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8:45:46|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wer of Drama─【Pride】~牢記春天的笑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樹:「我也覺得在這世上找不到適合妳的女人,因為Halu太狡猾了,你根本不想去愛人‧‧。」
Halu:「或許真是這樣。」

「有關『冰上女神』‧‧我想每個人看到的樣子都不一樣吧?」

「大和,因為有你在我身邊我才能走到今天。」

「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哪天突然暴斃了也不會給任何人添麻煩,總以為自己比任何人都強悍,我以前真的這麼想。可是後來才發現一個人這樣下去還是有極限的。成就感只能跟自己分享。我發現當有個人在我高興時跟我一樣開心,在我傷心時能跟我一同悲傷,自己就能湧現更深不可測的力量。我現在能在海外有這樣的表現也多少是因為這個緣故。」

Halu:「聽過『四季之歌』嗎?『熱愛秋天的人是用情很深的人』。我下個星期就要回加拿大了,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三不五時要回來充電一次太麻煩了‧‧。我也發現一件事,那就是這世上的確沒有適合我的女人‧‧除了亞樹之外。答應了就在合約上蓋章吧!」
亞樹:「你是不是對每個女孩都這麼說?」
Halu:「怎麼可能?」
亞樹:「‧‧﹝該不會又想說限定六十公斤以下的女生吧‧‧=.=﹞。」
Halu:「我以我的尊嚴發誓‧‧我只對妳一個人說。」
亞樹:「‧‧那好吧!‧‧Maybe‧‧。」
Halu:「﹝笑著搖頭﹞Must be‧‧。」

因為心疼亞樹被夏川無意間傷害,Halu氣得直接衝到夏川辦公室猛揍了他一頓而被關進拘留所,也被夏川提起告訴。接二連三遭遇母親的傷害、大和的受傷以及亞樹的離去,沮喪至極的Halu也因此對所有事都不在乎,就像是兵頭教練說的:「人一再挫敗後會開始喪失信心鬥志,原本的不甘心都會轉為退卻,到最後只求盡力就好,再也沒有爭奪第一的野心」。Halu這時如同鬥敗的公雞垂頭喪志,當兵頭跟容子探望他時,表現出一副「我已經失去了愛情,其他的一切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意義了」的模樣,使得兵頭教練當場怒不可遏,大聲斥責了他一頓,說他為了區區一個女人而這樣糟蹋自己的前程,辜負了安西教練的期望,也枉費大和努力地作復健,就為了能再重回球隊跟他一起奮戰。他無視隊友們的拚命,一個人自怨自艾的態度,怎能叫人不氣?更別提兵頭教練特地從加拿大回到日本就為了看看Halu究竟有多大潛力,沒想到看到的竟是一個禁不起挫折的沒用選手。Halu想起了自己打球的初衷、教練的期望、那些曾為冰上曲棍球付出心力的無名戰士、跟他一樣執著於打球的隊友們,自己如今的行為舉止跟他們相較起來,真的是可笑至極,也太對不起他們了!Halu在牢裡難過地哭泣著,也因此決心振作,鍛鍊自己,希望能夠重回球場,跟隊友們一起並肩作戰。有人會問:「Halu都這麼大的人了,而且又是隊長,在作出衝動的事情應該三思而後行比較好吧?」「兵頭教練怎麼可以說『區區一個女人』呢?把女人當什麼呀?!」會問第一個問題的人可能都忘了Halu本來就是個衝動的人,在球場上被對手故意撞倒會馬上就回撞並且直接撲上去打他;在意識到大和的失蹤跟Green Monsters的隊長可能有關,哪怕那時正是比賽中,當著全場觀眾的面立刻二話不說就把球棍摔在地上衝上去揍他並且質問他把大和怎麼了,這就是Halu。他有時的表現就像個沒長大的小孩子,咬著棒棒糖撒嬌,噘嘴說他是個乖小孩,上天怎麼會處罰他﹝笑﹞,他的反應都是很直接的,不會顧及什麼前因後果,所以會去找夏川算帳也不意外,他在意的人被欺負了,他當然會去討回來,哪還顧得了自己什麼身份呢?第二個問題就跟個人的信念有關了。對於安西教練或兵頭教練而言,冰上曲棍球就是他們畢生的夢想,這個夢想勝過任何人事,值得他們花一生的心力追求,因此感情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首要,就像為了贏得戰爭而不顧兒女私情的戰士般,在他們眼中為了小情小愛而放棄大好前程是極度愚蠢的,為了他人動搖信念的人都是不夠格的運動員。這讓我想到以前看過歷史提到明朝大將吳三桂因為自己心愛的女人陳圓圓被李自成搶去,一氣之下引清兵入關,造成明朝之後的滅亡。看到這段歷史還會稱讚吳三桂的人應該不多吧?腦中是不是也會閃過「就為了一個女人把敵人引進關內這樣對嗎?」這樣的念頭呢?說現實一點,對安西教練、兵頭教練或Halu如此熱愛冰上曲棍球的人而言,事業比愛情重要,為了愛情頹廢的確不值得。

