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5 14:13:45|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t's fall in love with you ---3

求‧婚‧
隔天早上,傑夫十點多就找來家裡,緊張的追問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我則還在睡夢中,被吵醒的我一副睡眼惺忪模樣就起身開門讓他進來;然而我腦海裡盡是夢中的畫面,似乎夢見了小光,有婚禮、喜宴、樂隊等等的畫面,好像也看見了母親和莉莉在現場,歲月在她們臉未曾留下痕跡,夢裡出現的畫面對我好像都很重要,但是越想影像就越模糊,尤其是那站牧師面前,替我戴上戒指的那個人—我的另一半,越想要看清楚就是越看不清楚,仔細一想又覺得夢中的婚禮又不是我的,站在眾人眼前,備受祝福的人也不是我。
覺得傑夫來的真不是時候,這個夢就快要有的結局,卻突然被迫中斷。對傑夫清早的到訪突感困擾,我從來不曾感到對傑夫嫌棄,這時候卻覺得他好厭煩,甚至怨恨。
我懶洋洋地順勢滑進我的沙發上,閉起眼睛。
傑夫的腳步聲越走越近,似乎就在我耳畔,輕聲細語,又帶憂心。
「昨天晚上怎麼CALL妳都不回,我好擔心,後來怎麼樣了,那個小男生的傷勢怎樣?」
「腳斷了!」我簡明扼要。
「斷了?這麼嚴重!」傑夫訝異的聲音坐大。
「被那種猛然加快的車速再加上你那輛賓士320,想不斷都難吧!」
「也對!那個小男生有沒有對妳不軌或索賠或甚麼的?他看來就像個小流氓,我好擔心妳昨晚…。」
「拜託你好不好!她是女的不是男的,說甚麼流氓,人家單親、很獨立也很孝順的;昨天晚上她還很感激我,我這麼幫她,也從沒要你賠錢。」一聽見傑夫叫她小流氓,加上從睡夢中被吵醒,我的口氣緊繃,立刻從沙發坐起。
「嘿…我沒那個意思,讓陪她去醫院,老實說我也不放心,那個時候妳又那麼堅持,我…防人之心不可無嘛。」傑夫乾笑著尷尬。
「今天她還要複診,要確定打鋼釘的手術時間,等會我還要送她去醫院。」瞬間覺得傑夫好庸俗、自私,只想著自己有甚麼損失,不想再跟她說甚麼,直接說清我今天預定的行程。
「妳還要送她去醫院?不用了吧?打電話給她,看醫藥費、機車修理費多少,我們都賠給她,多給幾萬塊也沒關係,幹嘛那麼麻煩還要送她去醫院?」
「麻煩!再麻煩也要幫人家的忙,就跟你說她單親,誰來幫她做這些事?」恨恨地給了傑夫一個白眼。
「好、好、好!那…我派人去處理,帶她看醫生如何,總不用要我或妳帶她去醫院複診吧?」
「我想自己帶她去看醫生…況且我已經和她約好了。」內心還是想自己陪小光去醫院,況且她人現在正在我屋子裡;忽然想到,傑夫如果知道我帶她回來,不曉得會如何暴跳如雷。
「拜託!這種事…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了,妳怎麼還答應送她去醫院?妳上了甚麼當嗎?我馬上打電話叫黃律師幫我們安排,看怎麼賠償。」
「……。」
傑夫發現我無語盯著他:「我不是不負責任,只是讓人去處理也是一種方法,再說我和妳吃飯的時間都少的可憐了,妳那來時間帶她看醫生?」
「……。」
「別這樣嘛!那妳說要怎麼辦?讓妳送她去醫院?」
「我答應她了,而且…她人現在就在我屋裡。」
「屋裡…她怎麼會在妳屋裡?」傑夫再次提高聲調,不可思議地問。
「昨晚我送她回去,發現她住的地方沒有電梯,她又住四樓爬不上去,所以我就帶她回來了。」
「小雨!那可是個陌生人,再說對方人品怎樣,妳都不清楚,怎麼這樣貿然……。」
傑夫話沒說完,小光從客房一拐拐走出來:「打擾了,我該走了。」
傑夫傻了眼,我心急地走過去扶她:「走去那?妳聽見的都別在意,等會我還是帶妳去醫院。」
「不方便吧?我自己想辦法去複診就好。」
我回頭看看傑夫,傑夫望著我和小光說:「我陪你們去好了。」

