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13:50:3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命的反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對新生命的來臨, 有些思緒, 有點怪怪的.

新生命來臨了, 我們都會帶著很興奮的心情去迎接, 無論是自己的, 或是別人的, 我們都會想到開心和快樂.

造物主也很細心, BB都是很可愛的, 都是白白胖胖的, 有時難得見到BB笑笑, 都令大人們高興不已. 我想如果人出生時, 都是很醜陋的話, 我們還會那麼開心嗎? 究竟我們是為什麼原因而高興呢...?

另一個思緒, 是新生命的來臨, 受影響的人會是誰呢? 我想起結婚, 有時新郎新娘也會感到婚禮的安排, 很多時是為別人多過為自己. 新生命的來臨, 當然最開心的是新生命的父母啦. 不過, 旁邊有很多與父母有關係的人, 也會很開心, 甚至關心, 更甚的是比父母的關心更大. 現代人, 都想著老舊的方法過時, 當兩代同時為新生命著緊時, 我想如果新生命有能力選擇就好了, 讓新生命自行選擇那一種被照顧的方式. 我想我是想瘋了.

其實, 有那一個比父母更著緊自己的兒女呢? 如果讓我選擇, 我會選擇多讓空間, 讓父母多與新生命在一起, 有很多珍貴時刻很容易溜走吧.

以上都是我的古怪思緒, 因為我與倚恩只相處了2個多月, 我的想法是有點怪的. 我盼望有機會的話, 我可以做個好媽媽, 別人的好女兒、好姊姊、好妹妹、好姑姐、好舅母、好媳婦...怎麼人出世至長大, 就有那麼多的關係?!

這些關係, 有時惱人, 有時叫人感到愛, 這就是生命吧!

恩媽媽


台長: 恩媽媽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