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2 22:00:00| 人氣6,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我當初點進來的原因
只是因為它又放在下架區了
曾經在下架區挖到不少好東西的我
看到只有四集之後
就毅然決然地努力把它看完

故事大綱
玲子是一名很自律的OL



在一間玩具公司的會計部工作
他的生活純樸簡單
在母親經營的民宿裡
母女倆相依為命

公司社長的獨生子慶太
因為過於揮霍無度
被爸爸調到會計部去學習如何用錢
因此和玲子相遇
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後來才從同事口中得知
為什麼這部會只有四集?
真的覺得自己很不敬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看到一部好作品

出場角色
九鬼玲子由松岡茉優飾演



他身上有一種很空靈的感覺
飾演起這個角色
意外的適合
雖然也是有很多不坦率的地方
但看起來很自然

猿渡慶太由三浦春馬飾演



我其實沒有真正看過他的作品
但因為長得太帥了
多少有聽過這名演員
實際看了之後
才發現演技也非常好

有很多感覺會讓人有點尷尬的橋段
他演起來都很有那麼一回事
看了就跟著他的步調走
很容易就進入狀況
整部作品也更有重點了

早乙女健由三浦翔平飾演



他就是我不太能應付的類型
雖然還沒有那麼極端
不到看起來會不舒服的程度
但太有自信的感覺
讓我有點反感
不過演技很棒

板垣純由北村匠海飾演



演得很自然
這個角色很適合他
那種看起來有點厭世的表情
舉手投足散發出來的氣質
都很棒

在我一開始還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
一如既往地清新明亮風格
就讓我有非常舒服的感覺
這種彷彿什麼問題都能解決的希望感
真的抓得恰到好處

在得知發生什麼事之後
繼續把整部作品看完
更是讓我驚訝得目瞪口呆
竟然有辦法這樣進行收尾?????
日本的編劇真的是太厲害了

原本的路線可能就會是
少女漫畫比較常看到的那種風格
但我很喜歡日本作品的一點是
中間的大起大落
才是作者的玩心所在

雖然拍攝期間發生了讓人遺憾的事
這也讓整部片的氛圍整個轉變
從中更能看出日本作品的可塑性
明明定位很明顯
但只要幾個小轉折
立刻就能拓展故事的世界觀

後面用回顧的手法
在敘述遇到一個和自己不同的人
人生就徹底改變了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這種時候吧
或許不像劇中描述的這麼夢幻
但都能感同身受

切入的點就已經非常厲害了
不是說什麼要蹭話題這種事
而是真的有滿滿的感謝在裡面
謝謝這個人走進我們的生命
也謝謝自己願意進行改變

仔細想想
其實這部很多很可怕的事情
不管是遭逢變故
或是被生活追的喘不過氣
任何一步都可能釀成大錯

但這部作品的切入角度
就像一個溫暖的存在
跟觀眾們傳達一種
慢慢來 一定能解決的
強大的安心感

沒有所謂的對錯
就是選擇而已
每個人都做出了選擇
並且為了自己的選擇負責
就算沉重也還是背負著

雖然如此的沉重
但搭配上日式小清新的拍攝手法
一切都輕盈了起來
除開這些難過的因素
生而為人是多麼快樂
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就算曾經走錯路
只要下定決心改過
知足成樂
沒什麼過不去的
都只是學習的過程

雖然說的比做的簡單
但這樣的作品
就非常適合在需要別人推自己一把的時候
細細的品味
就像姊姊的戀人一樣
要的是一個向前邁進的動力

真的是一部好作品
也很遺憾就這樣結束
但那在作品中閃閃發亮的模樣
一定能深植影迷心中
三浦春馬 謝謝你

共勉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6,02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The White Lotus S1
此分類上一篇:結過一次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