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8 19:06:22| 人氣1,62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無次元距離–後續 HOW TO RE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大大們看完這篇文章,時間也過的真快呢!從第一篇連載時間三月,到現在,將盡半年的時間吧!不過還真是謝謝大大們(笑),有耐心看完某Shu的文章,某Shu出的文章還真是烏龜速呢…(汗)


  至於出這篇文章呢,是希望大大能更了解某Shu的文章。大大們一定覺得文章的結局似乎有些沒尾的感覺吧?(笑)是呀,其實某Shu打完後,就有這種感覺呢(認同),所以才決定出這篇HOW TO READ,雖然說是導讀,不過其實只是針對某些問題來提出,並解決答案罷了!但還有某Shu所在"後續"寫的短篇小短文喔!(笑)


  至於文章內容是什麼,那就請大大們多多看下去吧!不過還是先談談針對出來的問題吧!


  文章有些不懂的地方,可以在這裡了解個清楚喔!(雖然個人認為已經似乎沒啥不清楚的地方…)(遭毆)


  好了嗎??開始囉─────!






※為何一開始關係設定就在同居呢?


  「其實沒有什的特定,只是一開始想寫當兩人在一起同居的甜蜜感覺,所以直接跳過前面的"交往",但最後又覺得似乎太乏味了,一點也不像是所謂的"佐櫻"戀。」



※那為什麼沒有特別提到在同居之前的事情呢?


  「有時想想也是必要的,但最重要的是現在,而不是過去,不過也是在文章中有小小的提到。但有時間的話,我想可能會寫寫看(笑)。」



※雖然說溫泉招待券是井野給的,那為什麼小櫻卻把其中一張招待券拿走,另一張卻留在房內的桌上呢?


  「每個人都不想和喜歡的人分開,就像小櫻的心情一樣。當她做出要離開的決定時,但心中也同時矛盾,希望能在離開前的那瞬間,佐助能拿著招待券來找她。」



※"我並不瞭解你,就算是愛你。"這句話又從何說起呢?


  「在替藤野先生治療時,經過藤野太太(奈緒子)的那番話後,小櫻領悟到了重點,也便開始思考,認為離開是最好的抉擇,因為她認為自己沒辦法給佐助幸福。」



※在同居前的散步,梅雨季的第一天,紅豆麻糬換成抹茶糕?


  「這個問題已經在"無次元距離–痛"那篇提過了,就是如此的簡單。但同時意味也很深,意味著佐助就是抹茶糕,則紅豆麻糬是小櫻,竟然佐助不喜歡吃紅豆麻糬,也只能自己去試著適應佐助。」



※在"無次元距離–傷"裡頭的最後一句話:『對不起。』是由誰說的?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有在留言板中回覆過大大,但還是為了大家能了解,我決定再一次的說明(笑)。其實這句『對不起。』表明了就是佐助所說的,並沒有什麼,只是當時想表現佐助的個性在慢慢的放軟罷了。」



※如果以懷孕的計算來說,小櫻到底是從什麼時候?


  「這個問題,說真的實在有些奇怪,不過這的確有大大問過我(笑)。至於"事情"是什麼時候發生的,請翻閱"無次元距離–痛"那篇,寫上過程實在寫不太下去(羞///),所以只用幾行字帶過(笑)。」  



※在"無次元距離–結"當中,是否有像婚姻那般的結局呢?


  「有的(笑),請看最後一句所說的,幸福的銀色光芒…‥(省略)。」 



  問題方面呢,就到此在這裡結束,有疑問的話,可以留言問問喔!(笑)


  準備好了嗎?(笑)
  後續小短文,即將開始─────





  「…嗯……該死,該怎麼說…」


  大約在傍晚的回家路上,橘紅色的夕陽餘暉灑在他的俊臉上,悶哼的一聲,他苦惱的望著手中赭紅色的絨盒。他無奈的蹙著眉頭,緊的可以夾死一隻炆子,但是絲毫沒有削減他俊俏的面容。


  吶…

  他現在碰到人生中最大的問題,誰可以幫他?

  省省吧!那些死沒良心的傢伙。

  一個成天微笑的微笑狂說:『我沒義務幫忙。』

  另一個超級大白痴似乎變聰明了一樣,一本正經的說:『這件事,還是由自己解決比較好。』

  還有一個,只怕麻煩的用了麻煩的字眼拒絕了他。

  好樣的……每個都拒絕。


  當天的情緒像是做鞦韆一樣,忽高忽低的。以上三度的打擊,沉重的連抬頭走路的意願都沒了。當他第一眼看見了宇智波三個雕刻出來的門牌時,那是他由史以來這麼討厭自己的姓氏。


