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23:04:10| 人氣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有如我一模一樣 >

  我死了,不久,您製造了她。

  她有如我一模一樣彈性的肌膚,有如我一模一樣水汪的眼睛,有如我一模一樣瀏海的長髮,有如我一模一樣靈巧的小手,有如我一模一樣結實的腿部,有如我一模一樣甜美的聲音,有如我一模一樣執著的性格,有如我一模一樣我愛您的心靈,有如我一模一樣的都如我一模一樣。

  她有如我一模一樣地早上到我的公司上班,正常無暇地處理繁瑣簡單的帳目文件,大家跟她談笑有如跟我一樣,簡直與我無異。

  她有如我一模一樣地中午等待您,一起去吃午餐,您喝牛奶,她喝電油,她對您說著逗您開心的笑話,這是我的思維模式,您高興和應著。

  她有如我一模一樣地晚上跟您在床上,您熱烘烘的身體融入於她冷冰冰的機器之中,按下「睡覺」鍵,她呈現有如我睡覺的表情,一切按程式進行。

  這是高質素的科技。有一晚,她問您,您愛不愛她?您說您愛原來的我。她哭了一個晚上,流淌黑黝黝刺激味覺的電油,一屋也是。

  這是高質素的科技。有一天,是星期天,您帶她到我們最愛的路環,拍攝我們喜歡的風景,她擺出有如我一模一樣的姿態,笑著說,她跟我,誰比較美?您說,她跟我是一模一樣的。她討厭自己來,扔掉臉龐,大聲叫喊,現在不一模一樣了!她是她,我是我!您不知所措又及時地關上她的電源,她飛快睡著了。

  這是高質素的科技。那天之後的那天她沒有上班,獨自走到我的墳前,用強力的機械肢體挖開我的墳墓,撕開我的身體,踩碎我的面容,她手腳隙縫處沾上了泥土人肉電油露水樹葉草屑花瓣。有人來到,大叫,住手!原來她在掘挖的時候,有人報了警,警察來了,您也來了。

  您縫合我,修理她;您痛心我,怨恨她。

  不久,您製造了藥水,我從墳墓中甦醒過來;我看見她,我妒忌她;她看見我,她妒忌我;您將火苗拋向她,她爆炸中,我們擁抱著。


二零零六年一月十一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地點:澳門南灣湖附近
拍攝時間: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