結果傑夫妥協地陪我帶小光去看診。看完診,差不多也到了中午,傑夫私下地表示帶我吃飯,我放心不下小光,也不願小光受了傷又孤伶伶一個人,堅持小光一起去,我才去答應邀約,傑夫沒法地帶我們他極力推薦的餐廳。
沒一會,我們人已經在傑夫推薦的新餐廳裡,我一邊翻閱菜單,想起剛才在車裡中斷的話題。
「你剛才車裡說你有重要事要告訴我,到底是什麼?」我問著傑夫。
「沒甚麼,等會再告訴妳。」傑夫眼神飄移有些猶豫。
看傑夫一臉神秘樣,不說就罷,反正我也沒興趣知道傑夫故做神秘的事。
不過傑夫有一點倒沒說錯,新餐廳裝潢、氣氛與餐點都沒讓我失望;偌大的落地窗,吸引了一大片的陽光,純白的建築物,加上沿著牆邊建造的小池塘,佈滿綠意和小魚兒的生命力,確實吸引我的目光;而對喜歡吃海鮮的我,能品嚐一道道新鮮味美的料理,夠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開心不已;況且小光的手術時間安排好後就像放下心中大石頭,我就更開心的享用餐點。
傑夫看我高興,笑著說:「如果妳常常出現這種迷人的笑容就好了,不要老是眉頭深鎖嘛!」
「要說甚麼就說,別管到我眉頭去了。」本來沈浸在享受感覺中,被傑夫的一句話破壞;一天三次覺得傑夫俗不可耐,我實在沒好氣地口吻兇了起來。
「其實…。」傑夫被我的話影響,回答的猶豫。
小光見傑夫猶豫便說:「我是不是先到一旁去,讓你們把話說完。」
「沒關係,傑夫要說就說吧!我和他也沒甚麼重要的事。」我催促著。
「就是這個,時機也許不太對,但是昨晚我……。」傑夫吞吞吐吐想說服我支開小光,我的眼神再次催著他,方見他從口袋裡拿出戒指,我馬上知道了他的想法,搶了他的話:「我們不是協議過,不要再有感情牽扯嗎?我也說過不想結婚,你現在是怎麼回事?」
「可是我……我還是喜歡妳,這麼多年了,難道妳對我沒有任何改變嗎?」
「沒有!我只是把你當成大哥、兄弟。」
「來不及了,就算妳不要結婚也來不及了。」傑夫對我的回答有些生氣。
「為什麼來不及?」我更生氣。
「我跟伯父提過,我父親也去妳家提親了,妳父親已經同意我們的婚事!」
我的臉立即沈了下來,更不悅地說:「甚麼時候的事?」
「前天!」
「前天?你甚麼都不跟我說就擅自作主跟我父親提起婚事?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嫁給你?你憑甚麼主宰我的人生?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愛的人是不是你?」
「不是馬上結婚,我們可以先訂婚,幾年後再結婚也可以;再說你們家在商場上的勢力,加上我家,對彼此都有好處,至於妳愛不愛我,結婚後妳對我會改變的。」傑夫試圖挽回。
「放你的臭屁!嫁給你?你有想過我的公司怎麼辦嗎?那可是我自己創立的!我自己的事業和我父親的事業根本是兩回事,你要企業聯合找我弟弟們去啊,和我不相關,別把我當成你手中的棋子!」
「我沒有,我只是喜歡妳…真的…希望妳得到幸福,不要再這麼辛苦。」
「……」
「我不是沒有替妳著想,妳的公司妳還是可以繼續經營,我家也可以給妳各方面的幫忙…。」
「……」
傑夫看我沈默不語,改了口:「如果妳不希望,那我跟我父母說清楚,就當沒求婚這件事……。」
「你最好這樣做,不然你再也看不到我。」我沒讓傑夫把話繼續,甩頭帶著小光就走,讓他一人尷尬地留在餐廳裡,還有他請來的演奏。

我自顧自地生氣走在前頭,小光拐著腳,不發一語的跟在我後頭。
等我氣消回過頭來,看著小光:「剛才獻醜了。」
「為什麼妳不想結婚呢?」
「妳也想討罵?」
「如果妳不想說就算了。」
「不是不想結婚,只是…那種感覺不對,不是那個人吧!」
「怎樣不對?聽起來他和妳認識很久了,難道妳對他沒有一點感情嗎?」
「我對他的感情不是那樣,不是那種。」
「那是…那種感情?我看他真的好像很喜歡妳。」
「我和傑夫,其實是大學時代公認的情侶。」
小光啊的一聲:「情侶啊!我就知道你們之間關係不簡單。」
我突然笑出聲:「那只是公認的,事實上根本沒有那層關係。」
「為什麼?」
「因為我沒辦法愛他,他各方面都很優質,家世、儀表,只是我對他就是不行,就算他使出渾身解數我還是沒辦法。」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就是沒有感覺,他從沒有撼動我的心過,像是觸動不了我的深層靈魂吧?無法把自己的心交給他。」
「那為什麼你們現在是……這樣子關係呢?」
「說來話長,得說段故事了。」
「妳願意的話,我不介意故事長短,反正我現在時間多的很,那也不能跑。」
我笑了:「這樣邊走邊說也不行,找地方坐坐吧!不然妳的腳傷怕要更加嚴重了。」
「真高興妳終於發現這個問題!老實說,我現在不只腳痛,連手都快脫臼,我還用不習慣柺杖!」
於是我們就近的走進在綠園道上的一家庭園咖啡,安置好小光坐在座位上,小光催促我說著我和傑夫的過去。於是我喝了口咖啡後,緩緩地說起過去。

