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03:00:01| 人氣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不按牌理出牌--玩大老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10404.JPG




◆ 不按牌理出牌--玩大老二 ◆


不按牌理出牌 也能打好手中每一張牌

因為每張牌出手的時機 都剛剛好!


---------------------------------------

過年期間,老中青家族肉粽隊又聚在一起,
因為家族去年有了長輩去了天家,
所以很多娛樂活動全部都暫時取消。

一堆民間的習俗,我覺得沒有安慰到家族人,
倒是令人覺得悲情不已,這樣反而讓家族蒙著陰沈...
令人不開朗的氣氛,卻又要一票人聚在一起,

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只是不說...
說實在的...心情還真...沈悶又無聊的,
真想衝出去。

對那些被套在家族裡的學生年輕人而言,我想也是一樣唄!
大家都坐著發呆...

後來有高中生提議說..我有帶撲克牌....來玩<大老二>吧!

一句話,劃破了沈悶,也好像救了大家,
老人不會玩,歐吉桑和大嬸型的在看電視...
高中生只好找了自己的姐姐和另一位家族人研究生...
還欠一腳!

本來還找了其他學生,但都怕輸不願意玩,
(實在太沒有冒險精神了,還沒玩就怎覺得自己會輸呢!)


於是找了我,還好...還被年輕人歸類為可以"一起玩的"類別。

但是...我不會玩<大老二>呀!

在高中生快速的講解下,我就成了"正式選手"。


我想和十三支的玩法,大同小異唄!

我就以十三支這樣的基本公式為基本概念,來玩吧!
同花順(柳丁)>鐵支(四支相同)>葫蘆>同花>順子>三條>吐pair>one pair>亂牌


大家把遊戲規則說明白後,競賽就開始了!
雖然和十三支玩法還是有不同處,但我也邊玩邊學了。

--------------------------------------------------

手上中有"梅花3"的玩家,首先出牌,大家再輪流出牌,
出手者的牌,都要比上一家的牌還大,才能過關,
先比牌面的大小,大小相同時再比花色大小。
以此類推...

沒有牌者,就只能喊"趴"!輪下一位出牌,
贏家有出牌權...手中的牌最先脫手者為最後的獲勝。

輸家手中每一張牌,就算輸給贏家一塊錢!

如果輸家有王牌沒有打出去...還有加倍計算...
有的分數乘以2倍..有的10倍....全壘打...又有另加計...
不拉不拉...等等...
(我不會計算,但學生可精明的很)

因為是家族式的玩法,最多輸贏不會超過二百元吧!

我沒玩過,也常常拿一手爛牌,
更糟的是...不會像其他學生們會安排啥排列組合,
只能有啥就打啥...

但我想,這樣一定會打得很糟,就想到...
一手爛牌,至少也要來個"不要輸太慘"的原則,
就自己亂打起來,沒有原則的亂亂出牌,

還想起...吳教授以前教過的...
(((明知是一場會輸的戰爭,也要將損失降到最低...)))

顧好不被加倍罰的原則下,我每一局都小輸2、3元,
但自認為是好手的學生卻成了最輸家,
手中都有一堆好牌,為何還會輸呢?

我覺得對方想太多了,還能想出"要使對方輸很慘的想法",
或是...想來個雙倍贏的想法,握有王牌,卻因為想太多...
結果卻輸給我了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呵)))))))))))))))

我不是大贏家,卻也不是大輸家,
玩得心情算不錯!也順便打發時間。

高中生一輸,就輸了一堆,於是轉向她老爸求救,
她老爸在軍中是個好手,覺得跟我們這群玩,實在是小case,
幾局下來,他孩子輸去的,全贏回來,還變成了最大的贏家。
這位老爸很得意喲!

我還是常常一手爛牌,不過依舊保持...不是大贏家也不是大輸家。

--------------------------------------------------

當大家都在猜疑別人手中的王牌何時會出手,
或是自己手中的王牌何時出手時,
我並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有想著...
"不會玩的人如何不要輸太慘"。

最後一局,我沒有王牌,也沒有好牌,卻因為亂亂打,
竟全部脫手了,呵))))第一次全脫手!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而學生的爸爸手中有一堆好牌,還包括了幾支王牌,
卻因為沒有打出去,反而要被罰好多倍,
當然我不會算,由其他人去算牌數,

一算下來,我從輸個幾十元,還倒贏十來元,
而那位爸爸,本來幫孩子從負一百多元,打平後,再贏一百多元,

但這一場卻因為牌太好,想太多...留到最後...全部輸了!
還倒輸了快二百元!哇!那位老爸臉都綠了!
付了大家的錢後,就閃到旁邊不說話了。

錢也不多,花錢事小,
可能覺得老手還輸了這一堆年輕人,
面子完全掛不住。^^


原來...滿手爛牌,也不一定會輸,
一手爛牌...不按牌理出牌,打到最後竟也能翻身,呵~~~~


幾十局下來...我還是保持...不是大贏家,但也不是大輸家。

(((我是小贏家!)))

=====================================================


我想起聽過的講座~

有人問大師:
佛家要人不可賭博,但老人玩麻將又比較不會老來癡呆,
這樣是否有衝突?

大師回答:
的確...人老了必須要時時活絡,其功能才不會退化或變得遲鈍,
玩麻將只能讓功能較不退化,並沒有增智慧,
最好是能"讀經",這樣比較好些。


我也覺得人老了最好有宗教信仰依靠,
多參加社區活動,或延續一些專長,要有事情做,
走出去當社會志工,讓生活充實些,生活有重心也有意義,
在參與的活動中,腦子也一起參與思考比較不會退化,
身體功能也多少動了動。

早上可以參加讚美操,假日參加禱告聚會,有教友、
有讀經班、有合唱團、有教會各式的活動...

教會不只是宗教的功能,也發揮了社會需求的功能,
現在各教會也順應社會的高齡化需求,
也有開辦各種銀髮族課程活動,很多都是免費的,
相當不錯!

身心靈全都顧到了!


感謝主!

 

 

 

台長: shang
人氣(5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少數民族 ◆
此分類上一篇:◆ 一支牙籤凸歸超市 -- 爛命一條也要勇敢的活下企! ◆

shang
除了教會的銀髮族課程、活動和聯誼時間,

各大圖書館、社區大學也開辦了許多樂齡活動和課程等。

一般社區也有老人活動中心、老人文康車..
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活動..
免費卡拉OK歡唱聯誼...免費熱飲(咖啡&奶茶)、餅乾提供。

記得多為家中的老人...留意這些免費的社會福利。
2011-04-04 03:0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