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6 16:04:24| 人氣2,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遊心得雜談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4/1~5到韓國首爾去玩,當大家聽我到要去韓國玩,都會問
"韓國有甚麼好玩?"
"我朋友去韓國玩都覺得沒什麼,你為什麼要去?"
"韓國不吸引我"...等問題
我都回答"你好玩的定義是什麼?"或是"我就是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如果不去親眼看看,
我不會知道韓國飲料甜死人不償命,價格還硬比台灣多一成。
我不會知道所謂的有名的香蕉牛奶,其實只是喝香精罷了!
我也不會知道,
當台灣還在歡呼自己進入4G時代,韓國已經進入5G時代


(各大旅遊書或網站推薦的香蕉牛奶,其實只是香精飲料)

再來,會有人問,"韓國可以自由行,你為什麼要跟團?"
我都會回答"我懶的規畫行程"

因為韓劇的流行,台灣的旅行團都會放入很多韓劇拍攝場景"參訪"行程。
例如:去看都教授做過的椅子
聽起來有點無聊 XDDD
不過,好的導遊會幫客戶好好規劃路線,減少車程,
也會好好介紹當地的歷史文物
這次我跟的導遊Jimmy是個台灣人,是個非常不錯的導遊,
詳細的介紹韓國的歷史,可能我本身喜歡歷史,所以聽得很仔細
不過車上不少人都打瞌睡的說,是有這麼累嗎?!


(跟團好處之一,吃得好,免煩惱)

當台灣不少人鄙視韓國人的無恥行為
例如:孔子是他們家的
韓國人其實對台灣人並沒有這麼深的敵意
(這點許多書本都有提到)
其實台灣與南韓之間也是相當有淵源,
當韓戰爆發時,北韓請求中國出兵協助,因此毛主席暫緩攻打台灣的任務
台灣因此才沒有淪陷為五星旗
台灣當時也曾派出醫療軍協助,因此南韓對台灣是有著感謝之情
(不過我想也是老一輩的吧?我想)

其實我覺得,在不齒韓國人的行為同時,
我們也應該好好思考,韓國最近幾年強大的原因,
借鏡並學習之


(很不錯的傳統點心,內餡是紅豆和核桃)

台長: Katrina
人氣(2,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韓遊心得雜談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十鼓橋糖文創園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