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22:54:43| 人氣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喜--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以為這段感情已完全穩定下來時,我們又面對考驗了.那時候的他因為工作時間較輕鬆,因此跟朋友出外的時間也相對多了.但他可是一個頗有交帶的人, 每次出外時,都會跟我通電話,告訴我他將要和誰到哪裏幹甚麼.而我亦從不曾阻止或囉嗦他,直至某一天, 他如常地給我電話,我正想告訴他我已病了三天,很想見見他時, 他已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他要去朋友家玩, 我把想講的說話全止住.因我不想掃他的興,最後他匆匆收線了.我也只好繼續躺在床上,第二天他又來電話,他終於發現我的聲音有不妥,他問我是否不舒服,我無奈地回答他:你終 於發現了?我已病了快一星期了.他明顯著急起來,帶點責駡的成份說:為甚麼你一直不告訴我? 我說:你每天都有節目,我不知怎樣告訴你.你會因為我病不去玩嗎? 他帶點猶豫的回答:我會來陪你,之後再去玩吧! 唉! 我們的持久戰開始了. 就這件事開始.我們吵了很多個回合,他回應我都是那些令人難受的話:我是這個性格的.我問他:那是否我能忍受的便留下,受不了的便走? 他沒有回答,我頭也不回從他家走了.我不知為何.這次很難去說服自己原諒他,冷戰了很久很久,朋友提醒我:你們還有兩個星期便要到台灣旅行了,還不和好如初怎麼辦?我跟你們一起去的,這趟我要受罪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心淡,我只好跟朋友說:你一定要去啊
兩個星期過去了.我們出奇地如常到了台灣.但這幾天旅程大家都談不上十句說,辛苦了夾在我們中間的那位朋友.在旅程中我們有獨處的時候,他曾經有哄過我.但一點誠意也沒有.知道嗎?出發前,我們吵的那個回合便是結婚和生小孩子,他說要怎樣我才肯原諒他,我說我想跟他結婚,他想了一會,他很無奈地回答我:五年後吧! 我說:我們會有小朋友嗎? 他即時戰鬥起來:我不想要小朋友,我真的不想! 我說:為甚麼這麼多年來你都沒有改變這個想法? 如果結婚後我懷孕了怎麼辦? 打掉他嗎? 他的回應我每次想起來都會很心痛很難過,結果我哭著跑出他的家.他說他能改變不結婚的想法,但小朋友...在台灣旅程中他是比我和朋友早走一天的.他走後我終於可放下我的戰鬥盔甲.我說他沒有誠意,就是因為他無論如何都不願改變他的想法,我跟朋友說,為甚麼他不先騙我願意改變?其實我只想聽到他肯讓步而已.這麼簡單的一個謊話,他都不願說.有時我會想,他是否太老實了? 他回到家後,我在台灣收到了他一個短訊,他說:這個旅程我前所未有的覺得難受,我們分手吧! 當時我沒有太大的反應,因我很了解他,這都是他的晦氣說話,旅程完結,我又回到工作岗位,他幾天後給我電話,他說那天短訊所說的話不是真的.我跟他說:為甚麼你總是這樣子?想到甚麼便要做甚麼?之後又來後悔,
之後的日子,他要返夜班,差不多隔一兩晚深夜會來電找我,當時的我確實很困擾,但我會在他不在家的時候,幫他執拾一下,買東西給他,靜靜的放到他的衣櫃內或枱上.在他生日那天,我把禮物放到他的枱上,坐了一會.我想等他回來.最後當然等不到.就這樣我們拉鋸了差不多三個月.很悶人!他仍然會深夜給我電話,但始終沒有提小朋友的事.我就是不罷休.
直至一天,我在跟同事吃午飯時,收到他的短訊.他說:不想再這樣下去,我們分手吧!我下午不在家,你來執拾你的東西吧! 那一刻,我的心痛到不得了.朋友說車我去,朋友還說:執拾東西時一定要快,因為每樣東西都會有個故事,你每樣東西都去慢慢想,你喊死了! 到了他家,我已準備好一個大大的袋,我用五分鐘的時間將所有我想拿走的東西放到袋裏.但原來不管我動作有多快,我最後還是要哭著的離開.因為其實我一踏進這個地方,便會有停不了的回憶.尤其是...那一扇可看到海的小窗子.

台長: 看海的日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