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21 23:01:11| 人氣4,9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別來無恙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我來貼文了。
能寫出東西來實在太好了,但因為太久沒寫文了,所以下筆的時候非常生疏,
連一點感覺也沒有,很多詞彙都不會用了,真的很怕給大家看這種差勁的文筆。
 
這篇是在寫699~700之間,姑娘等待少爺回村的心情,老實說在這篇文章中我不小心出錯了,
是一個超大的bug!就是他們的通訊方法,
我完全忘記有通靈之術或老鷹送信,可以用這兩者互相跟對方聯絡(晴天霹靂)
但木已成舟,在我把第一篇寫完時才想到,就饒了我吧(倒地)。
 
還有,以下文章有錯字的話,就忽視吧(沒責任),我已經累的無法校稿了
 
 
 
 
*本文配對:NARUTO 佐櫻。
*699~700之間的故事。
*個性偏移,完全大走態。
*如有錯字請見諒。
*劇情有bug,若不能接受,請跳過。
*虐姑娘,若不能接受,同上。
 
 
 
 
 
 
 

  在回家前看見信箱裡有數多信件時,欣喜染上了春野櫻的眉梢,工作一整天的疲憊全拋向腦後,她興奮的走上前,步伐輕盈而愉悅,但抽出信件一看,這才發現原來都是被退回的信。她嘆了一口氣,無奈的露出笑容,方才的精神消失無蹤,頹喪的打開大門,走進漆黑的家。

 

 

  丟下了包包與鑰匙,春野直接倒在客廳的沙發上,客廳沒有開燈,只有外頭的路燈施捨昏黃的光線,她利用那昏暗的燈光仔細檢查每封信件,然而不出所料,果然全都是她所寄出的信件,如今被一封封的退回,所有信上的郵戳都是查無此人。

 

  是她寫信的速度太慢,還是他旅行的速度太快呢?

 

 

  這樣子的情況是不是就跟當年一樣,他總是走在前頭,而她總是在後頭追著跑?還是,其實她還在原地踏步,望著他的身影越走越遠?

 

 

  她起身拿了茶几上擺著上次寫信時剩餘的信紙,再次提筆寫信。

 

 

  你,在哪裡?

 

  你,過得好嗎?

 

  我,很想念你。

 

 

 

  這次她不在用生活瑣碎的事物表達自己的想念了,她用著最簡單明瞭的話語表達自己的情感。

 

 

  把信折好收進信封內,封存好寫上地址,不由自主的腦中浮出了一個聲音,會收的到嗎?她露出苦澀的笑容,反正這一切都無關緊要了。

 

 

 

 

【別來無恙】

 

 

 

 

  其實以現在的技術而言,許多人都不寫信了,取而代之的都用電話來傳遞訊息,在電話崛起的時代,寫信、寄信這些事物大家已經慢慢忘卻,信箱內不外乎的只有廣告傳單與月繳帳單。

 

 

  今早上班前春野櫻順道在附近的郵筒投遞昨日寫的信,打電話這類的事情不是沒想過,如果能在話筒內聽見對方的聲音是多麼的幸福,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她的一廂情願,遠在旅行的宇智波佐助是絕對不會打電話給她的,而他個人也絕對不希望自己被打攪,所以能夠聯絡的方式也只有信件了。

 

 

  但往往她寫信時間總是跟不上他旅行的速度,有時宇智波會在暫住的旅店內神來一筆寫信給他們。對,他們。沒有特別的註明誰收信,但多半信件都會寄到漩渦鳴人或旗木卡卡西那,他們會傳閱信件,也相當體貼的會把傳閱的第一順位交給春野櫻。

 

 

  即便在她下班讀完信件,立即下筆回信隔天寄出時,依然趕不上他在旅店駐足的腳步,等到信真的到目的地時,他早就啟程繼續旅行了,而她附在信件內的心意永遠都傳遞不出去,這樣子的情形,依舊像是當年男孩總是走在前頭,女孩在後頭拼面的追趕,就算跌倒了、受傷了,男孩依然沒有回頭。

 

 

  現在是他旅行的第三年,她寫給他的信多到數不清,但被他收到的信屈指可數,想到這許多的酸澀不得不往自己的肚子裡吞。在這和平的時代裡,無論是科技還是民生都有良好的進步與成長,就連她的朋友們的情感也迅速攀升,成雙成對,不像只有她還是獨身一人。

 

 

  春野櫻的生活似乎只剩下了工作、回家、寫信,偶爾好友的聚會內談天,不外乎就是男朋友、約會、抱怨,讓她聽得羨慕又苦悶,當有人說到共通點時,其他人一同的回應附和,在那一刻她成了局外人,既搭不上話也做不出反應,只能安靜的喝著桌上早已冷去的茶。

