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6 22:00:00| 人氣2,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狂人



我之前已經寫過這部了
但那時候我還沒那麼認真要分享漫畫
格式也還不太固定
寫得有點亂
想說來重寫一下

故事大綱
松芳弘子是一名雜誌編輯



他是一名職業女強人
對於事業一直有很具體的目標
每次都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工作
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但在這麼全力衝刺的情況下
他無法顧及自己本身之外的情形



不管是交往多年的男朋友
還是和其他同事的情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

弘子有辦法取得平衡嗎?



光看大綱
就覺得很精彩
我很喜歡這種用不同的小故事
堆疊出一整個完整主線的手法
最後會很震撼

出場角色
松方弘子



完完全全表現出職業女性的心聲
不管是什麼身分
有責任心的女人
一定至少會維持住一種身分
以他來說就是工作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不能妥協的地方
不管傷的再重
不能妥協就是不能妥協
有原則的女人
讓整部漫畫看起來超級爽快

其他角色介紹起來
會稍微小破梗
所以就不特別說明了
從旁襯托的能力也非常強
很有臨場感呢

這部是安野夢洋子的作品
他的畫風非常好認
原本以為充滿了奇幻的味道
沒想到放在一般生活的主題中
也這麼的合理

雖然看不出來
但這部是職人漫畫
我一直很喜歡職人漫畫
因為在不知不覺中
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是自動知識的
當然不在話下
小則對天上星宿朗朗上口
大則像這部一樣
會得到很多人生啟示

雖然只有四集
而且故事還可以繼續下去
但我在非常久之後
才發現他是已經結束了的狀態
讓我好是傷心

整部漫畫裡
完全沒有冷場的地方
主題是職場
走的不是半澤直樹那種驚悚路線
絕對是每位上班族都能理解的

由不同類型的工作狂人
帶入不同的工作狀況
同樣都是工作
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不同的情緒
造就了現在這樣的局面

與其只丟下那種
"這是工作,沒辦法,自己長大吧"的臺詞
這裡是直接給讀者另一種情境
做自己上前挑戰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但是要待的職場
常常都容不下太多樣性的人
就會造成很多麻煩
也往往會有心有不甘的地方

看完這部之後
各種情況下
都會好很多
會有那種普同感
不是只有自己陷入這種狀況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
都有不同的應對方法
也處於事業的不同位置
沒有什麼對錯
就是一個時期的問題

我很意外這樣的主題能夠被描述出來
雖然看起來很不相關
或是很生活化
但要表達的內容
還真的是非常的真切
很切入生活啊

不會只有無止盡的吞下委屈
也不會有任何批判的情形
每個人在各個情況下做的選擇不一樣
而每個人都在消化自己的選擇
學習怎麼樣在社會上立足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漫畫
在人生的不同時期看
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要做出這樣的作品
真的很厲害

人都會有徬徨的時候
就算做出了結果
累得跟狗一樣
看到雜亂的生活品質
也忍不住開始思考

這部漫畫完全就能表現出上班族的心情
但一點都不沉重
用很多不一樣的 稍微誇張的情境
本質也還是一樣的
真的非常的厲害

百看不厭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2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Comic |
此分類下一篇:不得不承認我很喜歡你
此分類上一篇:魔女君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