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00:56: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嫉妒之必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放棄一種情緒,我希望那是嫉妒。

有個朋友,內外在條件皆俱,工作順利,生活、婚姻都十分美滿。即使結了婚,甜美的外表和風趣不失內涵的談吐,讓她桃花連連,工作上也因此升遷機會不斷。只是,人紅遭人忌,流言誹語隨之而來,她一樣躲不掉這個命運。

她很苦惱: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機會就自動找上我,為什麼她們要對我有敵意?
她是一個總希望事事面面俱到的人,她希望自己盡可能和所有人保持良好關係,最好不要樹敵。因此,如果有人明裏暗裏對她有微詞,她會很在意,並且希望盡可能修補好關係。

我心想,別人沒有敵意才有鬼呢。嫉妒就像哭和笑一樣,根本就是本能,眼看你平步青雲,其他人還在底下苦哈哈地乞求上級一個關愛的眼神,這樣天差地遠的待遇,要別人不准嫉妒你,反而是強人所難吧。

她得到了大家都想得到的東西,還想要大家的祝福,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

其實嫉妒是一種不好受的感覺,但它就這樣悄悄來了,想擺脫也擺脫不了,想忘記,想拋開,常常只是徒勞無功。我覺得嫉妒是必然的,要不要表現出來則是另一回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修養吧。

我同情那些表現出嫉妒情緒的人,因為我知道那滋味太不好受,你嫉妒,就表示你知道你不如人,你知道你想要的被人要走了,你知道你想做的被人捷足先登。化解之道無它,告訴自己不想要了,一個沒有人想要的東西,是不會激起他人嫉妒的慾望的。

台長: sindia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