 

 

  「真羨慕妳們呢。」原本只是在心中淡漠的想,當她們紛紛轉頭看著自己時,春野櫻才發現自己脫口而出了。

 

  「哎呀,櫻妳也別羨慕啊!」山中井野圓場的道。

 

  「是呀小櫻,佐助很快就會回來了。」日向雛田輕聲附和。

 

 

  面對於朋友擔憂的眼神,她早知道該怎麼應付,只要把鬱悶吞下露出寬慰的笑容,輕輕的點頭就足夠了,所以她也不及不徐的擺出她們所期望的表情,讓她們安心。

 

  是呀,她的苦悶酸澀沒必要張揚給其他人承擔,畢竟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最後她用值班的理由先行離開,因為那裡的場面實在太尷尬了,大家似乎都在顧忌她,所以談話的內容也小心翼翼的。春野櫻想,如果她成了別人的負擔,那麼她也會識相的離開,別搞得大家緊張兮兮。

  

 

 

  在這和平的時代裡,夜班急診室的病患也少了許多。春野櫻坐在診療間安靜的整理資料,在過去大戰時期,與現在相比真的幸福太多了,以前的忙碌似乎都用現在的清閒彌補。但某種落寞的心情攀上她的心頭,她無奈的一笑,以前他忙著復仇;現在他忙著看世界,即便是和平的日子裡,她依舊過著沒有他的生活。

 

 

  今天一同跟她值班的醫生是早坂,她不太認識他,畢竟她醫忍,而早坂則是現代醫學,分為兩個派別,自然相處的不多,不過據說早坂的個性好、人緣佳,對病患也非常有耐心,深受病患們的喜愛。

 

  她不禁惆然一笑,似乎是完全相反的人呢。

 

 

  值班結束早坂約櫻一起吃早餐,原本想直接回家休息的她聳聳肩,沒有拒絕。雖然說是吃早餐,但也只是在醫院的員工餐廳吃。早坂請她喝咖啡,是販賣機那種的,她不好意思拒絕,沒有告訴他,值班結束後她不喝咖啡的,這會影響她的作息時間。

 

 

  早坂告訴她,他看過許多場她的開刀,就在玻璃窗外,螢幕現場轉播的那種。他說只要是她主導開刀,觀景窗外頭都會有許多醫生,無論是醫忍還是現代醫生,大家都搶破頭似的,想親眼看看她的開刀技術。

 

 

  她忍不住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他,覺得他把事情誇大了。可是早坂在三的表明自己沒有說謊,於是櫻姑且先相信他。其實她自己也沒有去注意到底有多少人,她專心於眼前的病患,沒有多餘的心思去顧及周圍。

 

 

  他問了一些醫學問題,櫻用著自己所學得知識與經驗給予意見,她也不敢把話說太滿,畢竟是跨領域的派別。但是早坂卻一臉豁然開朗的神情,不可思議的說:原來醫忍是用這種方式解決的。

 

 

  「早知道就讀忍者學校了,這樣我就可以當醫忍。」早坂一臉惋惜,「說不定我們還會被分到同一小隊。」他露出溫暖的笑容。

 

  「啊,說不定呢。」她望著他,認不住輕笑,喝了一口咖啡,發現雖然酸澀卻覺得很溫暖。

 

 

  

  之後他們在醫院偶遇,會互相打招呼寒暄幾句,偶爾一起吃午餐,下班時一同到居酒屋喝酒聊天。這讓春野櫻的生活多了些娛樂,她很高興能認識早坂,終於不再是跟朋友聊天的話題只限於男朋友,似乎找到了一個聽她說話,專注傾聽的對象了。

 

 

  那天在去居酒屋的路上,櫻說起了自己的童年回憶,那是第一次向人說起過去的事情:「無論是朋友還是夥伴,他們都有著家族代代相傳的忍術,或者獨特的血繼限界。只有我,沒有厲害的忍術,體術也不行,速度也不快,體能也很差。跟他們不相同,我只是個普通人。」她無所為的聳肩,說得雲淡風輕。

 

  「那時我常在想,自己究竟適合當忍者嗎?」在這人生的路上她想過無數次,之後她熬過來了。她抬頭仰望,發現今晚的星星特別多,在回過頭才發現早坂用著溫柔的眼神注視著她。

 

 

