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3 01:21:22|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陵09:生無可戀,凡聲傳之處皆為故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陵09:生無可戀,凡聲傳之處皆為故土

那酒歌大哥哥,對雨歌妹妹說說,為什麼你大我那麼多歲?還有為什麼要休學?我就是在山抹微雲那裡,懷抱著好奇來拜訪你的國寶級藍山咖啡!

我聽著音樂獨酌,在網路上獨處隱居,居然會因為藍山咖啡豆被妳發現?那,先說好喔,以後不准這樣拜訪陌生男子,幸好我現在個絕緣體,不導電的,不然多危險呀!我此刻,哭笑不得,進退兩難!只有口琴聲裡的懷鄉之曲,足以安慰我的孤寂!上天還派了個,一個學音樂的好鄰居來作伴,真是奇!可是妳要準備考試了,要把握準備的光陰!我答應妳,妳考上的那天,我就滿懷欣喜地,發自內心地笑給妳看!但現在我笑不出來!因為此刻,算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黃昏入夜後,夕陽西下已然沉睡,只有滿天星足以安慰我的迷茫!然後兩年前,不只是天更黑,還下著大雷雨!我疲於奔命!所以,我需要一長段時間,自我療傷!

Red River Valley (harmonica)
https://youtu.be/k-xSAyn7veY?si=5oqmSKvY9r9K30lS

那雨歌妹妹我呢,能幫大哥哥什麼忙呢?我可是你偶然的鄰居呢!
那再陪我聽首歌,孤獨的寂寞之歌!黑島的詩歌!我隱居時光,時常在聽New Age!那曲風與我現今的靈魂氣味接近!我現在的靈魂脈搏,是屬於口琴的琴音音色!

The Dark Island(暗夜孤島)
From Scottish Folk 1963
 
Away to the westward, I'm longing to be
Where the beauties of heaven unfold by the sea
Where the sweet purple heather blooins fragrant and free
On a hill-top, high above the Dark Island
Oh Isle of my childhood I am dreaming of thee
As the steamer leaves Oban, and passes Tiree
Soon I'll capture the magic, that lingers for me
When I'm back, once more upon, the Dark Island
 
True gem of the hebrides, bathed in the light
Like a midsummer dawning, that follows the night
How I long for the cry, of the seagulls in flight
As they circle high above" the Dark Island
Oh Isle of my childhood I'm dreaming of thee
As the steamer leaves Oban, and passes Tiree
Soon I'll capture the magic, that lingers for me
When I'm back, once more upon, the Dark Island
 
Oh Isle of my childhood I'in dreaming of thee
As the steamer leaves Oban, and passes Tiree
Soon I'll capture the magic, that lingers for me
When I'm back, once more upon, the Dark Island

When I'm back, once more upon, the Dark Island

我有時,會想起曾坐在那海邊巨石上,欣賞著海浪聲,看著泰戈爾的漂鳥集!那還是大哥拼命挖撲滿,牽著我的手去書店買的書!

那哥哥還回得去嗎?

自從母親過世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故鄉自此,就成為我內心深處永遠的母親!

甚麼?酒歌哥哥的母親已過世?你不過也才二十七呀!難怪,版主哥哥的情感與靈感充沛,可惜,你不是個作曲家!

三個月過後,雨歌妹妹又跑來喝咖啡!笑說她唸書唸到累了,就想跑來木新路這頭喝杯咖啡,看看哥哥這邊,有甚麼好音樂可以聽?尤其是,你前幾日又發表大作了,你在音樂版評論時,對一首曲子下的註腳:凡笛聲可以傳達之處,皆為故土。這位酒中老哥,你是讀廣告系的嗎?這麼會下標題!我想聽那曲子!

The Immigrant · Joanie Madden
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1996二月
專輯描述
音樂時而悲傷,時而快樂,時而深思,時而虔誠。The music is sometimes mournful, sometimes joyful, sometimes thoughtful and sometimes prayerful.(來自亞馬遜介紹文)

愛爾蘭風笛笛曲:移民The Immigrant
https://youtu.be/kvjWkxP2r4s?si=u-Gz82ZJ3VYYRpEz

那曲子叫做移民,是一曲愛爾蘭風笛的曲子!在我形單影隻的時刻,我內心深處,只剩下,故土!有時,在夢裡夢到故土,會覺得不是夢,又好似,醒不來的夢!話雖如此,可是,我還有筆!甚麼版主哥哥,我已經偷偷地當站長了!所以,雨歌妹妹以後可以喚我站長哥哥了!此刻,我生無可戀,所以只好酒詩歌裡,揮發我自己!此刻的音樂,是座橋樑,可以連接靈魂深處感情想去的任何地方!生無可戀,淬鍊過後,必定再度後生可畏!雨歌小妹妹,妳可知獨奏的真諦?凡要感動人,必先感動妳自己,將欲取之必先予之,如果你連自己都感動不了,又豈能感動我?所以由淺入深,凡音符到達之處,都是感動的音符!那就是獨奏,世上最孤獨的詮釋之美。有句話說,不懂我的人離開了,靠近的人又未必懂得,美麗既無所不在,我又何求於人?可是,故鄉,又幾時離開過?這些年的際遇,一直在考驗我,考驗著我忍耐的深度與底線!