在亞樹安撫夏川並且答應跟他結婚後,Halu不被起訴得到釋放,也從容子的分析中了解亞樹為何會選擇夏川。「女孩子不知不覺中會想要變成自己喜歡的男孩子喜歡的類型。」亞樹回到夏川身邊,除了因Halu的態度不明確之外,多少也是因她想符合她在Halu心中的形象:傳統時代的良家婦女,守住一個人直到他回來,不離不棄。就算自己並不是真的愛夏川,就算自己根本就不是這麼傳統的女性,亞樹在不知不覺中也變成了Halu要求的那種女性。Halu或許這時已了解到自己的感情觀反而害了亞樹,也害自己就此失去真愛。就此他只能告訴自己要一心一意以冰上曲棍球為奮鬥目標,世上也沒有適合他的女性,因為像他這樣的人很難愛人也很難被愛。就在他在大和家門口這樣說時,正巧被站在門外的亞樹聽到。亞樹壓抑的情緒爆發,轉為一顆顆傷心的淚珠,指責著Halu根本不想愛人,不願自己受到傷害,但是卻會讓愛他的人感到受傷。在亞樹關起家門那瞬間,Halu整顆心也隨之被牽動,不捨的眼神望著亞樹再次從自己的身邊走過,那表情顯示他很想解釋些什麼,想說「等等,別走‧‧」,可是他終究還是說不出口,只有再次黯然離去,苦痛,就讓它藏在心裡,Halu上了車打開了大燈,試圖在黑暗中找尋一絲希望的光芒。

痛定思痛,Halu決心離開日本去加拿大參加選拔賽,希望能打進NHL﹝加拿大曲棍球聯盟﹞的賽程,但前提是他要贏得與Green Monsters的決賽,兵頭教練才願意推薦他。決賽當天Halu打得並不順手,雖然拚盡了力量也沒法突破對手防備,就在自己已到筋疲力盡的極限時,Halu因受對手撞擊而突然倒地不起,在朦朧之間他竟然看見了傳說的「冰之女神」在眼前晃動,女神似乎在叫喚著他的名字,跟他說些什麼。當Halu再度站起,恍惚之間,他看見遠方在觀眾席有個像女神的身影大聲叫喚他的名字,那個人就是亞樹!由於夏川了解自己並非真的愛亞樹,只是出於不甘心放手的自私後決心跟亞樹分手,讓她回到心愛的人身邊,因此亞樹才能及時出現在決賽中再看Halu一眼。直視心目中的女神,Halu彷彿重獲橫掃千軍的力量般,突破敵手重重防守,展現不可思議的柔軟度,在最後幾秒鐘射進了關鍵的一球,為整隊贏得勝利,也為自己贏得去加拿大的機會。那時的Halu才明白「冰上女神」的確存在,她就是自己深愛的人的象徵。看見自己深愛的人在場邊為自己加油,自己也就產生強大的戰鬥力。安西教練跟兵頭教練之所以看不到的原因也就是由於他們從來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做真愛的力量。之後在休養的醫院長廊上看著機票的Halu,看見亞樹到醫院來探望他時,趕緊將機票塞進口袋。有機會實現夢想,但是卻也代表將與亞樹分別,Halu說不出這件事,倒是亞樹坦然地說出「一路順風」的祝福言語。兩人友誼式地握手,Halu卻在這時緊拉住亞樹,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清楚地表達出他希望亞樹能夠等他的渴求,然而到最後還是只能將話吞了回去,如同往常微笑揮手離去。