  男人也開始說起了自己的過去,他出生於貧困的家庭,身材嬌小,穿著舊衣服、舊鞋子,總是在班上被安排坐在角落,午餐時常因為沒有午飯吃,總是偷跑出教室,在午休結束後才又回來餓著肚子上課。班上同學總是談論著他沒有聽過得事物,從小他就明白自己跟他們不一樣。後來他努力的讀書,想扭轉自己的人生,如今他當上了醫生,改善了家裡的困境。

 

 

  「或許,我們是同一種人,」早坂說道「認為自己不如別人,在人生中努力翻轉自己。」

 

  櫻輕皺著眉頭思考著,爾後舒緩了開來,微笑著點頭,表情豐富而細膩:「…是呀。」

 

 

  同一種人。

 

不知道為何這種說法卻讓櫻有種歸屬感。

 

 

 

久違的好友聚會,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要處理,好不容易才挪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裡相聚。沒想到一到咖啡廳井野就劈頭問她跟早坂的關係,口氣中充滿著質問:「妳跟早坂醫生是什麼關係?最近醫院傳的沸沸揚揚!」

 

 

「就朋友呀。」她先是楞了一會,喝了一口熱咖啡,平淡的回應。

 

「朋友?」井野一臉不相信「他們都說你們關係甚好,常常一起吃飯,到居酒屋喝酒,假日還會一同出門!這樣只叫朋友?!」

 

「妳太誇張了,我們只是偶爾會聊聊天而已呀,井野妳想太多了。」況且早坂偶爾還拿醫學問題詢問她,她根本是變相加班。

 

「希望只是我瞎操心,因為妳和早坂醫生實在走太近了!」井野依舊質疑「妳別忘了還有佐助。」

 

 

然而這句話卻刺傷了她。所以她春野櫻甘願等待也是活該嗎?當她看著其他人的戀情開花結果的時候,她依舊只能在原地等待,連找個吐露辛酸的朋友也不行嗎?為什麼她要被這樣的框架鎖住?

 

 

「如果妳等不下去,就放棄佐助的話,我實在太大看妳了!」

 

她捏緊了拳頭,忍住脾氣「我只是交朋友罷了,為什麼卻要被妳說成這樣?」但她發現自己語調開始上揚而尖銳,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小櫻,井野不是這個意思,」雛田出面緩夾「她、她只是希望妳能繼續等待佐助的歸來。」

 

「我有說過要放棄了?」她難堪的笑了,欲加之罪啊,難道她這些年的等待就不是等待嗎?

 

「不、不是的…我只是…」雛田想解釋卻被井野搶掉對白。

 

「我只是想提前預告妳,要妳別陷的太深!」井野也開始按耐不住脾氣。

 

 

陷的太深?如果不是愛他愛得太慘,要不然怎麼會有現在這種場面?

 

這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笑得眼角落淚。在數不清的日子裡,無數的節慶裡,當她們面對著另一伴的溫暖時,她面對的又是什麼?寂寞與失落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上她時,陪伴她的只有被眼淚哭溼的枕頭…

 

 

她的委屈沒有人了解,卻成了眾矢之的。

 

 

  櫻努力壓下自己的情緒,卻緩和不了自己的傷心,她的聲音顫抖著「你們什麼都不懂…,佐助從來沒有給過我承諾,我甚至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卻只能這樣一直盲等…」

 

  「當妳們的戀情開花結果的時候,妳們了解過我的感受嗎?當遇到挫折傷心難過的時候,妳們有另一伴可以依靠、安慰,而我呢…?連一個訴苦的對象都沒有…」她看不見眼前的事物,除了淚水,什麼也看不清,「我啊…真的好羨慕妳們…」

 

 

  但是這怪誰呢?這不是她們的錯,不是她們的問題,是她太執著了。

 

也許,等佐助回來的時候,身邊可能早就有個女子陪伴在他身邊了,那麼她耗了這麼多年的時間,一切都白費了。

 

 

  氣氛頓時凝重而僵持,井野張口想說些什麼,卻發現什麼也說不出口,直到雛田率先開口打破凝結。

 

  「小櫻…對不起,我們不知道妳這麼難受……」雛田伸手握住她,眼神中充滿愧疚「我們不應該不清楚事情的原委,就懷疑妳的…」

 

  「沒關係的,這不是誰的錯。」輕輕搖首,抹去淚水,吞下苦澀,她依然揚起了讓她們安心的笑容。

 

 

  三年了,她懷疑自己的愛情能否支撐下去,她仍然在這裡等待,只怕愛情先走一步了。

 

 

 

*

 

 

  最近認識一位朋友,他是一位溫柔沉穩的醫生,原本不熟識但近一步了解,卻發現跟自己好相像,喜歡的事物、談話的內容,都意外的契合,在這忙碌的生活中能找到如此相近的朋友,真的好高興,有一種無論如何都會有人支持你的感覺。

