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8 21:25:30|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6:今夜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6:今夜想見你

  莉笑問:你們為何唱昨日夢已遠那首歌,取笑你們家康樂老四呢?人家那麼辛苦,還辦聯誼!
  我:因為那個女生好像叫李夢遠,他們後來常約會,所以大家就唱那首歌,消遣一下囉!
  莉甜笑道:那是因為我的海酒友,他不願意跟斑斑約會,所以囉,大家就沒取笑你了!但是,卻都去找他的小姐姐府城姑娘玩!我還是對這位小姐姐充滿好奇心!

  我笑道:這麼好奇呀!可是因為她回台南,打電話又是長途電話,所以我不太敢打!不過,我有時晚上九點去蹓狗時會在公共電話打,她台南的電話可好記,她說她欺負我三次然後再撥分機,我就記得了,因為有三個757575,欺負到底!我記得暑假第一天,我晚上去蹓狗時,我打電話給她,她說她在台南挺無聊的,都沒有人可以好好75一下!我記得我是去內湖姐姐那兒,在她家打電話到台南去給她的,那時她就問我想不想去台南找她玩?

  莉好奇聞:哪兩首歌呢?
  我微笑:一曲是Run For The Roses,一曲是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莉大笑道:府城姑娘其實很喜歡你的!你看她一回台南住沒幾天,就覺得無聊想念你,就喚你去找她!那不是戀人才會有的舉止呢?可是,她家的電話怎麼還要打分機呢?
  
  我:喔,那是因為她住在成大禮賢樓(附註),她說她從小就住那兒,在那兒長大的!我記得我是在七月十一日中午接到她的電話,我在她回台南後,我有打電話跟她說我要去姐姐那兒住兩個禮拜,就給內湖的電話!她那時剛睡醒,我跟她說我十三日下午要到虎尾同學家吃拜拜,她就問我,那有空嗎?要不要奔向玫瑰?我問:奔向玫瑰?她大笑說:你忘了,在士林時我跟你說的那個,我喜歡的鄉村音樂詩人歌手Dan Fogelberg唱的呀!那天我還請你喝威士忌呢,記性退步了呀,小野馬!那還是一曲賽馬協會給玫瑰冠軍馬的歌呢,適合你聽!怎麼樣,有沒有想念你的玫瑰小姐姐呢?我們一個多月不見了!很久沒好好聊聊了!

Run For The Roses Dan Fogelberg 198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aK4ui0UIs

Born in the valley

And raised in the trees
Of Western Kentucky
On wobbly knees
With mama beside you
To help you along
You'll soon be a growing up strong.

山谷中出生
林野間成長
肯塔基之西
你微顫著站起
有媽媽在身旁
帶來關心與呵護
很快你將變得更加強壯

All the long, lazy mornings
In pastures of green
The sun on your withers
The wind in your mane
Could never prepare you
For what lies ahead
The run for the roses so red

漫長慵懶的清晨
綠野茫茫的草場
陽光撒向你肩隆
微風輕拂著馬鬃
它們從未提起
就在不遠的將來
你將奔向那火紅的玫瑰

And it's run for the roses
As fast as you can
Your fate is delivered
Your moment's at hand
It's the chance of a lifetime
In a lifetime of chance
And it's high time you joined in the dance
It's high time you joined in the dance

向著玫瑰奔跑
不要放慢腳步
命運開始召喚
瞬間在你手中
這是最好的機遇
機遇將決定你一生
來吧,快加入這生命的舞會
來吧,快加入這生命的舞會

From sire to sire
It's born in the blood
The fire of a mare
And the strength of a stud
It's breeding and it's training
And it's something unknown
That drives you and carries you home.

從祖輩到父輩
一脈相承的血統
胸懷牝馬之火
身藏群馬之力
這些哺育與調訓
這些未知的種種
都在為你鋪設著衝刺終點之路

And it's run for the roses
As fast as you can
Your fate is delivered
Your moment's at hand
It's the chance of a lifetime
In a lifetime of chance
And it's high time you joined in the dance
It's high time you joined in the dance

向著玫瑰奔跑
不要放慢腳步
命運開始召喚
瞬間在你手中
這是最好的機遇
機遇將決定你一生
來吧,快加入這生命的舞會
來吧,快加入這生命的舞會

  莉驚訝問:喔,府城姑娘是玫瑰?那是她的英文名字嗎?而且,她跟你講電話,有點勾引人,又挺撒嬌的,她都那樣跟你說話嗎?
  我微笑:不是,她的英文名字是May,不是Rose!只是我在士林也陪她聽了玫瑰人生那曲子,她說她喜歡那曲子!妳聽過那首歌嗎?
  莉:玫瑰人生我聽過,許景淳的名曲,很紅的歌!但是Run For The Roses沒聽過!可是你該不會聽到這曲賽馬之歌,就跑去台南了吧?

  我笑道:當然不是!因為我當時還在幫姐姐上班,當天還要幫我二姐上晚班,下午三點到十一點,我十三日才開始休假!但她問我,如果可以安排的話,她叫我就提早南下,先去台南找她玩!
  莉好奇問:這麼撒嬌?那不是對情人才會說的話嗎?你究竟是不是府城姑娘的情人呢?
  我笑道:當然不是!那時她的情人在唸中原大學,只不過她很喜歡跟我說話以及寫信!她有時會去中壢找她男友,不過好像也不常!

  莉好奇續問:可是我怎覺得你們的相處,比情人還甜呢!她還一直勾引你奔向她,去找她玩!而且,那還是上個月的事情而已!後來你怎麼決定去台南的?
  我微笑:後來,她又請我聽了一首歌,還順道唱了一段:
But there's a warm wind blowing, the stars around. And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我問她,這段是何意呢?她笑說,你怎麼可能聽不懂呢?裝傻是吧?夏日暖風吹拂,夏夜滿天繁星,今夜想見你!然後就在成大請你喝威士忌!如果可以,你坐黃昏時的自強號下來,大概晚上九點多到台南,我就到後火車站接你!

  我微笑道:這首酒歌一聽,那麼我等會打電話給你,我安排一下!之後過了一個鐘頭,我打電話到禮賢樓給她,說:今晚見!準備好美酒美曲乖乖等我!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1976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LgYegvjNs

Hello, yeah, it's been a while.
Not much, how about you?
I'm not sure why I called.
I guess I really just wanted to talk to you.

And I was thinking maybe later on.
We could get together for a while.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And I really do miss your smile.

I'm not talking about moving in.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life.
But there's a warm wind blowing, the stars around.
And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We could go walking through a windy park.
Or take a drive along the beach.
Or stay at home and watch TV.
You see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much to me.

I won't ask for promises.
So you don't have to lie.
We've both played that game before.
Say I love you and say goodbye

酒愁 2020.06.18 亥時筆

附註:成功大學禮賢樓,現為藝術研究所。

台長: Solo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空的一齣戲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7:仲夏夜之夢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05:昨日夢已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