暇!那邊是琴聲,那位老伯所彈奏的,是原本所有歌曲中的高音節,是我最愛的豎琴聲,所有都被他彈奏了,又一襲的鼓動人心,他的琴技實在是精湛!接著來的等等,另一邊廂,是銅管樂隊,他們將原本歌曲中的弦樂聲演奏成號角的聲音,悅耳!我現在真正的明白,「條條大路通羅馬」的道理!那些電聲,有著層次分明的迷人!我陶醉了!我親耳感受到這些美麗的音符!不!應該說這些美麗的音符在不知不覺間融入到我的體內,成為我的一部份!有部份的歌曲,更加入了舞曲及Drum & Bass的元素,整個世界成為了光芒耀眼的Disco天堂,我的雙手舉高雙腳舞動著一種原始的舞蹈,身體雖然覺得累,卻完全不想停下來,生怕這是生命最後的瞬間,儘管剩下最後一口氣都要開花結果。還有,我親眼看見Bjork!我的女神!她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攝人的天才魅力!她是音樂精靈,她的音樂為她而生,而她們,都影響著追尋音樂夢想的個體,甚至所有!
  跳動,尖叫,投入,歡喜,瘋狂,陶醉,時間消逝了,好像只是一個剎那一個呼吸,一個眨眼,要完結了,力竭聲嘶地喊她出來Encore,雖然我知道她一定會出來,可沒想過她會連唱兩首,亦是我是所愛之二:的琴聲簡直是絕妙的樂魂,她的叫喊,絲毫沒有差錯地展現得完美無暇,與所有的音符結合得天衣無縫!的出現,將氣氛帶到最高點,歌詞中:「Higher! Higher!」這是我的心情,這是我聽到她的音樂的心情,這是的永遠不會忘記這狂喜的心情,這是我對她懷著感激的心情!天上灑落很多很多白色的小紙碎,很美!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小紙碎飄下來的震撼!實在太美了!是的!我永遠都會記住這一個晚上!

  完結了!歡樂聲中,音樂停止,白燈開啟,紙碎墜地,回到現實。

  我們乘搭的士到港澳碼頭,再乘搭凌晨十二時的船回家。

  睡醒,於船上,看見大大的「金沙」霓虹燈,與五光十色的燈光,之前發生的,真像一場夢,我想對她說:「Bjork, you like a dream!」

  今天(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九日)早上,昨天跳動太劇烈了,身體陷入腰酸背痛的苦海裡,我睡到九時仍沒有醒來的意識,幸好我妹叫我起床,也駕車載我上班,要不然我必定遲大到,也幸好我的聲線已沒有沙啞了,回復正常,繼續生活。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九日,澳門
圖片解說:

圖一,二,三,四:
拍攝者:璁
拍攝時間: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拍攝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六號館

圖五:
拍攝者:我
拍攝時間: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拍攝地點:我家,此為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九日太陽報

圖六:
拍攝者:我
拍攝時間: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拍攝地點:我家,此為那些小紙碎,我收藏了些,以作留念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5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記錄(五):拍照記兩回之第一回珠海篇
此分類上一篇:〈找回路〉

Chong
Bjork The Volta Tour Live in Hong Kong 2008.
It is really really really a fantastic show!
2008-03-01 01:39:59
版主回應
Absolutely Right!
2008-03-04 09:57:57
甘草
那個晚上, 我站得較後, 很可惜看得不大清楚, 也嘗試拍照, 不過Bjork 叫我們不要拍呢(面紅)

那個晚上, 我激動得要流淚...那份朝拜的激動, 我相信你也同樣明白呢, 真的太捧了XD
2008-03-04 01:50:32
版主回應
我與我男友是真是很壞!嘻!!!
2008-03-04 09:5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