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20:37:3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光/定宥】眼淚知道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峰……不要唱了…………」

我根本就在騙自己……
說服自己不愛你,卻好像成了反效果……


周定緯──那個屬於我的"周定Rain",
我好想、好想你哦…………


「宥嘉?宥嘉!護士、護士────」

我的意識隨著明峰的聲音逐漸模糊。








「這是脫水現象。千萬別小看脫水,嚴重起來也是會要人命的。」醫生語重心長的警告著,只是不是說給我聽的。

「謝謝醫生。」

聽見皮鞋敲擊地板的聲音走遠了後,我跟明峰說了對不起。
我的存在,到底給多少人添了多少麻煩?

因為脫水的關係,我的手臂上又多了一個點滴的注射孔。
總覺得,林宥嘉快不是林宥嘉了……那個真正的林宥嘉,好像隨著光源消失而跟著淡去。

「宥嘉。」明峰在門邊停下腳步,用很輕柔的語氣喚著我的名字。


你會活著是因為你的左胸口裡面有一種東西的存在───它的名字,叫心。
怎麼可以欺騙讓自己活下去的它呢,你說對吧。


真慚愧……
相較之下,別人比我更了解我的內心深處啊───

「……嗯。」緊抓著我的左胸,我感覺到它跳的好快好快……

這種感覺,就像第一次我認真看著你的時候是一樣的。


不過,好像太晚了……
當我想再一次拉起你的手時,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而當初的那個承諾,彷彿成了一篇未完成的莫札特樂章,動聽卻沒有結局。


同時間,明峰的歌聲再度繞樑在我耳裡──


恨自己當初傷害你不懂得珍惜 卻來不及








今天,是我在失去光明後的第八十二個日子。
一千九百六十八個小時沒有接受光芒的洗禮,十一萬八千零八十分鐘沒有迎接白天的到來,七百零八萬四千八百秒我度過了沒有你的日子。

倦怠的惡魔,悄悄讓我習慣了這一切。

就在我還沉盡在廣播所放的歌曲中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朝病房漸近。此刻,有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那陣腳步聲戛然而止。爾後,我聽見門把被轉開的聲音。


「宥、宥嘉……呼……」小許喘著氣,一旁的宣榕幫他接了話:「宥嘉,我們幫你找到眼角膜了。」

咦……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及雀躍。

但在下一秒,驚覺老天爺根本是在捉弄我。
祂總是,讓我習慣了某種事物環境後,又將我狠狠抽離。


「……是嗎。」出乎意料的,我的反應淡的可以。

「宥嘉,你不開心嗎?」阿潘撥開我的髮絲問著。

「很開心啊……」沒有騙人,「有了眼角膜,然後呢?」

全場鴉雀無聲,好像找到眼角膜這件事與我毫不相甘。

「就算只有一眼,但不要放棄,好嗎?」

就算我真的看見了,那又如何呢?
我想重回光明的意義已經不在了……


沒有你的世界,我寧可選擇留在黑夜。






我還是被推進了手術室。
醫生給了我全身麻醉,我告訴他我怕痛。

現在的我,還是沒有做好迎接光明到來的準備。
會不會一睜開眼早已人事全非?阿潘變的很Man、小許突然長的好高好高、明峰眼睛變的很大……這些,都只是一小部分。

世界不會因為我而停止轉動,大家依然在過自己的生活。可能在這一秒,可能有人結婚、有人過世、有人生Baby、有人怎樣怎樣的。

那時候,我才會察覺我的存在有多麼渺小。
我也領悟到,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






可以說是被一陣刺痛激醒───就好像有人拿著硫酸對準我的眼睛潑灑如此灼熱。

只是稍微眨動一下羽睫,那種全身神經一瞬間被切斷的感覺便會襲上,簡單來說就是生不如死。

映入眼簾的是個模糊的身影趴在我的病床邊,那個髮型、身材……還有那股味道……
他好像……好像是……






「……小美?」


那時候的他,臉上盪漾著說不出來的喜悅。






「醫生說這眼角膜跟你的眼球很合,所以別擔心有排斥現象。」阿潘拿起一串荔枝開始剝殼。

我將視線放向窗外,我第一次覺得,天空好美─────
雖然只有左眼能恢復光明,我對那位眼角膜的捐贈者已經有無限感激了。

但,我總覺得……
我用左眼看見的世界,好像跟以前有那麼一絲不同。

「喏,吃吧。」阿潘塞了一顆剝好的荔枝在我嘴裡。

那段失去光明的日子,我都是憑著想像力想像他們的每一個動作。
現在,終於不用再絞盡腦汁了呀……

「等你好起來,我們帶你出去玩。」


「等你好起來,我們一起去看雪。」
「一定要帶我去哦,打勾勾。」


呐,周定緯……
我都快好起來了,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帶我去看雪呢───?


「……加拿大。」

「嗯?」

我用極度認真的眼神望著阿潘眼眸。
說是認真,不如說是祈求─────

「阿潘……我想去加拿大。」

既然沒有辦法跟你一起完成了───
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為這個承諾畫上一個句點吧。



台長: Fish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光/眼淚知道】 |
此分類下一篇:【星光/定宥】眼淚知道 五
此分類上一篇:【星光/定宥】眼淚知道 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