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21:58:1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惘的青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不想去攝影棚,背起電腦,乘著捷運來到關渡平原。
聽說美術館開了個二樓咖啡館。去瞧瞧。
太陽很亮,天空上一朵雲也沒有,四周靜悄悄的,是專屬於藝大的空曠與蕭寂,我獨步走上咖啡館,陽台正對著關渡平原,捲來的風把寫上菜單的小黑板給吹倒了,門伊呀伊呀的晃著,沒有人的咖啡館,是我喜歡的陌生與疏離。

空氣中有平原的自由味道,懶洋洋的午後,我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進了第二個顧客,一個好久不見的學弟,改變了造型,看來年輕許多,但臉上卻是慣有的疲累與無奈。他選了我旁邊的沙發椅坐下,點了杯咖啡,靜靜喝著,拿出素描本,用藍色原子筆,畫了一個被頭髮遮住右眼的男孩。

他伸出手,觸碰到我的臂膀。

「啊,碰到了。」

我尷尬的回過頭,對他笑了笑,我知道他想找人說說話。

「妳沒有迷惘過嗎?」

他問我。

迷惘啊,我心裡想,迷惘就像是今天的天氣吧,晴朗無雲,風那麼大,太陽那麼亮,看出去的平原那麼廣,卻沒有方向。沒有方向。沒有方向。
他說,命運是怎麼回事,有沒有辦法改變現在的道路。

「妳過來一下。」

說悄悄話嗎?我湊了過去。
他親吻了我的臉頰。
他眼神裡的意思是說,看,這就不一樣了。
但卻換我迷惘了。

我呆到太陽下山,黑夜降臨,咖啡館又只剩我一個客人。我付了帳,走出門外,關渡平原的黑夜暗暗的發著亮,閃爍著燈火,指引著忙忙碌碌的人們,走吧,那是你的方向。而我還在山上。


台長: 七月三十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