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0 22:00:00| 人氣21,4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Humans



這是我看Matt Haig的第三本作品
從我認識他的那本書開始
我真的不知道他能夠那麼多方位
豐富的想像讓人難以置信
非常的厲害

故事大綱
安德魯 馬丁是一名大學數學教授
他已婚 有一個小孩
即將在生涯中迎來最顛峰的突破
但一切都不在了
他被外星人綁架
被另一個外星人取代了

取代安德魯的這個外星人
對於地球上的一切嗤之以鼻
人類所謂的進步
所謂的方便
不過就是一連串野蠻的錯誤

但他好像開始感覺到一點不一樣的事物
那是什麼呢?

說真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並不認真
在這本書前50頁的時候
我覺得有點枯燥
但家姊跟我力推這本
我還是撐下去了

出場角色
安德魯
雖然這不是他的名字
但後面就一直這樣叫他
就這樣叫下去了
他是一個很有深度的角色
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描述得非常的完整
從一開始外星人的角度
就非常的完整
不會有太突兀的地方
但講的也不會太失焦

一開始

還好我撐下去了
雖然前面充滿著各種不解的理論
每個都有憑有據
也的確是這麼一回事沒錯
但就是無法傳達到

現在我才注意到了
或許這是要體現主角的心境
到了一個新的星球
太多他無法接受的人事物
思路也無法一瞬間轉換過來

讀者們一開始會看到許多不解
雖然看起來很像抱怨
但是把不認識的人事物
硬套在自己熟知的人事物上
試圖找到一些相似處
也是很合理的部分

雖然很洩氣
雖然試圖找到一個支撐自己的思想
但這並不存在自己體內
所以得要自己去創造
他自然而然的
看向每件事物的光明面

在Matt Haig的作者簡介上
斗大的寫著他很擅長描寫失和的家庭
想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看的這三本書
雖然都是奇幻的主題
但都有個破碎或瀕臨破碎的家庭

不管身處多麼特別的環境
有些不會改變的事情
就是不會改變
如果不去好好面對它
就會是一個傷痛

雖然主角是外星人
但是她努力融入生活
努力地去修補他與家人的關係
如果連外星人都能坐下來好好處理問題
為什麼我們不行?

在書裡充斥著許多平凡的美好
讓我想到Soul的故事
不需要一直去找轟轟烈烈的煙火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火花
去欣賞火花的美
去欣賞世界的美

道理不難
但在被壓得喘不過氣的生活中
我們開始變的負面
變得怨懟生活
但又不願做出改變

就算是這樣也沒關係
書裡甚至告訴你
就連那些負面情感也是好的
就因為有那些失落
才有那令人驚嘆的美麗

我們或許沒有外星人驚艷的科技
我們在他們眼中或許野蠻
但是這些隨機出現的美
還是無法讓人不讚嘆
身為人在有限的時間裡
感受到的這樣的美好

為了在難受的人生存活下來
多數人會選擇麻痺自己的感覺
忘卻一切人生中的美
這本書真真切切的提醒著讀者們
好好的去感受吧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1,45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Crossings
此分類上一篇:反蘇格拉底

陳跡
這本書是小說還是繪本???
2022-07-20 22:14:22
版主回應
是小說哦,薄博的一本非常好服用:)))
2022-07-21 10:42:14
陳跡
謝謝~~~再去買來看~~~
因為我不喜歡看繪本~~~
不是就好~~~
2022-07-21 11:06:26
版主回應
不是繪本:))
這部真的超推,非常的好看!!
2022-07-21 12:2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