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2 02:05:23| 人氣6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芭樂和鳳梨!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00421a1.JPG




◆ 芭樂和鳳梨!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在小超市買了幾顆芭樂,放到軟泡再吃!

有人喜歡吃脆的,反而軟泡的不敢吃!

軟泡的芭樂,熟透了,很香!我愛吃這種的。
(才咬得動)

芭樂維它命C也多,就吃本土水果。

其實,還想念著鳳梨,有酵素,很不錯!
買回時,都會冰個幾天,自然發酵會更甜。
(才不會刮舌頭)

想歸想...沒有買,因為不太想自己切,
(不想拿刀,覺得危險)

買切好的,此時又覺得開放式的...
湯湯水水的,不太妥!

於是買了(((香蕉和拔辣))),有包裝覺得安心!

沒想到...疫情影響我買東西的想法...
連買水果都戰戰兢兢,有壓力 @@

非常希望苦難趕快過去,有個平安的環境,
不用每天緊張希希的!

看看這個時機...近期的大爆發 @@...
感覺全破功...又有得拖了!只能每天多禱告!

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多禱告!
沒想到大破功,又加重他們的負荷。

超想吶喊!上帝~~~~ 請救救你的老百姓!

祈求上帝發發慈悲~~~~~~~~~~~~~~~~~~~~~


--------------------------------------------------

少出門...繼續整理東西,這天整理幾顆舊硬碟。
想找出17年前抗剎時期,公司分散風險,
我和各組各抽一人的同事,分工隔在另一處辦公室工作。

我記得當時大家有戴口罩拍照,到最後疫情結束後,
我們又有拍一張當紀念,我曾把二張合併成前後的相片檔案。
想起當時一起奮鬥...有革命情感的同事。
沒想到,我們竟然經歷了二次疫情。感覺這次比上次可怕。

那個年代的硬碟,有一顆完全讀不出來了!@@
突然想到...有部份相片曾壓成光碟,再繼續找...
光碟都歷經17年,有的也壞了,完全讀不出...
終於在多片壞掉的光碟中,找到一片可讀出部份相片。

找到了!找到17年前和同事一起抗剎的相片!
(打包檔都有註記大標和日期,檔案管理的重要,
多年後才找得到)

用舊電腦邊讀邊找出來,再轉到另一部電腦,再轉到手機。
再傳給當時的同事們...同事收到時也很感動!
沒想到17年前的檔案還在。(大家的檔案也全遺失了)

同事還翻拍幾張當時疫情後.我們一起跨年影像做成的月曆,
十多年的桌上月曆,她沒丟還保存著。才有辦法翻拍。
我看了翻拍的相片,也覺得非常有趣。呵~~~~~~~~~
(同事還說...沒想到我們已到了看老相片回憶的年紀了)

以前就讀過有關影像保存的方法...
只有紙本才能較長久的保存下來,
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或硬體設備的進步而消退。

一般人的電腦無法長長久久,新的電腦讀不出舊檔案。
舊硬碟也會壞壞企...光碟光學的技術、磁軌也不一樣了!

我們各自把檔案再存下來,也許還可以看個幾年!^^
(手機檔也一直在演進中,有一天,可能都會消失唄!)

幾年不見了...我和同事都在感動中!
我祝福同事們都要好好的!度過這一波的苦難。



==================================================

◆ Painting & Talk about~ Guava & Pineapple!! ◆

==================================================

台長: shang
人氣(66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漫長的等待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昨日‧今日‧明日 ◆

豆豆
我有些照片也都遺失了
但是在匹西鬨卻保留了一些
譬如我蘇州房子的照片
2020-04-22 08:04:31
版主回應
有批西轟 真好!

我的教案,有的也沒有存檔,有的圖像也找不到了!
我都是上網查自己的網頁,才找得到這些圖文、或是教案,
也剛好記錄自己一年又一年的人生...繼續療癒自己!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2020-04-23 01:59:01
姥姥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講得真好
我是前者
我的童年好快樂柳!
感謝我的媽咪阿~~~~~
2020-04-23 08:59:00
版主回應
好棒!好棒的童年,真快樂,真好!

我也有一段在阿嬤家,很不錯的童年,
但太短了!無法補過去...後來的悲苦!@@

還好,現在說不上啥特快樂!
但換取自由!
2020-04-24 01:5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