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09:56:0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中華大學的日子--十一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中考的日子來了
電路學輕鬆過關
但接下來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了
材力考下來慘不忍睹
緊接著機械設計的期中報告難產
我的心思意念開始往負面想

學期初 跟家人約定這學期一定會畢業
當我一看到這期中考成績時
心想 我大概又是說的到 做不到
於是 想著有何退路
應該可以退選吧 反正還有下學期
我已經將約定放棄了
這就是我對困難的態度
當壓力來時 逃避是不二法門

但不得不感謝身旁有一群很鼓勵的弟兄
Jerry給我一些如何唸材力的建議
Lawrence不時提醒我要唸書(這很重要 因我易怠惰)
當然 維龍給我莫大的幫助
再短短兩天的時間
我必須將報告寫出來(正常要寫1個月)
但很巧的是"紅綠燈專題" 以前維龍做過
就這樣我們日夜趕工 終於完成了

當凌晨2點半(從晚上八點半) 我們步出實驗室時
維龍說做門徒來 還沒加班超過12點
但我很深的感動來自於他把我的事看的比他自己重要
就這樣 我第一次認真面對課業困難(沒有選擇逃避)

來到中華大學 心中愈來愈孤單
因為傳道上缺乏夥伴
過去在清交大 無論得勝或挫折 大家總會一起加油打氣
如今我是愈來愈挫折(連個朋友都沒邀到)
禱告了又禱告 信心卻更軟弱了
在加上課業的狀況 使我的耐心已到了極限了
我要放棄了(這是我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於是 我最後一次去中華大學禱告
我不在求什麼了
很多的辛酸 坦白自己內心的世界
我向神投降了
心破碎的我 突然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神若要用我 小事也要忠心
神若不用我 我就專心靈修禱告 隨時準備好自己

此時的我 想到保羅的傳道方式
先去會堂 再傳外邦人
所以我決定孤注一擲(給自己最後的機會)
來到了召會所 認識了天民
自此我就沒再回中華大學傳福音
開始專心我的課業了

我的生日很特別
主日時 因課業緣故 我心情低落
只想趕快離開 回家趕報告
哪有心情想過生日
但是這群弟兄應是不讓我走
我都快失去耐心了(我還要寫報告)
Jerry還拉我去看姊妹幫Tammy慶生(真想扁他)
就在我要離開那鬼地方時
一群人突然很有默契的面向我
迎面而來的是蛋糕 以及五音不全的生日歌
我再也守不住脆弱的防線
眼淚直流 只是心中真的五味雜塵
禮物 卡片 蛋糕 報告
到底我在哭什麼

不過 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
兩天後 維龍幫我完成了報告

十二月的日子就像跑馬拉松
是如此的漫長
<待續>

台長: 小涂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