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7 22:00:00| 人氣19,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rossings



這部看完之後
有點毛毛的
是那種很害怕會有什麼東西出現
嚇到自己的那種
我還因此睡不著覺

故事大綱
阿伊提島是一個很和平的島
他們謹遵律法生活
每一個島民都要學會如何靈魂穿越
他們維持自己的傳統
好好地生活下去

直到有一天
有一艘來自法國的船抵達
雙方爆發了一些衝突
一名叫克瓦胡的青年的靈魂
跑到了船醫的身上

而他的摯愛阿露拉發現了這點
趕緊在船離開之前
和裡面一名水手交換了靈魂
及時回到船上
尋找克瓦胡

律法有一條規則
靈魂穿越得有去有回
他得想辦法找到克瓦胡
並把他帶回去
一切有那麼容易嗎?

這部我就不介紹人物了
因為是種種的謎團
如果介紹了人物
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而且多少會毀了一些樂趣

故事一開頭就非常有趣
很像看電影那樣
有一個進入重點的事件
就像慢慢把禮物的蝴蝶結拆開一樣
緩緩進入序幕

最有趣的是
這本書還有建議如何閱讀
由那個事件開頭
給讀者選擇的權利
書底還因此寫上
請慎選閱讀順序,因為
「每一本書的首讀體驗,一生只有一次」

雖然我是選定了順序之後
才看到這句話
但這樣的慎重感
讓人忍不住嚴肅起來
更加認真閱讀故事內容

書裡面有非常多故事混在一起
一開始會有點疑惑
但最後其實都是交雜在一起的感覺
意外的不會非常難閱讀
看完還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一個大主線的後面
還有非常多的小主線
先從大方向出發
在分成不同方向
最後又回到大方向
是非常有整體性的構造

說真的
我都不知道書可以這樣寫
這樣寫還能看出一個所以然
雖然會忘記一些訊息有點的可惜
但是因為大方向還是記得
所以還是會有相對的震撼

因為講的是靈魂穿越
又有很多段不同的故事和人生
但靈魂依舊在成長
體悟就越來越多
這樣的滄桑讓人覺得很唏噓

每一段的故事都很短
雖然是不一樣的人物
但還是能感覺到原本的那個靈魂
完全沒有打啞謎
故事就這樣順順得下去

雖然故事都是順順的進行
但我一直都有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故事裡動輒就是那種好幾年過去
雖然寫的很平淡
仔細想想真的會讓人毛骨悚然

這部是奇幻和懸疑劇完美的融合
採取的角度也很不一樣
沒有執著著想要答案
讓觀眾享受著他的故事
以及整個過程

整本書的內容包羅萬象
講戰爭 講愛情 講友情 講親情
敘事的方式都是淡淡的
就是單純在敘述一件事情這樣
留下了非常多的想像空間

我很欣賞阿露拉那fight back的個性
靈魂穿越之後
也會接收新身體技能和記憶
就算他怠惰了 他浪費了時間
他總是能想辦法找到機會站起來

這裡甚至講了良心
講傳統 講文明
這部份很讓人心碎
我是一個還蠻守舊的人
雖然整體描述淡淡的
但是很讓人心碎

明明我是跳來跳去的看完這本書
但最後角色們在反思自己的人生
那種因為時間太久的後悔和內疚
真的傳達得非常好
讓人印象非常的深刻

這個故事的震撼度
真的要親自讀過
真正的感受過
真正的去想像過
才有辦法體會

想要一個不一樣的閱讀體驗的話
這部非常的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9,4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The reason to stay alive
此分類上一篇:The Human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