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02:46:30| 人氣9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e Welle (2008
Drama | Thriller



『你們還覺得現在不可能出現獨裁統治者嗎?』


Autokratie 。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比德國更適合詮釋這種電影

第三帝國是所有德國人無法推去的歷史包袱
他們不像日本選擇的是遮掩,而是選擇了面對這條痛苦的長路。


到底什麼是法西斯?
這個所有大人都噤若寒蟬也不願多談的話題

到底該怎麼讓年輕人了解?


於是選擇在計畫週
Rainer變成了威格老師

他選擇讓法西斯的狀況直接重現在校園之中。


於是
彷彿讓我們藉由學校裡發生的事,看到了那個納粹德國的興起歷史一般


電影裡清楚的表現了成為極權的各項因素
而且,到最後讓我們驚訝的是,
一切似乎都發生的合情合理,一切都帶有正面性,
似乎這真的是帶給人們美好未來的利器。


我想這就是法西斯。


『你們覺得什麼是成為極權政治的必要原因?』


然後DieWelle誕生了

擁有一致的目標,制服,口號,認同感,手勢,以及服從

然後慢慢的擴大
激進化
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一種,
把我們帶到巔峰,卻沒有擁有足夠面對失敗跟現實的勇氣
然後,
我們選擇失控,選擇繼續依戀那有如毒品般的飽足感

我們誰都不想失去
我們只相信自己可以掌握一切

然後,走入悲慟。


在大禮堂的戲十分精彩
最後的結局也是始料未及

一切都失控了

然後在突兀跟緊蹦的衝突中畫下突停的句點。


對我來説
法西斯最迷人的地方是在於集體意識

因為身在其中
會深信我們不分彼此,我們沒有任何階級
我願意會團體奉獻一切,只要我可以在團體之中得到認同感


我非常可以理解納粹可以興起的原因
其實大家都懂

在痛苦的時候,就是需要有麻醉效果的強人帶領人民
而他也確實帶給大家幸福

只是就跟電影一樣,
到最後都會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非常有魅力的電影

而希特勒跟墨索里尼,
某方面來說,不也是讓人們非常著迷的嗎?





『你拋棄了我們。』






台長: 微塵絮
人氣(9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死亡預告
此分類上一篇:一八九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