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01:43:1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別與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週三晚間的觸發..)

運動過後的一個時刻, 某幾人某事觸發了我思考這個問題..

性別與愛情 也就是異性戀,同性戀甚至"無性戀"(好像是自創名詞?!)的問題

雖已是西元2004年了 號稱多元進步的台灣社會

包括我在內 我們好像仍難能坦然接受或面對所謂的同性戀(同性之愛)

然而 在週三晚間 B(是誰不重要)長久以來對A 的舉措表現 (註:AB乃同性)

讓我不由得連想起台大校園裡的"同性之愛"活動海報

我此時心頭湧現的怪異之感 我想 這正是社會仍然污名化同性之愛的根源之一

在淋浴的同時 我想, 我的直覺反應是錯了

證明我和這個名為多元實質封建的社會一樣虛偽

在蒸氣室裡冉冉上昇的霧氣中 我在想 何以我和形同霸權的異性戀人們一樣封建

原因不外乎 因為我確信我是異性戀 所以我視同性情誼間的界限

永遠不會觸及我的情愛之域 可是當我看到B 的表現時, 我懷疑她是..

覺得怪異..雖然我自然地"極度"不希望A 是女同志..

這一連串的情緒好惡反應 的確..我也是霸權之一了..

轉念一想..如果我今天以A 幸福快樂的最簡單考量出發, A 的天生傾向特質如此,

我想沒有對錯, 倘若這在原己"資源貧乏,品質日下"的"異性資源環境"來看..

A 有 B的痴心愛慕 雖可能不能令人滿意 又豈不是一椿好事??

如果A真的幸福快樂 而非出於不得不然的勉強與無奈

我們應該尊重和祝福 他們確不該被污名化...

第三種可能 有沒有人 不愛異性, 不愛同性, 他/她愛植物和動物等無性生物

叫做無性戀.. 這也許有吧!! 嗯 可能就是我

總之, 我將對同性戀慢慢改變我那八股霸權又封建的直覺反應

多三秒鐘來在腦內迴旋我對它的思考

不過 我相信 不管什麼戀 它不是時尚, 不是潮流..

沒有對與錯 只有容忍與接納與否

它只是幸福快樂的多元形式 我相信 每個人還是和亞當和夏娃一樣

我們會知道去傾聽 心跳的聲音和節奏 去感受 血流的溫度
在有一種叫戀愛的反應
而我們正沉醉其中 並且真的快樂和幸福

可以迎接一個因愛更愉悅的自己的時候

心跳與血流 只有它們是戀愛形式的唯一答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