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7:16:20| 人氣9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人工取精生子的看法(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李幸育希望取精生子的消息弄得轟轟烈烈,辦公室裡也免不了對這件事各抒己見。大家立場不同、看法自是迥異,但我的意見卻只有四個字:其情可憫!

笑著對秘書說,其實這幾個字已經充分表露我的立場。不是我沒有同情心,只是就事論事,我覺得李幸育的遭遇固然值得同情,但是情緒化的反應絕對不是件好事!尤其當這件事還牽涉到另一個生命的同時,同情並不是用來檢驗一個決定恰當與否的好標準或工具!

撇開技術及法律面的問題不談,倫理當然是個值得討論的議題。一個人固然有充分的自由意志可以自我決定,但是如果把另一個生命當作自己希望的替代或延伸,對那個出生就注定沒有父親的孩子而言是否公平?我很保留。

固然有人或也會主張說一般的孩子也有可能發生類似問題,但是在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前提下,除了感佩她對孫吉祥的愛情堅貞之外,我並不覺得這是一個值得鼓勵甚或激賞的決定,我只是覺得她很自私。

台長: sem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