「傑夫那深邃的略憂慮眼神、分明的五官、重義氣、豪爽個性加上良好的家世背景,讓傑夫在校園裡同時獲得女生與男生的情誼,是我們系上出了名的人物。一次傑夫在公開場合上表示要追求系上有名的「冰山」,也就是我,我並不喜歡自己是傑夫誇口遊戲的一顆棋子,每次他有意無意的接近我,我總沒給他好臉色過,不是視而不見,就是當下在他試圖和我說話的同時起身離去。他每每鎩羽而歸,卻又一次次讓他捲土重來,好像怎樣的打擊和難堪都不會影響他的決定,也只見他一次次的放話說,『冰山』要是那麼好追,怎麼會輪到他去完成這個任務呢?這樣的論調當然令我更生氣;因為在大學裡,我不屬於那個族群,就像個無名小卒一樣的過著自己的生活,但當他放出風聲的同時,就已經影響了我,遑論這樣一次次的狀況,根本已經改變了我原本平靜的生活。所以對於他每次忽然的出現在我的周遭,總覺得不耐煩,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想盡辦法接近我,慢慢的我當他是班上的同學,才會一直在我視線所及處出現,盡量試著回復自己的步調。
有一天,我因為某個課業上的問題和同學約在校外見面,誰知道那天傑夫也在現場,才發現這個人雖自命風流也頗具才學,漸漸地我偶爾私底下願意與他外出。只是對我而言,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跟一般同學沒兩樣,會單獨和他出遊似乎只是順其自然的結果罷了;我並不討厭他,老實說傑夫那極為好看的五官和浪漫的行為真的很能打動女人的心,唯獨我,他試了好多次;其實我也是,曾經我想要不和傑夫試著交往,但是我對他就是沒有自在開懷的感覺,何況說是『動心』了。最後一次兩個人單獨出遊,燈光美、氣氛佳的道別,他突然吻了我,我並沒有拒絕,好像我只想知道那種感覺是甚麼,原先他自以為終於打動我的心了,在他努力那麼久一段時間後,卻看見我瞪大眼睛盯著他,垂頭喪氣放棄的說:『總覺得我在吻木頭人,也許真是木頭人我還能更進入狀況,表現的比現在更好。』傑夫看我沒表示甚麼繼續說:『小雨!我想‥算了或許我們做普通朋友更好。其實,在這段時間裡,好容易的就看見妳寂寞的神情,可是怎麼就是融化不了妳的冰封的心。』我沒有回答他什麼,總之最後我們達成協議,在校內宣稱我們是情侶,事實上我們是各不相干的兩個人,我回復原本平靜的生活,樂得輕鬆覺得就像戴上一個死會的保護傘,不用再去應付男生對我的追求,而傑夫也不折損他情場美公子的聲譽,相反因為我,他在系上名氣更加響亮,連其他系都有人搶著要認識他。就這樣,我這個如虛似真的女朋友,陪著他度過大學四年、碩士兩年、當兵兩年再加上後來的時間,總共有十年吧?他知道我不可能嫁給他,卻也這樣陪著我,弄得他自己一直沒有真正的夢中情人,直到最近他父親要將他推上他們家族的事業核心權力,介紹顯赫家世人家的女兒給他,他卻又匆匆告訴我從來沒放棄我才會如此守著我。但是我的心裡卻從沒有他,他很難過,他一直希望能突破我的心防能在我心底重要角落佔有一席之地,他說我卻不肯將「心」的鑰匙給他‥‥十年、十年就這樣過的不留痕跡—我的心。這就是我和傑夫的關係。」
小光聽完後點點頭:「原來是這樣。」
我一樣點點頭說:「就這樣,其實也沒甚麼,只是我真覺得訝異,以為他對我早就不是那種感情,沒想到,他家人逼他趕快結婚他又突然提起要和我結婚的事。」
「說完有沒有覺得好多了?也許是妳自己覺得對他只是友情,但是男人對於女人沒有真正說不,都以為還有機會,加上這些年來,妳陪著他讓他更以為只要他對妳好,總有一天妳會懂得他的用心。」
「也許是吧?!我從來都不知道他對我還有那份感覺……。」
「現在知道也不遲啊,還是可以說清楚。」
「……我好像跟妳說太多了,我們認識才一天卻好像認識很久似的。」
「有時候跟半生不熟的人談心,更能真正談到內心的事,也才能解放自己內心。」
「小光,妳年紀明明小我好幾歲,怎麼卻好像比我看透更多事的…。」
「人總是會現在自己窠臼看不清,我也是有過親身體驗才說得出這些大道理…。」
「小鬼頭!說妳晚上要吃甚麼,本小姐都請妳!」
「那……我可得好好想想,太久沒吃好吃的了…王品台塑…茹絲葵…。」
「喂!我說請妳,可不是說我要當凱子耶!」
「…開開玩笑嘛!只要和妳一起吃飯,吃甚麼都好!!」
「這句話聽來真是貼心。」

台長: 石雨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長篇女同 |
此分類下一篇:Let's fall in love with you ---4
此分類上一篇:Let's fall in love with you-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