為什麼Halu不說呢?他已經因為逞強不說出真心話而使他跟亞樹的感情經歷許多坎坷,如今亞樹恢復單身,為何不願說出要她等他回來的話?為什麼不作承諾?大和在問,亞樹的好友百合跟知佳也在問。「因為我不想束縛她」,Halu這麼說,這次他不是因為逞強而說,而是他真的這麼想。他了解到要求一個女孩子守住一個人對她實在太不公平。她當初就是因為信守跟夏川的約定而一直傻傻地等,等得失去自我,後來遇見了另一段真愛,就因為要遵守先前的約定才變得痛苦不堪,如果他又再要求她等,自己不就變得跟夏川一樣自私了嗎?女人有幾個春天可以等待?就算他真是屬於她的那個春天,他也不能再繼續綁住她的人生,在春天真正停留之前,亞樹有權利好好追尋、享受夏秋冬的燦爛歲月。至此有沒有發現Halu改變了不少呢?不論是感情觀也好,對四週的人也開始展現他感性柔軟的一面。像他對隊友們的肯定,對大和真心的感謝,臨走前將球衣背號9號送給了真琴,作為對他日夜不停的為比賽作練習的鼓勵,跟兵頭教練從水火不容的互相攻訐到最後相知相惜,甚至到加拿大打球後的背號都決定選擇兵頭教練以前打球的背號11號作為他的號碼,表示Halu變得成熟懂事,也能夠看見任何人事的背後意義,不再只是主觀地要求別人依照他的想法,懂得去體諒別人,了解別人的用心良苦。經過了一連串風雨,Halu在愛情及友誼上都有很大的成長。

春天與秋天兩個季節各自生活了三年,沒有要誰等待也沒有誰被等,可是心裡卻都仍掛念著對方。亞樹不時注意Halu的動向,一方面也去練習溜冰,還記得與Halu初認識時Halu就是帶她到這個溜冰場,也是在這她第一次感受Halu的溫柔及調皮。Halu即使遠去加拿大,卻也把跟亞樹有關的東西留在身邊,像是亞樹的照片以及亞樹寫著「Maybe, Love You」的燈泡﹝笑﹞。他不把整座檯燈帶走,只帶走象徵亞樹那顆真心的燈泡;他只隨身帶著那張僅有的照片,不讓它隨著記憶泛黃,永遠保持那麼鮮明。這些亞樹都不知情,在看見Halu專訪時要拿出那個讓他能不停奮戰的人的照片時趕緊關掉了電視出門溜冰,深怕自己看見照片裡那個陌生人時會心臟停止。但在溜冰場中遠遠看見往自己走來的熟悉身影竟是Halu,在看見所有Blue Scorpions的成員、百合、知佳都出現,Halu身上的照片竟然是自己,亞樹才知道Halu特意到兩人初次獨處的地方找她,就為了勇敢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不想兩個人再在兩地相思。Halu在加拿大三年果然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不再害怕面對自己的情感,以堅定的眼神及口吻說著「must be」,兩人在煙火中深情擁吻,一切都變得明朗。看著之後眾人在溜冰場舉行比賽,Halu微笑地盯著亞樹並調皮地對她眨眼﹝原諒我面對這種表情實在無法控制自己不寫出來‧‧:p﹞,在Halu如春天般的燦爛笑顏中,感受到他終於能用自身的力量克服一切。春天與秋天終於能相伴,身邊圍繞著他的戰友們以及他愛的人,Halu發散出的光芒,是前所未有的耀眼明亮、卻又柔和溫暖‧‧。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Power of Drama |
此分類下一篇:Reflection on Drama─【Pride】
此分類上一篇:Power of Drama─【Pride】~體會春天的傷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