  無力的拉開大門,便習慣性的說出:「我回來了。」


  而通常這個時候呢,那粉色的人影便會出現在他面前迎接他。但今日似乎有些不一樣,沒了那熟悉迎接他的聲音與身影,他狐疑的褪去鞋子,走上了玄關。


  一路上的長廊裝飾了些溫馨的擺設,那是他自己放的,之前在櫻的公寓看見了那些裝飾,於是他決定也作,同樣的也換上了鵝黃色的燈泡,宇智波宅比以往溫暖的許多。  


  走到了廚房,當他看見了那粉色人兒的身影時,心中的不安也消退了。沒有任何的聲響,佐助輕輕的從後頭環抱住了櫻,便將下巴輕輕的靠在她的肩上,用著溫和的語氣在她的耳邊問著。

  「妳怎麼沒有回答我?」他的意思是怎麼沒有來迎接他呢?


  她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嚇到,只是一面埋頭的切著青蔥,雖然外表上沒什麼情緒變化似的,但是沒想到他會在意,例如:"妳怎麼沒有回答我?"的小細節,想到這,她心裡就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不知不覺,她稍稍的莞爾。


  即便他們的分分合合,如此,他們現在的關係情況依然不變,她不強求什麼,只是至少希望這樣的關係能維持下去,這樣她就滿足了,是吧?


  「嗯…看心情囉。」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實她的心是如此的高興,也意味著:"我在忙,所以沒聽到"抑或 ” 原來你會注意這些小細節"。問題是默契不夠佳的情況下,往往都會把那句話扭曲。


  語閉,她將青蔥輕輕的放在嫩豆腐上頭,在炎熱的夏天晚上,她打算把涼拌豆腐當作主菜。


  佐助也沒說些什麼,也似乎不理會方才的話,更也許是他理解剛才櫻所說的話。現在他只是靜靜的抱著她,其中同時他也感受的到那小小的生命。他像是賴皮要吃糖的小孩,疲累的將臉放在她的肩上,死巴著不想離開。


  動作有些異常,就連她也感受的到。


  「怎麼了嗎?」她輕輕的問著。打開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清水一管而下,她一面清洗著雙手剩餘的殘渣,關上水龍頭,甩甩雙手上的水珠順便將圍裙做為紙巾,抹去手上的水珠。佐助有些吃傻的看著她每個動作,可是似乎也沒有回答問題的意思。


  「佐助…?」櫻將環抱在她身上的手輕輕推去,轉過身面對著他。

  吶…他該怎麼說?

  他有些耍賴的將臉靠在她白皙的脖子龐,似乎不願意說些什麼。

  是啊,他該怎麼說?難道真的要用最籠統的方式嗎?這一點也不像是他。

  「我有個難題……」他的話就像是卡在咽喉般,好難說出口。

  「什麼呢?」她輕問。


  在平常,他可以大方的跟她討論一些遇到困難的事情,更或許是可以向她抱怨任務中的困難,但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根本不能討論,他怎麼可能傻到問她辦法呢?

  「……」他又不做任何回應了。


  這讓櫻有些無奈,雖然無奈,她還是莞爾,輕輕的將自己埋入那深深的擁抱中,深深的。偶爾,她可以解決他的問題,也可以跟他訴苦些醫院裡的事情。但有時,她也希望自己能像小孩一樣,撒嬌、耍賴…等等之類的,過著些不需思考的生活。


  佐助有些驚訝,之後取而代之的是那溫和的微笑,他也輕輕的抱著她。


  瓦斯爐上的味噌湯噗嚕噗嚕的作響,在鍋沿旁帶點微微的焦黑,但似乎打擾不了他們彼此,最後只當作陪襯的聲響。









  在隔天的傍晚,餐桌上在美味菜餚的陪襯下,赭紅色的絨盒打開,裡頭的銀色環狀物發散出了光芒,白皙修長的手帶著喜悅的感動向他伸了過去,那銀色的戒指便緊緊的套環在她左手無名指上……

  幸福即將降臨……




  


                   –後續END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簡單後記:

上頭的小短文呢,
如果看的懂的大大們,某Shu只能說你厲害啊!
其實上面的短文是在說咱們小佐和小櫻求婚的過程,
不過似乎某Shu還是沒有把過程寫出來,
最後只用幾行字簡單帶過…(笑+汗)
真是糟啊…果然還是寫不出來…
不過某Shu還是會加油的!雖然有功課在身…(汗
但是還是希望大大們看的懂喔!
抑或是,希望大大們看到最後,突然恍然大悟也好(笑),
某Shu在上頭的文章並沒有加上許多"求婚"的字眼,
所以大大們看了都會不太清楚。
上頭純粹只是某Shu想要寫寫佐櫻平靜的生活,
希望大大們別見怪(笑)。

台長: OFF
人氣(1,62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次元距離 ∥ 已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無次元距離–番外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無次元距離–結  END