 

  但井野卻相信別人的謠言,誤會了我們的關係,她甚至懷疑我對你的情感。

 

啊,原來在別人的眼中我是這樣的人…,原來這些年在她們眼中是不痛不癢的,怎麼辦?或許你在不回來,我也會撐不下去的。

 

  祝:旅途平安

 

                              -

 

 

  她從不在信中請求他歸來,只怕這些內容會成為他的負擔,可是這已經不是寫信了,她把寫信當成日記,春野櫻也不在意。反正…反正也收不到信件,反正她的真心也不會被看見,反正沒有人真的在意。封好信封,熟練的寫上地址,打算明早上班順道寄信。

  

 

  但是信封卻被沾濕了,淚水就像斷線的珍珠不停的落下,她把信擁抱在懷中,想要給自己溫暖,竭盡所能的哭泣,像個不懂事的女孩放聲大哭。

 

 

  你在哪裡?好想見你。

 

  為什麼你不回來?

 

為什麼你不跟一般人一樣留在村子裡?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你?

 

 

  她明白這一切都是自己所選擇的路,只是這條路走得實在太辛苦,原以為幸福就在不遠處,但繞了一圈才明白,一切都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最近春野櫻過得非常忙碌,值班完又替人代班,常常弄的30個小時沒休息,把所有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扛,儼然成了一位工作狂,身旁的人都勸她,這樣子身體遲早會受不了。

 

 

但沒有人知道,如果她一空閒下來,所有的孤寂委屈都會找上她,等待的日子依舊漫長。所以她用工作填滿全部的生活,她開始不參加朋友聚會,推去了早坂的邀約,甚至不寫信給宇智波了,反正都沒有人看過,她何必去寫呢?

 

 

可是她終究熬不過去,某日在看診的過程中不甚暈倒了。在病床上醒來時,天花板燈光晃悠悠的看不清,迷迷糊糊的以為眼前身旁的人是宇智波佐助,她既高興又感動,虛弱的抓著對方的手,想要親口對他說:「歡迎回來。」

 

 

然而轉瞬間,她看清楚眼前的人是早坂,而非她心心念念的人之時,叫她心痛的想哭泣。明明就知道對方是這種個性的人,明明不會為這種小事回來的人,為什麼她還是懷抱著期待,而讓自己失落呢。

 

 

「怎麼了?」早坂面露關心,溫柔的道「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搖搖頭,她鬆開握住他的手,虛弱的微笑「我看錯了。」

 

面對這樣的櫻,早坂也細心的不多問「妳呀,在硬撐什麼呢?就算在怎麼喜歡工作,也到了過勞的程度!」

 

「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甚至還在病人前暈倒,」早坂慍怒的說「或許我應該要向上級反應,加班時間要限制。」

 

 

明明是責備,但一股溫暖的暖流闖進了她的內心,惹得她眼眶泛淚。如果是正常情侶是不是這樣關心對方呢?雖然是責罵卻很溫暖,就算天塌下來也有人陪伴。

 

 

「而且妳最近似乎在躲避我,我做了什麼讓妳生氣的事情……?」話說到一半,早坂看見她拭淚,慌了手腳「怎麼哭了?對不起,我不應該…」

 

「不是的,我只是覺得很高興,」櫻揮揮手表示不在意「能認識像你這樣的朋友。」

 

「真的?」早坂神情依舊擔憂。

 

「真的。」她輕笑回應,爾後望向窗外,外頭天氣晴朗,夏天似乎快來了。

 

「其實我只是想讓自己過得更充實,日子就會過得快一些…,等待的時間也不會這麼漫長了。」她想起佐助上次離開的時間也是夏天。

 

 

那麼,他會在這個夏天回來嗎?搖搖頭,不要在給自己過多的期望了,最後也只會更失望罷了。

 

 

一陣微風帶著花香,在空中勾勒她留長的秀髮,擺盪她純白的衣襬,她看似平穩而寧靜,但沒有人發現她的內心千瘡百孔,沒人明白那平靜的外表下,是一個經歷過無數次失落,害怕有所期待的女孩了。

 

 

 

春野櫻被迫放假休息,她一再向自己的師父綱手反應想回去工作,不過當場被駁回,還被臭罵了一頓。所以她只能在家裡閒的發慌,忙碌的生活已成了習慣,突然有了空閒卻不知道該做什麼。

 

 

她打掃家裡、閱讀書籍、偶爾散步,這段時間早坂也有來找她聊聊天,問了一些醫學問題,這讓櫻笑著說:「啊,我應該要申請加班費才對呢。」

 

