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6:39:59| 人氣6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一行、怨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至省會校稿, 工作結束大家閒聊, 「玲」是某大醫院的骨科護士¸ 她首先發難、抱怨工作量太大, 還要帶一些「天兵」學妹, 每天從早到晚, 病人一直進來,她就要一直接, 一天要接五十幾個病人, 接到手軟、欲哭無淚,想想自己為什麼這麼可憐? 那醫院太沒人性, 一人當五人用, 而那些「天兵」學妹還不時要出點狀況, 她還要去幫她們收拾殘局, 她都快瘋掉了。
接著「阿志」開始發勞騷, 「就是說嘛! 我們公司也是把我們一人當二人用, 每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 每天加班又沒加班費, 沒人性! 我也好可憐哦! 嗚嗚…,」他裝出一副哭泣的樣子, 開始搞笑, 終於打破了原來沉悶的氣氛。於是我說「唉! 有什麼辦法? 做一行、怨一行!」
記得「欣」說過,有一個人他每次工作四、五年,存夠了錢就把工作辭掉, 把所有的積蓄拿去國外旅遊, 待錢花完就再回來找工作再存錢。我質疑回來後若沒找到工作怎麼辦? 她說其實只要你英文好, 找工作並不難。「真的嗎? 妳確定?」我是很懷疑的¸ 但是未說出來, 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酌磨, 因為這一直是我心裡的痛, 我就是對未來沒有安全感, 所以不敢放手一博。
昨天和「方」通過電話¸ 她表示現在工作不好找, 尤其是年齡超過三十(或三十五)的中年婦女, 即使妳的能力再強、英文再好也難找工作,這就是我一直不安、不敢辭職的主因吧! 所以每天面對著一大堆不合理、不滿的情況¸ 還是得去整理、調整自己的情緒, 否則我遲早在這個惡質的環境裡抑鬱而終。
昨晚睡前稍讀了點有關「瀕死經驗」的書, 書中一直強調今生我們所遭遇的種種困難與考驗, 都是我們未出生前自己的精神體(靈魂)所選擇的, 目的在訓練我們自己、幫助我們向更上層次的修鍊, 所以我們是不該抱怨生活裡的種種困境,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該好好去面對。書中將人世視為一座大監獄, 而犯人是沒有自由、沒得選擇的,只能默默承受所有的不公平待遇及磨難。所以所有的懊惱、不平都是自找的,唯有想辦法平息自己的怒火、提升自己的心靈, 才有辦法讓自己通過自設的考驗。
思想至此, 我心裡果然舒服多了,既然這些折磨是自己要的, 又有什麼理由去埋怨與不滿? 只有好好修鍊自己, 才能在死後進化至更高層次,而不必再到人世受苦。

台長: sereana
人氣(6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生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平
此分類上一篇:改善職場關係的第一步─釋出善意!

*~單色彩虹~*
[所以每天面對著一大堆不合理、不滿的情況¸ 還是得去整理、調整自己的情緒, 否則我遲早在這個惡質的環境裡抑鬱而終。]
看來我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了...不然真的會因為工作而躁鬱症發作吧!
2006-04-09 18:35:49
版主回應
彩虹也像我這麼口憐呦! 惜惜.......但是我們一定要堅強做下去,不為環境所打倒,加油! 加油! ......
2006-04-10 09:31:31
愛在晴空下
唉~~我還真如你所說的做一行怨一行
然而不管到那一行
所遇到的瓶頸、考驗卻都是相同的~
卻因過不去而一再的換工作
現在工作的難題也是如此
但我卻不想再換了
因為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我還會什麼
而我現在該如何去面對考也考不過的難題
有句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人就像水一樣柔軟、多變的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轉變吧~
2006-04-15 10:3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