番茄 凌
嗯~懂了.
我本來還在想上ㄧ篇怎麼一直看就是看不懂最後
雖然知道&quot幸福的銀色光芒&quot指的是戒指
可是就是不懂小佐是怎麼求婚的
結果原來如此啊~
嘻嘻嘻~小佐也有不知該怎麼做的時候啊~(遭巴)

那Shu大還會再出佐櫻文嗎...(淚光閃閃)
2007-10-29 11:25:06
版主回應
會呀,某Shu會再寫佐櫻文的!!
只要大大們的支持!(笑)
2007-11-16 20:42:19
紫月
西西~恩,好棒的圖(傻)

我了解~要說求婚這兩個字也滿難的
不知道改成金色的光芒會怎樣(阿凱之牙齒亮晶晶?)那我應該會吐死(汗)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最後有佐櫻的結局就好了(你這個人很隨便=&quot=)

SHU之後應該還會再出佐櫻文吧?繼續加油吧!(笑)
2007-11-03 21:59:32
版主回應
是的,某Shu還會再出佐櫻文的(笑)
也謝謝大大誇獎喔!!
某Shu會在照出更好的照片的!
2007-11-16 20:46:00
阿,Shu出了完結篇了(抱)
很好看阿
感覺接近生活化,不會有種華浮的距離感
期待你的下一篇哦哦哦

Shu的圖片都很好看呢
可以告訴我素材要從哪兒抓嗎
2007-11-04 19:20:15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回覆。
嗯嗯,某Shu會加油的!!

素材圖片??
某Shu都是去日網的素材網站抓的。
推薦你這個→NOION
直接收尋就可以了!
2007-11-16 20:48:31
貓玩偶
我喜歡這種Shu大所謂的平靜生活,感覺很好,雖然沒有求婚〞這個字眼,但…我很喜歡這樣淡淡低。

還有,Shu大自行拍攝的照片很漂亮耶!
真的好厲害**好想包走>口<
嘿^____
2007-11-14 15:10:04
版主回應
謝謝貓玩偶!!!(抱)
好久沒見到妳了!!(灑淚)
是呀,某Shu在文章裡有沒求婚這個字眼,其實剛開始有寫,到最後修改時,就修掉了。

圖片?謝謝貓玩偶!!(笑)
包走呀…可以啊,給某Shu信箱,
某Shu會寄的!(笑)
2007-11-16 20:54:46
沒錯求婚的確很難呀...
不過..(想像祭和鳴人回答的畫面中)
(憋笑中)小佐實在好好笑喔~~
(佐:妳是想去跟閻羅王下棋了!是吧?日子太悠閒啦[↑冷笑+邪惡的語氣])
(謎:哈哈~你死定了~)
(某幻:放心?!我有王牌?![謎:大概是頭殼壞去了~]櫻~~[淚奔]佐助他欺負我啦~~[偷偷奸笑~].還是櫻最好了~~)
[謎:原來..是這樣= =|||我不管了]
(櫻:佐助.真的是這樣嗎?[偏頭]某幻:沒錯!沒錯![猛點頭])
佐:[櫻好可愛呀+臉紅]←色佐助
當然不是啦!櫻[深情款款~~(不忘推開某幻?!)]
某幻:就是現在!快點落跑~~
(逃跑中)
2007-12-02 11:33:56
版主回應
嗚…ˊ口ˋ
不好意思呀,某Shu無意要跳過大大的流言的!!
嗚…抱歉!
2008-01-27 22:18:40
貓玩偶
不用謝謝我>ˇ<
Shu大真的寫的太好嚕!!!!(推推ˊ)

我也好久沒有見到妳嚕(泣
不過,現在開始我有空會來低_*


真的唷!
那真是太好嚕ˇˇˇ
不過我比較常用yahoo的唷!可以嘛?
如果不可以的話,我可以給妳PC的。

帳:rebecca122846

對嚕!我想要問Shu大。
如果我放在我報台的話……可以嘛?
我會鎖右鍵,並著名。
(不行的話沒關係低^^我會尊重妳)
2007-12-03 00:46:54
版主回應
嗯嗯!!抱歉,某Shu這麼晚才回覆貓玩偶…
放報台當然可以阿…
不過某Shu可能腦袋是豆腐吧,竟然pc和yahoo的信箱都寄…(汗)
放報台??可以呀(笑)
某Shu好高興有這種榮幸!
2007-12-29 22:41:23
風痕月
喔喔喔--!整個就是感動哪!!

雖然是淡淡的求婚,但是好幸福呀--!好棒的說!每次要是看到小佐皺眉、傷腦筋就會覺得他實在是好可愛好可愛呀!!>ˇ<
(佐:你欠打啊?)
吶…誰叫他每次都在裝酷咩…(扁)

好棒呀!!好幸福的啦!!(傻笑)
2008-01-02 20:3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