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1 12:06:53| 人氣6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蹟語錄、摘錄】小我的原則是「去找,但不要找到」。若把它轉譯到教學原則上,即是「去學,但不要真正學會」。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奇蹟語錄、摘錄】小我的原則是「去找,但不要找到」。若把它轉譯到教學原則上,即是「去學,但不要真正學會」。



【奇蹟課程】〈第12章〉聖靈的課程

〈伍〉健全的課程,T12.5.7



7.我曾說過,小我的原則是「去找,但不要找到」。若把它轉譯到教學原則上,即是「去學,但不要真正學會」。以此為學習目標的課程,其結果可想而知。任何正當的教學工具、道地的教學方法、合乎情理的指導方針都會被它扭曲的,因為它們要教你的正是這怪異課程全力抵制之物。如果你企圖去學「怎樣才學不會」,那麼你的教學結果不只註定失敗,還會令你陷入更深的迷惘,這是意料中的事。這種課程荒謬絕倫。它的「學習」動機也嚴重削弱了心靈的力量,使你無法去愛;只因你所選的課程都在抵制愛,這簡直是在學習如何打擊自己。這種課程還暗藏另一目標,即是教你如何不去克服天人分裂之境,如此它才保得住上述的首要目標。你無法在這類課程中克服分裂的,因為你所學的一切都在為分裂之境撐腰。你的學習既然有違自己的心意,你的心靈自然會與你的學習唱反調,你就這樣成功地抵制了所有的學習機會,大快小我之心。即使你目前仍看不出來,然而,有樣東西是你真正想學也是你能學會的,因這完全出自於你的選擇。



..............................................................................................................



【奇蹟課程】序言、本書的緣起、本書的性質、本書的內容。


【奇蹟課程】〈第12章〉聖靈的課程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正文,第1~31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奇蹟課程》:新譯本,三冊合售,出版社:心靈平安基金會,誠品網路書店


原文Blogger部落連結,奇蹟筆記:2020.7.21

【奇蹟覺醒】小我的原則是「去找,但不要找到」、「去學,但不要真正學會」;等於去找幸福,但不要找到幸福,去學讓自己過得「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但不要真正學會。


#奇蹟語錄、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台長: 風雲海

旅人
1.小我,表面上
要你好
但骨子裡卻不是這樣
表裡不一致
因小我是第七識
是我執
在我執未化解之前
小我還是令人頭痛的
2.本章節段文字
摘錄到重點了


晚安安
2020-07-21 21:17:49
版主回應
你說得一點也沒錯。讚喔!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
以「奇蹟、真寬恕思維」,
來提醒自己是多麼地重要。

因為若能這樣的話,
只要自己肯正視一下「真實真相」,
那麼,自己便會看見自己、看見自己,
是否正在與「虛幻小我」你融我融?
是否又正在為「虛幻小我」撐腰、背書?

早安安,微笑:)
2020-07-22 10:54: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