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6 04:57:36| 人氣1,17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ill Life Painting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is process... only can uses "FANTASTIC" to describe.

Wow~真不敢相信自己對於繪畫方面的領悟能力!

真的!第一次用壓克力的時候真的只想哭...

畫不好,只抓筆刷後端畫手會一直抖,顏料不聽使喚,顏色乾很快,根本來不及混色...

老師主教油畫,不怎麼理壓克力的學生...

(這堂課可以選擇用油畫or壓克力畫,我選擇壓克力原因是輸給了金錢...

油畫材料全部要100多塊美金,而壓克力便宜40多塊!)

我根本就不想上了,可是它偏偏在我必修連鎖中的一環...我還是喜歡水彩或是gouache!

人生第一次這麼痛恨顏料...

不過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找資料研究畫壓克力技巧,果斷迅畫的速度,

一個月!!就一個月,我已經畫得順手了!

這些話聽起來好像有點臭屁,不過其實我是用極度感動得心態來說得!!

剛剛整理出這一個月的作品,看著自己的進步,看到快哭了!

這麼說起來剛來美國的時候也是畫炭筆畫到想死呢!不過一個月就沒事了!

難不成我有要一個月適應的必定發動能力?!

總之以下是這一個月來的成果!

當然有好有壞,不過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尊重的心態來看待那些很爛的,

因為這些孩子都是讓我進步的重要過程!雖然媽媽平常都把他們封印在衣櫥裡...(乾笑)

 

首先是第一堂課的Class-work,用5 value畫出一個monochromatic的2-objects work.

 

第二個是選擇性的在家練習的作業!真的是...很爛呢...="=

而且花超~久的時間不停練習,別看它這樣,這不知到底疊了多少層從畫了!

 

第二次在教室畫的時候可能是之前的練習多少有見效了!

比較能畫出好的value跟soft form shadow了!

不過value還是要在強烈一點,然後value的漸成也太過僵硬了!

還有我最大的問題...該說性格黑暗嗎?我的畫總是比別人黑一階...= =



第一個assignment的50% complete 型態!目前是單色的!

已經比較能擅用顏料未乾的短暫時間內畫出柔順的value變化!

 

今天學習只用4個顏色畫出整個color wheel!!!

白黑紅黃!藍色就用灰色代替!因為白跟黑都屬於cool color!

全部顏色放在一起時!灰色還真的很像藍色呢!

這也是第一次被老師誇說畫得好,value控制得好!

只是當時茶壺也是很深的顏色,所以老師要我嘗試一些很bright很純的紅色!

圖片是修過後的了,真的看起來明亮多了!

個人對於茶壺上的白瓶子自然反射趕到很驕傲!!

雖然是還有很大修改的空間啦!不過看看前面(回頭)...呀~這張真是不錯呀!

 

開學那週因為labour day放假一天所以第一堂課並沒有開課!

所以我們在上週六準備了一堂make-up class補課!

不過...竟然只有5個人來...

而且快上課前5分鐘只有我跟另一位同學...要不是有另一位同學跟我上同一班校車,

我真的會以為跑錯地方還是課取消而回家呢!!!

因為週六早上building除了警衛室,其他地方完全黑壓壓都沒人,還真是可怕呀!!!

後來老師在9點準時出現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才好一些了!

同學也是快中午才陸陸續續來了3個!

這次老師幫我們排了難度高一點的still life(靜物)!

有朵輪廓遠看還真看不清楚的假玫瑰...

不過...天呀~我快哭了!!!我這張太優秀了!!!根本就跟照片差不多嘛!!!!

雖然我一度又出現灰黑暗色塊,不過在老師又一次的糾正後,趕緊在下課前修改好了!!

超開心的!!拿這張跟第一張比較後,第一張(丟)...

這張真是能代表我的進步的象徵呀!

p.s.這張也是只用白黑紅黃4個顏色而已!

 

唉呀~不過最後一張還真是有點讓人失望呀...是之前單色的作品的彩色完成版!

除了檸檬...其他都有待加強吧...

主要是我的物件的顏色吧,當時挑物件時老師並沒有跟我們說過最後是要畫成彩色的!

早知道就挑個顏色突出的物件了!

因為我這樣白色就是白色,藍灰色的碗就也只能用灰色呀!(4色原則)

唯一的閃亮色彩就只有黃色呀...

說真的我好想用上張make-up class的作品來偷天換日喔...

不過這assignment的subject是simple objects...老師還有聲明不能用花等...

嗚~老師make-up class的時候你為啥不放別的就偏要放花呀!!!



結論這作業也只有C+而已...也就是及格以上,優秀以下...

有點小disappointing...因為我知道我能做得更好,而且老師也知道這點...

不管怎樣也只能下次再努力了...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1,173)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Fold (皺褶)
此分類上一篇:Clothed Figure Drawing 1

從上面看下來...恩...真的有差捏~
果然自己摸索練久了就不ㄧ樣
老師真的都沒有指導壓克力畫唷!!
我覺得你給老師的印象還不錯,所以老師都會對你要求高一些ㄅ!!!再加上自我要求的完美主義心態!!!(豎大拇指~~
2010-10-22 00:14:36
版主回應
好啦~老師都不管壓克力的學生這句我誇張了!
不過老師主修油畫,他也沒辦法給你什麼壓克力技巧之類的發言!
那就就事論事,他看到什麼能修的就教你修一下這樣了!
嗯,我也覺得我給老師的印象還不錯!!不過他要我多加修練基本功!
因為我的porprotion(比例)常常會跑掉...="=
我不管哪科value永遠是最優秀的,porprotion永遠是危險邊緣的!
2010-10-22 07:27:21
雖然說是主修油畫,可是還是有畫過壓克力巴!?
基本功練好,後續就OK的拉~~
呵呵~分數跟比例成反比是巴!!
可是你的基本功一定是good value才會高~
看你打說value時的感覺是尾錐(臺)翹起來的感覺
ㄎㄎ~
2010-10-28 23:13:42
版主回應
不不不,這只是still life painting(靜物畫)而已!
所以選什麼當medium是沒有關係的,是看個人習慣!
所以老師主修油畫而已也沒關係,重點在教我們化不同靜物的技巧!
分數跟比例成反比?什麼意思?!
不不不,凱,基本功是指物件形狀位置的打底,也就是草圖與比例!
而value是我唯一能驕傲的點!
雖然這也是能立體物件最重要的點!
2010-10-29 11:39:10
喔喔!!原來只是still life painting!! 我以為是...摁...你懂 我誤會意思了!!
就是...分數跟比例(porprotion)是你分數高 阿比例會常跑掉 (反比就是這麼來的...高跟低...OK?)
2010-11-01 12:54:18
版主回應
不,凱,這理論很奇怪,這不就是說我分數越高的,比例越差?!基礎越爛?!!
2010-11-02 08:20:57
沒有阿!
我只是"純粹"的再說分數高跟比例差而已!!
跟你的基礎是無關的!!其他什麼都是無關的!!
2010-11-02 10:30:42
版主回應
不,比例就是基礎,我在文章中有寫到很多次!
所以我堅持要推翻你的理論!
你看你要自己投降,還是我們可以繼續無止盡的辯下去!(無聊的死小孩)
2010-11-02 13:3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