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0 02:45:26| 人氣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7:仲夏夜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7:仲夏夜之夢

  莉驚訝問:海酒友,你這匹野馬,你就這麼乖乖聽府城小姐姐的話呀,在七月十一日當日下午黃昏時分,在台北搭自強號南下台南赴酒約了呀?
  我微笑點頭道:是呀!不然呢?這麼美的酒約,當然是背包背了,把想聽的錄音帶與隨身聽,還有幾件換洗的T恤放進背包就走了!我先去店裡找我二姐說,說要去台南赴酒約,然後去虎尾赴另一個酒約,三個晚上的酒約,所以晚上沒辦法幫她上班!那時我二姐一聽就笑,因為其實我在店裡是去陪她上班,她就塞給我三千元作盤纏,還放了幾瓶小酒,又塞了幾包煙,叮嚀我說,記得晚上打個電話報個平安就好。讓我知道你沒醉臥沙場就好!不過,以我弟弟的本事,人不癡狂枉少年,這世上真正把你灌醉過,就是只有我們老媽一人,又有誰能把你灌醉呢?

  莉覺得不可思議地問:你這樣突然準備赴酒約,還有盤纏煙酒贊助呀?你喝醉過,只醉在你媽的手裡?
  我微笑道:是呀!被我媽害的!大概是她想看看我的酒量到底什麼程度,她想知道,所以她就用計讓我醉過一次,我目前就只醉過那一回!
  莉好奇問:這麼神奇?快說來聽聽,我好想知道酒鬼媽的本事喔!
  我微笑道:其實也不是我媽害的!而是奉母命去巡桌,共五桌!去年冬天我父親生日,家族聚餐時,我母親下令。每個小孩要去答謝今日來參加宴會的親戚,帶上自己想喝的酒,對每個來賓都敬一杯,打通關打一圈再回來覆命!

  莉大驚道:哇,你的酒鬼媽真的好猛喔,這樣答謝來賓的呀!你媽都還沒登場,每個來賓就要先接受五杯美酒的洗禮,因為你媽有五個小孩,有五虎將,你還是戰力最強的,最猛的酒鬼媽上將還沒登場,來賓就被五虎將灌了五杯酒!結果你帶什麼酒去打通關呢?
  我微笑道:我當時跟我酒鬼媽撒嬌,我從小跟她撒嬌甜言蜜語到大,我就問她,那我要帶什麼酒去打通關呢?如果是啤酒,一下子就五桌巡桌回來覆命了!我媽笑問我:那要不要挑戰難度高一點的呢?那樣比較符合你的個性!你喝一口我的玫瑰紅看看順不順口,如果覺得順口,吾家千里駒一級先鋒大將就帶個三瓶上場去通關一下!這樣啦,媽媽先與你乾一杯,覺得順就帶這個!

  莉驚問:三瓶?你們家的家族聚餐到底要準備多少酒才夠?那你有完成母親的使命嗎?
  我大笑:我從小到大我們家的家族聚餐,都是在曬穀場的廣場舉行的,爺爺奶奶會在三合院準備各種酒堆滿整個牆角,什麼黃酒紹興酒啤酒都有,而且爺爺奶奶是不禁止孫子飲酒,想喝就喝,開心就好!不過,我不喜歡黃酒類的味道!後來,爺爺過世後,我家的家族聚餐在餐廳辦,常把餐廳老板嚇到,因為桌邊也是堆滿好幾箱的酒,我的家族一頓飯下來,大概是整個餐廳兩天賣出去的酒!但是,我第一次喝醉就是敗在那打通關的三瓶玫瑰紅!我是順利打通關向母親覆命,但宴會結束,我回到家也醉了!等我醒來頭痛得要命,然後就睡著了!待我再度醒來時,我媽坐在床邊,跟我說:媽媽跟你說,酒跟女人一樣,越甜的酒你越要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就瞬間喝了很多,你不要小看那酒精濃度只有十幾,不是高梁的六十!你打個通關回來,才二十分鐘不到你就幹了三瓶,不醉才怪,因為甜酒的後座力最強!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會溺水的還常常都是游泳健將呢。你這回醉,就醉在四個字:掉以輕心!你若是帶個三瓶高梁去,誰敢跟你喝,哈哈!還有喔,媽媽跟你說,大杯沾唇是常理,小杯乾杯是大忌,因為小杯最容易掉以輕心!當然,啤酒那種冰開水例外!那在田裡就是冰開水,哈哈!

  莉大笑:我開了眼界!你酒鬼媽一級上將,真是厲害,很會教小孩耶!她知道你沒醉過,都帶同學去西門町喝酒,還沒醉過,所以她想讓你醉一回,削削你的銳氣!不過二十分鐘三瓶玫瑰紅,那真是很要命!你那個喝酒家族真的很猛,尤其是你們家這一房的,你那回若是帶個一手啤酒,早就輕鬆覆命了!我現在相信你是被酒養大的,還有海上的星星月亮太陽,所以就是匹野馬駒子!可是我現在要聽,你坐火車去台南赴府城小姐姐的酒約,那可浪漫了!

