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7 14:53:12|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緣起性空

緣起性空四個字目前的我還不能真正了解領悟,以自己的了解就像是你在求學的時段、工作的時段,甚至與你的父母、兄弟姊妹,一切因緣聚合,緣滅即散,多少個日子這一生稀疏記得,而多少個輪迴你卻無從了解,從有記憶到沒有記憶,如果你的業力讓你得了阿茲海默症,癌症,你什麼都不記得了,那也是你該承受的。我有時在想,到底你老了之後,你不記得了是對你比較好的事情?還是你忘記所有事情比較好?你記得你今生的事情可以讓你懺悔,可以讓你讓最後的人生你有所選擇,你忘了這一生所做的惡業,那你只能輪迴下三道去痛苦,等待地藏王菩薩的加持去領悟,我相信輪迴和業力,可我現在卻好像去逃避業力似的,害怕覺得結婚是償還前世的業力,害怕自己無法在末法時代,能以一個佛教居士的觀念,讓另一半認為物質雖然是我們生存的條件,但無須去執著,我不想讓另一半當在一起或新婚是美好的,而往後生活卻因為物質缺乏而開始抱怨,人的本質是空,因為雜染而有了感情,也因為這層雜染,讓人可以修學佛法,讓雜染斷除,只是這過程非常困難,常常因為小事情而退卻了,修學佛法越來越困難,因為我們因為科技方便而因自己看了網路的文章認為對的而認為,不再認為西元前623年前佛陀超前的預言而去咀嚼佛陀佛陀所開示的,反而相信還再輪迴沒有脫離輪迴的人所說的言語

台長: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