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01:32:4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enory Of Wind B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裡

看著往昔所有的音樂演出的點點滴滴

彷彿我好像又回到了那時的清澀時候






我已經不記得最早的是哪一場音樂會了

開始蒐集大大小小我所參與過的音樂會的節目單或邀請函

是從大學才開始的

不見得每一場次我都有參加

但只要是我的好朋友所給的邀請函

或是有我的名字出現的表演單

都一一的被我保存了下來








這是一種紀錄吧

不管是在大學的音樂會

或是高中校友團的表演

我都有留了下來

為數不多

但每一份名單都紀錄了我的音樂成長歷程

不是嗎








別人給我的邀請函裡

就屬佳叡給的最多了吧

她呀

真的是與眾不同呢

認識她

真的是我的福氣

她有通知我的每一場音樂會

我從沒有一次缺席過

不管是跟木吉他的合演

或是她的畢音

甚至她遠在台北開的兩之長笛的演奏會

我都專程殺上去台北去聽

為了就是聽一聽她的長笛聲

也是為了看看她的人

雖然她是音樂系的

但她從來沒有音樂系的架子

她是我所認識的音樂系裡面的人

最不像音樂系的人了吧

跟她認識

是我接觸音樂以來

最大的轉涙點吧








嘉大管樂社

真的是帶給我很多回憶的好地方

也是我音樂功力最進步最輝煌的時代

這一切都多虧了邱翰和仁燦

當然也包含了佳叡

他們是一路看著我成長的人

不會嫌我吹的有多濫

耐著性子

一次一次的教我拍子

數節奏給我聽

指導我吹奏的方式

一次又一次的陪我反覆的練習

雖然那時社團才寥寥幾個人

但我們幾個都一致的認為

那時是我們在社團最最最開心的時候








管樂夢工廠

也算是我成長進步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跟虎科大雲科大中正聯合一起辦的管樂營

接觸到了許多不同的人

也碰觸到了許多不同的老師的教法和指揮

也常是了許多新的技巧

也算是一種驗收吧

每次參加管樂營

都是在驗收今年到底進步了多少

也因為管樂營

嘉大的夥伴們和外聘老師的肯定

讓我感動萬分

我從沒跟過任何老師學習過任何技巧

能被外聘老師稱讚誇獎

真的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事

尤其是當老師聽到我都是自己練的時候

那副嚇傻了的表情

我到現在仍是難以忘懷








管樂合奏課

是我壓力最大的時候了

身邊的都是音樂系的

都是專業的人員

吹出的都是美妙動人的聲音

但裡面卻是我偷學的地方

在課堂裡

我學會了什麼是所謂的「合奏」

學會了如何「用耳朵去看,用眼睛去聽」

學會了怎樣去取得樂曲的平衡

學會了去尊重每一個寫在我譜上的音符

學會了不因為我只是個「配角」而就畏頭畏尾

學會了怎麼去融入整個樂團

在管樂合奏課裡

我學會太多太多的事了

很慶幸我當初有聽佳叡的話

硬著頭皮去修習

我當時有那一點點的進步

真的都得感謝佳叡








高中校友團

是我展現我在大學所學到的一切的時候

雖然近幾次的表演我都沒有上台參與演出

但平常的合奏團練

我還是照常出席

以前就很受我尊敬的學長

覺得我的音色技巧觀念耳力都變好了

真的很訝異我的進步

而且他說我是進步的非常多

他問起我大學的經歷

才知道我是遇到了那麼多的貴人

難怪會有那麼大的進步

雖然還是有缺點

但比起以前

真的是進步太大了

他還覺得我都可以獨當一面

多多回高中去帶學弟妹

把我在音樂課上所學的觀念

教給學弟妹們

也希望我能多一點信心

也很放心的把豎笛三部交給我

甚至也鼓勵我多多長是一部或二部

去累積別種不一樣的經驗

高中校友團

曾算是我大放光彩的時候吧








自從當兵報效國家後

我已經一年多沒有碰過樂器了

手指頭聽力視譜的功力都已經退化了

拿起豎笛有一種生疏感

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我太怠惰於練習了吧

佳叡說過

我算是管樂社出生的

若我要一直不斷的保持進步

在我畢業後一定得要跟一個團

縮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參加任何的樂團

但總有一天

我一定會找的











好懷念當初在嘉大管樂社辦和仁燦佳叡秋翰一起合奏的時候喔

也好懷念當初我所認識的每一個音樂人

不知道他們還好嗎

還有繼續在音樂這條道路上前進嗎

若真的有機會

好想再跟大家合奏過一次

真的....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痕....相知相隨 |
此分類下一篇:回"嘉"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第九年的聚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