 

然後井野帶著紅豆湯來找她時,是一個星期後的事情了。那天下午天氣晴朗,窗外的微風將落地窗簾飛的高揚,草叢中開始有蟲鳴的聲音,孩子在街上奔跑嬉鬧,夏天真的要來了。

 

 

「聽說妳工作過勞暈倒了,」井野似乎有些彆扭,畢竟上次的事情把大家的關係都弄尷尬「我帶了妳喜歡的紅豆湯來,是要排隊排很久,很有名的那家喔!」她說因為工作太忙了,沒辦法即時抽空,現在終於有了時間來看她了。

 

 

櫻邀請她近來,拿了湯碗一起分享紅豆湯,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話之間,她們又回到當初無隔閡的關係,就像過去一樣的嘻笑,談論著稀鬆平常的事物。

 

 

「妳為什麼要把自己逼成這樣呢?」讓工作壓垮自己,井野不解的詢問。

 

「我只想為自己生活。」她望向窗外看著晴朗的天空,不願面對井野詢問的眼神。

 

「我不明白,用工作填滿自己的生活,這就是妳想要的?」看著她瘦弱身軀,氣色蒼白,跟過去開朗有活力的春野櫻相差甚遠。

 

 

然而回應井野的只有沉默的對白,櫻什麼話也不說,她也不好在逼問,之前的事情已經把關係搞砸了。於是她巧妙的轉移話題:「不過妳得把自己的身體調好啊,佐助下個月就會回來了,看到妳那副模樣肯定移情別戀!」

 

「妳、妳說什麼?!」櫻反應過來,眼神閃爍著驚訝。

 

「我說佐助下個月就要回來了,趕快去調養身體,別讓自己的氣色這麼差……」井野重複說了一次。

 

佐助要回來了?

 

可是……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怎麼?難道妳不知道他要回來了?!」但看見櫻的神情後,驚覺不對勁。

 

這讓她難堪一笑,道盡苦澀「…不知道。」

 

 

她,究竟對他來說是什麼呢?他們的關係又是什麼?既不好也不壞,但有時甚至不聞不問,對她形同陌路。竟然連這樣重要的事情也是從第三方得知,她不禁懷疑自己,她是不是可有可無?她到底重不重要?

 

明明是該高興的事情,如今卻讓她苦不堪言。

 

 

「哎呀,我也是聽佐井說的,佐井應該也是聽鳴人說的吧!」井野連忙安慰「或許是郵差出了點問題,先把鳴人的信送到,給妳的信可能過幾天就會送到了!」

 

「…沒有信了,佐助他不會寫信給我的…」她搖搖頭,說得無奈「他寫得信多半會寄到鳴人那,鳴人在傳閱給我看,我想最近他可能太忙了,沒有時間給我。」

 

 

是呀,平常對於佐助的所有事物都是由鳴人那轉交得知的,但是為什麼這件事卻讓她難過的跌進谷底呢?是因為連這種歸來的事情,也不願意單獨寫信給她嗎?明明知道她最在乎這件事情,明明知道她是如此期待,明明知道這會讓她欣喜若狂,也不願意嗎?

 

 

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像是無法得到平息般。

 

「櫻…」

 

「井野,我好累…真的好累……」她無奈的露出笑容,太辛苦了,原來在男女情感上,最脆弱的不是遠距離的聯繫,而是奉獻愛情,一個人的獨角戲。

 

 

這回她連演下去的力氣都用盡了,她想是該謝幕結束的時候了。

 

 

 

 

-待續


文章後記:
這是我腦中的火影世界,在大戰結束後,科技文明突飛猛進的時代,
畢竟岸本老師在之後的世界刻劃的不多(我也沒有看傅人傳),
不過在紗羅達篇,看得出他們科技大進步,所以文中有電話這件事,應該算是正常的吧(汗)。
 
還有,少爺根本沒有在這篇文中出場過,被少爺吸引騙近來的,真是抱歉呢!
 
謝謝大家的閱讀,下次見,掰掰!

台長: OFF
人氣(4,9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短篇文章 ∥ 不定時更新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別來無恙02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雨後初晴 02 SASUKE

日向
\(//∇//)\
虐櫻其實也是在虐讀者吧
虐完希望有大大的糖包安慰
好期待呀啊啊啊
2017-06-25 15:22:34
版主回應
很高興日向留言^^
我真的很喜歡虐主角們,最好是胃會有點酸酸的感覺
然後在迎向結局時會有種收穫的甜美
不過我不感保證自己會寫完了..抱歉(逃走
2017-10-22 16:3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