版主哥哥今晚教會了我一件事,那就是,獨奏皆因情!不對,應該說是站長哥哥才對!可是你跑去那兒當站長了呢?如果妹妹猜得沒錯,那應該是個文學網站吧?

我微笑表示,對的!所有的板都是我開的,版主也是我私下請來的,算是網路大咖!舉凡文史藝術,妳想的到,全開!還有一個專區,個人版專區,都是詩人朋友們的專區,算是他們的私人倉庫!個人版專區裡,有一半我是不認識的,我是從他們的文字作品認識的!網友介紹的,來站裡拜託我幫忙開個人版,我舉手之勞就開了!我夜裡閒來無事,就獨酌聽著一首老歌Strangers in the Night去品味品味,她(他)們的文字!那樣,會感覺有人陪著,有人與我對話!

Strangers in the Night (Instrumental) 原唱:Frank Sinatra
John Williams · Boston Pops Orchestra ·
Night & Day: Celebrate Sinatra 1993 SONY BMG MUSIC 
https://youtu.be/UZwDXonFwOM?si=u7zHwqZzsQaDDzeG

Strangers In The Night (Frank Sinatra) - Cover by RDS Violin
https://youtu.be/UjLunDye42A?si=s5OqmpENgGJIp2GM

低音Dee Anna版:
https://youtu.be/cuMV5WHn27w?si=SZh4F9-IKlyXFib3

想不到,我聽你的話努力準備研究所,這個喝著酒的大哥哥居然當起站長來!還有那麼多名堂呀?那有開古典音樂版嗎?

有的呀!不過那個版主位子目前空著,虛位以待,等妹妹考完研究所來當!大概妳想得到的板,我都開好了!不過,在你還沒考完研究所,妳不准好奇地跑來,那樣多浪費時間呀!我若是知道你跑來掛網,我就用站長權限把妳給踢下線!

那妹妹也可以用Guest上去看呀!哥哥你傻呀!
我大笑說,Guest身分是看不到甚麼的,需要註冊,經站長認證過,才能看文章的!所以,你想得到的,我都老早想到了!我過去當兵,當地下連長帶著部隊,現在隱居起來,用一條電話線當站長,一個文學網站照樣管得服服貼貼地!而且,與站裡的朋友又不用見面,多自在呀!相見爭如不見,多情何似無情(語出西江月,北宋司馬光)

司馬光西江月原文: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青煙翠霧罩輕盈,飛絮遊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多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那我得趕快考完研究所,一考完就去古典音樂版當版主!

妳那樣說,就很正點了!人生,圖的就是一個痛快,只是,我的代價,充滿眼淚!很多人勸我振作,可是,在我尚未將自己醫治好之前,我無法振作!即使,我點頭說我會,那也是一種欺騙!我內心的沉痛,那就是個,天生的,與生俱來的,過命的交情!天生的酒友文友,妳懂嗎?從以前我高中畢業後一入伍,我真正在部隊裡生活,我學到的,不只是忍耐,忍耐算什麼,頂多算是個基本功!我所,真正學到的是,咬緊牙關,力挽狂瀾,那才是我那兩年真正的修煉!只是,回想起兩年前,那樣的孤家寡人孤軍奮鬥,層次又上升一級了!所以,雨歌妹妹你也自個兒圖個痛快!要考,就好好地考他一回,一擊中的!不然,我那個站就不對妳開放!我煮國寶級藍山咖啡請妳喝,妳邊聽我用卡帶放一首歌給妳聽!聽完後,我送客,在妳未考完研究所之前,不許妳再來找我!等妳考完研究所之後,我為妳慶功,請妳吃飯。只要是妳好奇想問的,我全都回答妳,但沒考上,就不要來見我!

愛的淚珠 ~ 黃鶯鶯 1979
https://youtu.be/wJ9L6Hj8j4M?si=3NGigmvUFQsfCgBm

延伸:又見炊煙二十四:珍珠項鍊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tary/post/1287908530

Solo 2024.0321-0403筆
黃昏39周年紀念

台長: Solo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陵 |
此分類下一篇:金陵10:生無可戀,寄情紙筆
此分類上一篇:金陵08:生無可戀,星夜未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