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22:00:00|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也有晚安吻



這部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就開始在看他總共有幾話了
看起來實在是有點痛苦
可能是沒有對到我的頻率
看起來真的不太對

故事大綱
志穗是一名OL



他和好友一起合租一間公寓
但因為好友的職務有變動
他面臨了要搬家
或是找新室友的窘境

媽媽聽到這個消息
便大力推薦志穗的青梅竹馬



他在附近就職
正在找地方住
於是就這樣湊在一堆

一直以為青梅竹馬是女生的志穗
在看到一名男生上門之後



整個人傻在門口
不知道怎麼應對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始同居生活

兩人會沒事嗎?



算是蠻常見的設定
因為畫風跟作者的不同
都可能有新的火花出來
我也就還是看下去
但真的有點疑惑

出場角色
小泉志穗



說真的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
太過優柔寡斷
一直有一種軟趴趴的氣場
這比較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水野祐李



雖然年紀比較小
但作者應該是想要同時呈現
男孩和男人那種微妙的感覺
看起來有點衝突
但又覺得蠻有趣的

雖然是從小就認識
然後長大之後分開
但因為其中一方的依戀
兩人相逢了
但還是聚焦在兩人身上的故事

最近看的作品
其實都是男女主角
自成一個故事的中心
不需要旁邊的人提供協助
就是他們的兩人世界

這部也是類似的走向
並且是非常純樸的畫風
我也看了不少這樣畫風的作品
的確看起來都比較純樸一點
很吃故事本身的節奏

除了故事本身之外
角色的個性是否夠鮮明
是否能撐起大局
真的非常重要
讀者的感受會完全不一樣

這部其實不管是設定
還是選擇的走向
甚至是選擇的小障礙
都是比較溫和的路線
戲劇張力稍微弱了一些

當然也不是想要各種的火花
但這就是考驗作者的功力了
要怎麼樣有戲劇張力
又不會太灑狗血
真的要很清楚自己想表達的概念

像這部的話
都是很王道的設定
障礙也只是前男友
偶然遇到想起以前相遇的甜蜜
真的稍嫌薄弱

有一些畫風稍微華麗一些的少女漫畫
在這部分就做得很好
從一些常見的小爭吵
或是怦然心動的舉動
都有延伸出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觀點

我當初看完這部
有一點苦惱
真的不太確定可以撈出什麼特別的想法
能從一些比較大眾普及的作品中
找到很難得的道理
是我個人的宗旨

但這部好像就是瞄準特殊客群
因為有些特別的視角
跟屬於這些設定既有的問題
用這些特別的問題
來觸發某種特別的事件

就故事方面來說
這部真的很薄弱
畫風也很純樸
但如果喜歡這種洗去鉛華的感覺
這部是可以考慮唷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TL comic |
此分類下一篇:移居、鄉下老房、還附贈炮友!?甜蜜夫妻新婚生活篇1
此分類上一篇:移居、鄉下老房、還附贈炮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