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4 23:13:1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口口,多口多聲多衝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惱人的情緒盤旋在腦中,空曠卻又擁擠的感覺在胸口晃動。

整個人縮成一團,直盯地板的我發現其實我不是自以為的那麼理性,

至少,扯上家人時不是。

確定情緒平復後,抹了把臉,直接往流理台去。

碰上冰涼的水,整個人又更清醒,反射的我的臉,天吶。

久違漲紅的眼球和水腫的眼窩登場。

 

 
  聽他說,房間不乾淨(畢旅),所以全身不舒服。也對,迪本身八字就輕,又被我的八字害(?),比一般孩子還容易受外界影響情緒、身體。但一回家找碴絕對是個人心理因素!

 
  媽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過去她為工作怠了母職,雖然一直有電話,但那男孩真不知哪條筋不對……纖細的跟什麼一樣!偏偏又有一個不喜歡小孩、沒耐心陪他玩的姊姊。
 
  說起來,他的童年……

 

  but!
 
  我們都能很大聲的說,我們盡力了。畢竟,同樣的環境、背景,連最近的媽都不知道我的叛逆期再什麼時候開始甚至結束(?),更何況是其他人。他,則從四年級就有跡象,國一時被私校壓下,現在又……變本加厲,真的很麻煩。
 
  現在小孩真的很可笑,十五不到激動萬分說出些我以為只出現在灑狗血、肥皂、芭樂到剛開始就知道結局的戲劇裡才能看到的句子。「我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問他的決定是?氣勢瞬間又弱的……唉唉,指責我常在他背後"放炮",我說除了電腦外你還有新梗嗎?有個老半天,眼珠都快被他按爆了還說不出個所以然。
 
(事後媽媽吐槽我,妳也才大他兩歲。啊~兩載差距如千秋。(被歐))

 
  終於,在兩個女人無情的溫聲炮火攻擊下,他終於想到一個:「每次我出去你都跟媽講!」我的天,要不是氣氛太嚴肅,我絕對翻白眼給你看!慢條斯理的折好、放好看到一半的報紙,等媽差不多唸完,我轉過身,說出我自己都覺得"他媽的我真是瞎掰之王……"的理由。

 
  「你要負責嗎?」大概理了一下思緒,養了一下情緒,低聲開口:「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出去都人擔心?(聲漸哽咽)」,然後聲調因為激憤的情緒變的連我都控制不了「你到底以為我是以什麼心態放縱你每次出去?出事了我負不起責任你知道嗎!」哇唔~我聽到奇怪的聲音,這真的是我的聲音嗎?這是我的聲音嗎?整個不和諧到一個詭異,聲隱整個哽在喉嚨,尾音不自然上揚,配合豆大的淚珠,我給自己滿分。
 
  但是啊,說沒兩句我就想笑了,講完我想好的詞,快速轉身,啞笑~但因為是坐著,客廳後半段沒開燈,抽動的肩膀想必不會為我帶來任何麻煩。 ˙ˇ< b
 
  又從課業談到選校到媽媽的女工辛苦史,反正都是老生常談,再怎麼悲悽哀痛的事,聽上個十來遍也會膩。再度翻開我的報紙,啊啊、歐巴馬想調停遭拒啊~跟我真像~
 
每次都在吵一樣的事,我兩位親愛的家人都不會煩。
 
  明明是因為言語挑起的戰爭,變成母子解放大會,兩人把心中的話出來,我看到迪全身發抖(他暴怒時常這樣,而,他易怒。),看到老媽拿起行李砸他(叫他出去?)。我看只差老弟說乾脆死一死算了的時候,沒人進廚房拿刀(其實我想代勞,但怕穿越戰火區有危險作罷 。人都好好的脫離了幹麼還踏進去?討砍嘛~)
  
  直到一句我真的受不了。「是我錯了,我沒給你個爸──」媽這時已爆淚。在十三歲以前的我的眼裡,媽媽一直是個堅強的巨人,永遠不會倒下。一直到迪四年級,該修理卻又不能碰的年紀,媽以言教代替,每每講到自己落淚,我純真的幻想才破滅(喂)
 
  我還來不及反應,老弟就已經爆出下一句:「我知道!不要一直拿這個壓我!什麼單親家庭怎樣──」,不等他說我,換我吼「別怪媽,這又不是她的錯!」然後,這次是真的淚串。
 
  又扔了一段必備語句:「我知道了,以後不會在管你了。」,他拿著換洗衣物走進浴室,門都還沒關好,我就聽到令人心碎的,心寒母親的哭聲,她嚐試著啞哭,像我平常一樣,但發現辦不到後乾脆放聲。再度把報紙疊整齊、收好,起身,瞥了眼在地上跟膝蓋培養感情的弟弟,走進廚房準備弄遲來的晚餐,辦不到……

 

 

 
  把隔音或許是家裡最優的廚房門關上後,走沒兩步,力氣像被抽乾似的,整個人瞬間蹲下,然後是突如其來的情緒插入,我又崩潰了,平凡如每次他們為大小事爭執後一般,以稀鬆平常的心態看待整件事的我,事後想想才是病了吧……突然發現,其實沒資格罵人有病的我突兀的笑出聲。
 
  整個人縮成一團,直盯地板的我發現其實我不是自以為的那麼理性,至少,扯上家人時不是。 確定情緒平復後,抹了把臉,直接往流理台去。 碰上冰涼的水,整個人又更清醒,反射的我的臉,天吶。 久違漲紅的眼球和水腫的眼窩登場。
  
  煩惱的是,完了!明天有約!(還好稍早取消了- 3 -)
 
  中途廚房外的燈光時暗時亮,不知道在忙什麼。東西差不多弄熱後,媽也洗好了,整張臉看不出十來分鐘前發生的事,"OTZ"差點再現在現實生活……
 
  晚餐只我兩人吃、西瓜也是,媽在說聲改天拿什麼蒲的給他洗澡後,也上樓了。兩位,你們都忘了聽說很重要的平安符,兩年都還沒拿去換嗎?不是說什麼神的義子,我是他義父也咒他哀!兩年耶!不是說他身子多虛多弱……好,自言自語的我錯,他們聽不到……

 

台長: 殤 x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說不說 一點都不痛 |
此分類上一篇:澹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