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8 11:13:3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旦,新年遇見的第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早晨,離開宿舍回家的路上,遇見新年看見的第一個人。
緣分如此安排應有含意,紀錄下來以免老來忘去。


====
新年遇見的第一個人。
遠遠瞧見在路口等待的女孩,我記得她,兩年前修同門通識課。
當時的她很醒目,偌大的視聽教室總是坐在第一排,非常非常認真的聽課,兩人從未跟打過照面,她不認識我,但我卻深深記得她的樣子。

相隔許久在元旦遇見,我站在後面,想開口又怕嚇著她,只扭捏不自然的
一同等待。綠燈亮了,該叫的布穀鳥靜默,小綠人踩得大步,她卻文風不動,我忍不住提醒可以前進,她道謝後,開始揮動長長的竿子,我在旁邊緊張的幫忙擋住車輛,任何平常沒什麼的極小坑洞,都是讓她蹙眉疑惑的障礙,那個早晨路上人不太多,一個個從她身邊迅速通過,騎在人行道上的機車呼嘯而過。辛酸,我能想像,卻又包含極度難過的慚愧。


台灣人真的友善嗎?
平常蹦蹦跳跳的我們,閉上眼睛拿竿子過馬路,或是綁住一隻腳、搭輪椅度過一天吧,你會知道的。

台長: Ultramarine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