  我笑道:我是聽著Top Gun的那曲Danger Zone上火車去台南的!戰力滿滿地前去!上火車前還去了一趟書店!
  莉狂笑:海酒鬼,你是去赴佳人深夜酒約,又不是去打仗!與你小姐姐浪漫對酌,又不是去拼酒!而且,除了你酒鬼媽拼得了你,誰拼得過,你還是酒鬼媽生的野馬!而且,你聽那曲子上火車前去赴約,好有漫畫的畫面,好卡通喔!實在是太好笑了!難道你小姐姐住的台南成大是Danger Zone嗎?你是怕你這匹野馬,一去變成種馬,被小姐姐給吃了呀?

  我嚴肅地看著莉道:妳又來了!又亂開玩笑!若要當種馬,也要當女酒鬼的種馬,生個更海量的野馬才行,那樣才不會對不起我的酒鬼媽!
  
Top Gun -Danger Zone 198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fj0cWMS6g

  莉生氣道:喔,你說話佔人便宜,欺負人家!
  我大笑道:那妳以後不要說什麼種馬不種馬,什麼蓋棉被純聊天,那樣我都不知要怎麼說下去了,大殺風景,破壞談心的興致!
  莉微笑:好好好,以後不開你的黃昏姑娘與府城小姐姐的玩笑!對了,你上火車前還去書店幹嘛?

  我示意她靠過來說道:我跟妳個秘密,我是去買信紙,順便也去商店買幾罐啤酒上火車,邊喝邊聽音樂。因為我有時聽音樂喝點小酒,會很有靈感的,但是
看到稿紙就寫不出來,一看到信紙卻文思泉湧。所以,我很多文字都寫在信紙上,我房間裡到處都有信紙!我其實在火車一路上,都是聽著Top Gun原聲帶裡的歌去台南的!我到台南已經晚上將近十點了,因為那班自強號中間停了不少站。我走出後火車站,就看到小姐姐正在翻成大的圍牆跳出來,走過來接我!我一看到她時問她:妳怎爬牆出來?她說:走大門太慢要繞路,爬牆出來比較快!你還是第一個讓我爬成大圍牆出門的人,我怕你等太久!今天剛好是農曆十六周末,月亮又大又圓,你遠道來台南陪我賞月,月下對酌,怎麼樣,有歌要送我嗎?見面禮呀!我大笑說:有呀,我換個錄音帶,等會給妳聽仲夏夜夢幻之曲!有酒賞我喝嗎?

  她說:當然有囉!我都準備好了!第一曲呢,咱們就坐在成大圍牆上賞月對酌,聽完喝完,一起跳進校園,到禮賢樓去,小姐姐我呢,在那兒禮賢下士!





Your Wildest Dreams / The Moody Blues 1985
Album:The Other side of life 1986 Released : April 9th, 1986
https://www.discogs.com/The-Moody-Blues-The-Other-Side-Of-Life/release/128163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TvsSOFGac

  莉笑問:你給她聽的這首歌,我以後也要聽聽看!對了,她聽了之後,什麼反應呀?原來,小姐姐是要你遠道南下赴月下對酌的酒約!那也太浪漫了!
  我微笑道:那曲子叫
Your Wildest Dreams,比較接近鄉村音樂的輕搖滾風格,她聽了可開心了!就大笑說:小野馬配樂大師,還是老樣子哈!小姐姐請你抽根煙!我驚訝問:妳不是不喜歡煙味?怎麼要請我抽根煙?她大笑:這世上只有你可以,因為小姐姐的這匹野馬,夠野夠浪漫夠文藝,有狂野藝術家氣息,小姐姐我可千百個不願意壓制你的天性,那樣多可惜!你以後就不會送上絕美應景的音樂了!我剛剛還聽到When The Music Play!你厲害!好輕快的美曲!

  莉驚訝道:你們倆個當野孩子當得好開心!不過,海酒鬼你自小每天晚上就站你老家土牆看月亮星辰與銀河,你經驗可豐富!
  我大笑道:是那樣沒錯呀!可是,我沒坐在成大圍牆上,與氣質小姐姐一起賞月對酌過,也是人生難得嘛!那罐啤酒喝完後,我還送她一曲
火神的情歌!

It May Be A Fire / The Moody Blues 1986
Album:The Other side of life 1986
https://youtu.be/vJqfaIdmORo


It may be a fire
Tomorrow it could be nothing
It may reach out to the sky
Light up everything that you know
Everywhere you go from now
You will see better than before
People you've not known for years
Will come knocking at your door
It may be a fire
But you gotta get it into your heart

It may be a warm wind
That tries to blow your heart away
It may walk into your life
Tell you everything that you know
Looking down through all the years
Making plans that have gone passed
Something you've not known for years
But you knew that it would last
It may be a fire
But you gotta get it into your heart

I'm turning all the answers
Inside out
Looking for a love
That reaches out
Or the fire into my heart
It may be a fire
Tomorrow it may be nothing
It may reach up to the sky
Light up everything that I know
Everywhere I go from now
I will see better than before
People I've known for years
Will come knocking at my door

It may be a fire
But you gotta get it into your heart
It may be a fire
But you gotta get it
You gotta get it
You gotta get it into your heart
It may be a fire
But you gotta get it
Into your heart

  她一聽後道:我的小野馬這曲火神情歌一聽呀,夏夜夜空的每顆星子都好似,著了火!野馬,你看那月亮,像不像一顆亮亮的大眼睛,正瞧著咱們對酌呢!

酒愁 2020.06.20 丑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6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空的一齣戲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8:無詞的旋律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6:今夜想見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