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7:52:26| 人氣1,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間的人事物都是客觀地存在著
而感知這些人事物的個人決定了它們存在的意義和好壞
Nothing is good or bad, but your thinking makes it so.

又一個我老掛在嘴上的老生常談
不是因為我個性特別地豁達
恰恰相反,真希望我生來就是個豁達的人呀
但我努力學習要成為一個豁達的人
所以常常拿這個提醒自己和別人
經歷過難以數計伴隨執著而來的痛苦
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也早是經驗豐富
三不五時怪罪別人而自以為是
啊~~~
一樣是經常發生的事啊
但我想過平靜的生活,不想老是成為我情緒的奴隸
所以養成觀察自己情緒變化的習慣
所以選擇改變觀看人事物的角度
所以決定努力專心做我能做的事
嘗試忽略那些我無能為力的部份
放過自己也同時放過別人
即使還是有情緒高低起伏
但不沉溺其中或怨天尤人
心情可以更快回復平靜
哇,真好,這樣就可以了
我不完美,沒有誰是完美的
可以減少帶給自己和別人的痛苦就很棒
好像很無俚頭又來這麼一段碎碎唸
但我自己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好

========================================

昨天是星期六
早上應301導師要求特別去參加學校日活動
主任和學生看到我出現都嚇了一跳
哎呀,懶鬼我原本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但導師都特別請託了,想必有需要吧,那就配合一下
只是好累呀,原本這個禮拜就已經是地獄週了
批閱高三模擬考的翻譯和作文(我最怕的功課啦> <)
不管再怎麼想辦法快速進行
總還是要花費六、七個小時左右才看得完
然後打考卷、備課、上課、跟學生『溝通』、改作業……
是誰以為老師鐘點費跟其它行業相比偏高的?
週四、週五連兩個晚上夜輔課
週五晚上回家之後我已經是完全沒力了,嗓子也啞了
想到隔天還要去學校,還真是笑不太出來呀
還好,很快就進行完302、301的學校日活動
感謝爸爸、媽媽們有限地提問
在我趕路似地嘰哩呱啦的同時還微笑、點頭如搗蒜
前後不過半個小時,我就奔離開大誠了

Call了Zoe來接我,很快就回到家休息
然後下午還熱情地陪她去上任第一次巡櫃
雖然她一路上不斷問我是不是後悔死了
但其實我還蠻樂在其中的,看見她的積極我就很開心
而且,我終於親眼看見傳說中的Sogo復興店了
(((哈)))就說我是台北庄腳人吧,逛街千萬不要找我啊
我們兩個從Sogo晃到信義A9再晃到站前三越
真瘋狂,要不是為了我妹妹,打死我也不幹這種事

現在我明白為什麼品牌經理會擔心別人跟Zoe說過什麼
原來她的行事風格在許多人心裡都留下了一致的評價
第一站Sogo巡櫃就巧遇對面櫃位Zoe之前公司的舊同事
而她更早之前就站過現在這個牌子的櫃長達四年……
接下來的巡櫃過程中,Zoe一度覺得自己跳入了一個火坑
還好,她決定用一種不同以往的心態來解讀這個局面

身為一個旁觀者,我的想法其實相當樂觀其成
我覺得她們是有緣才會在這個時候遇到、變成工作夥伴
冗長的面談過程,我相信她們彼此都有一些新觸發
很巧地,品牌經理也有在玩水晶
大腹便便即將為人母,人生將進入另一個不同階段
過去負面評價很多又怎樣,經過了這麼多年
有覺知的人難道會沒有任何良善的改變嗎
而且,我們應該要記得
其實人與人之間是相互激發出好壞能量的
機車的主管之所以機車
搞不好是因為底下的員工太機車
我相信她們會相互激發出正面能量
事情沒有那麼多剛剛好
當許多巧合接連出現的時候,那就是成長的契機

曾經採購過一年600萬美金的商品
現在其中一個牌子的帽子一年只有幾萬美金的採購預算
而另一個牌子的包也不過是幾十萬美金的採購金額
還不用她本人出國去挑貨
嗯,這樣看起來好像她很想不開、有點屈就的樣子
可是,我知道我妹妹此行一定會脫胎換骨
因為品牌經理就已經會是她的功課啦
而且人有年紀了
除非一輩子耍賴
否則一定會不一樣的啊,重要的是心態的轉變
真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希望不是兩個女人的戰爭
而是兩個女戰士的共同勝利

歷經藝人整體造型、女鞋企劃設計、Jeans、underwear
加上現在的帽子、包包
按照她卯起來拼兩、三年後會出現疲乏的週期
接下來就是高級時裝了,那她曾經相當排斥的部份
這下資歷更加完整,到時候或許會有幫助吧
我覺得Zoe算是相當幸運的了
之前的公司給她最賣錢的品牌去做
知道她疲乏了,還丟一個新品牌給她增加工作的樂趣
想要留住她為以後引進的新品牌做準備
連後來她說要去帳務部門養老也成全她
當然也是因為我妹妹是個賣命型的專業員工
超有人情味,讓她領原來的薪水卻單純拆報表鍵資料
偏偏她還是要執著在一些對人的看法上
幫個忙,台灣的代理商哪一個不是家族企業?
哪一個公司沒有家族人事干擾公司行事的事發生?
無奈的事其實到處都有,各行各業都一樣呀

看得出來她有點後悔離開之前的公司
但人生就是這樣,不能逆轉只能向前
只要用心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而且我相信緣份
緣起緣滅,其實沒什麼好特別覺得可惜的
Walk on.
Keep walking.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胡說八道 |
此分類下一篇:狂風暴雨中的超陽光盲人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給困擾的女兵 -- 管它有沒有前世、因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