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4 12:49:56| 人氣3,7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將我的"天分"放生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我的"天分"放生了。
這晚天氣晴朗並寧靜,月亮的微光讓人安心。
我將我的手輕輕放在澈藍的湖上,慢慢彈奏起熟悉的音調。先來一個四分音符,接著八分音符連音,再來個美妙的全音;墜入水中的音符變成一隻隻發光小魚,在水草間歌頌起輕快的樂曲。被我一直緊抓著而喘不過氣的"天分"們,對於脫離約束感到十分開心的樣子。重回自由的它們終於能展開自己的冒險,愉快地體驗人生、吸收經驗並成長。希望哪天它們有想起我的話,也許會迴游回來跟我敘敘舊,聊聊曾經的輝煌時光。
靈感來自Etgar Keret的<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的故事短片!
天賦可以給妖怪你,只要你讓我再寫個故事,再一個就好! 我的話,就是讓我再畫一張就好呢!
2015年畫的最後一張圖! 其實是壓在2016年來前幾秒完成手繪部分,然後2016年後才開始進Photoshop修一下.
這張的靈感來自Etgar Keret的<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的故事短片!
天賦可以給妖怪你,只要你讓我再寫個故事,再一個就好! 我的話,就是讓我再畫一張就好呢!

(p.s.我因為那短片真的買了那本書,都是一些很突然開始又突然完結的短篇故事,不過角色描述手法讓人覺得每個角色都是有生命的真實,而整本看下來我覺得挺有趣的!主要是喜歡Keret講故事的口吻)

不過說是靈感,我真正取用的地方只有"天賦可以給你"這點,想想如果天賦只是個物品或生物,只有伴隨著你的時候才可以使用! 另外我為這張畫寫了一段故事描述.


標題: 我將我的"天分"放生了
我將我的"天分"放生了。
這晚天氣晴朗並寧靜,月亮的微光讓人安心。
我將我的手輕輕放在澈藍的湖上,慢慢彈奏起熟悉的音調。先來一個四分音符,接著八分音符連音,再來個美妙的全音;墜入水中的音符變成一隻隻發光小魚,在水草間歌頌起輕快的樂曲。被我一直緊抓著而喘不過氣的"天分"們,對於脫離約束感到十分開心的樣子。
重回自由的它們終於能展開自己的冒險,愉快地體驗人生、吸收經驗並成長。希望哪天它們有想起我的話,也許會迴游回來跟我敘敘舊,聊聊曾經的輝煌時光。

然後下面開始就是慣例的過程圖!
主要只有人物的線稿我有仔細畫. 好像只要畫大自然的時後我打底就會打得很隨便,就看上色時怎麼發揮了.


首先是大面積染色時間~ 這是了解自己想要製造的氣氛的機會!


再來只是普通的填色時間~ 到處點點畫畫草草花花的時間是很愉快的!


再來是認真的加深陰影與打光. 

如果有人畫的時候總是不知道怎樣提升自己畫的細緻度,我給的一個建議是加深陰影處的深度(尤其是影子,影子可是使物件立體化的最大重點)與乾淨的打光(前提是這場景是在暗處).
那什麼是乾淨的打光呢,以我這張的畫法來說,就是用白+黃色畫在想要最亮的幾個地方後,等乾一點點時,沾少量水微微暈開!就這樣! 不暈開雖然也可以,不過就是線條會比較死板.

當然打光打陰影還有畫法還有很多種,像是我有前輩就是習慣用乾筆刷(筆刷乾的情況下沾厚顏料不沾水)來柔和畫出來的線條,還可以增加一種紋路質感. 所以畫的方法真的因人而異,推薦各位可以各種方法都試試看然後找出自己最擅長或喜愛的方法就行了.

最後一張,我又加強了一下光源,然後就是畫上最重要的"天份"了! 要畫出螢光的感覺用水彩比較難,所以我最後還是進電腦修出螢光的感覺!


那最後祝大家2016年能跟自己的"天份"好好相處並留下輝煌的回憶吧!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3,796)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尋覓倒回青春的魔力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賞皮球吧! 中秋節快樂

(悄悄話)
2016-01-06 00:5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