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1 23:00:00| 人氣45,2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三宣言: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我想這應該是繼「犀利人妻」經典語錄後最新爆紅的小三宣言了吧!

自從媒體報導「資深小三」(或者套句同事的說法,是「職業小三」)林月雲的這句話後,辦公室裡的婆婆媽媽們莫不議論紛紛,大家會有這樣的反應,其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畢竟、這麼高調地為當小三喊冤,還說對不起元配,「實在很難看到她道歉的誠意!」 May 這麼說著。「社會的價值觀跟是非觀真的變了!以前的女人介入人家家庭,都是見羞代(丟臉的事),不像現在、竟然敢上媒體說都是命!還擺出一副受害者的樣子!真是丟人現眼!」 Jean 也接著回應。 辦公室裡身為正宮娘娘的大老婆們幾乎都是同仇敵慨地大罵林月雲「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必須誠實地說,之所以會對這句話很有感覺,是因為我也曾有過切身之痛,雖然我是在不知情下當了第三者(嚴格講、大家當時都還沒婚嫁,好像也還稱不上小三),年輕的我也曾經為了那個男人自殺,只因為他說他無法在我和女友之間作決定,所以愚蠢的我用他給我的藥劑自殺,急救時還因為我對某些解毒藥劑過敏而差點送了小命!就因為我也曾經那麼深愛那個男人,當初可以為了成全他、就連生命都不要了,所以有類似經驗的我既然能放下走出,我就實在無法理解這種「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說法!

而現在身為人妻的我,當然更有體會,也對這麼高調的小三非常不以為然;不過除了寧願傷害別人也要放任自己感情的小三之外,我覺得那個始作俑的男人也非常可議!雖說感情的事,外人無法置喙,但是身為先生的男人跟當小三的女人是否真的可以一高舉「愛情」的大旗,就這麼任性妄為(或者、換句他們的話說、叫做「義無反顧」)?

Vivien,我認識超過二十年的閨中密友,隨著她先生的生意愈做愈大,應酬愈來愈多、回家時間也愈來愈晚,秉持「信任」原則的她總是安心上班、操持家務、照顧小孩,因為她說要做個「大器」的女人,相信她選擇的這個男人。

接下來的發展就和連續劇常見的橋段類似,被瞞得跟鐵桶一樣的她一直到先生的同事看不下去,才忍不住告知原來她先生與女下屬已有很長時間的外遇,一時間、她簡直完全無法置信!當時正懷著老三的她到小三家裡談判,以近乎「卑微」的口氣跟態度「求」對方高抬貴手!她說對方還年輕,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拜託對方不要再跟她先生交往,未料小三的媽媽竟然不客氣地當面回嗆說「實在很好笑,怎麼會找老公找到別人家裡來!自己的老公要自己顧好!如果連老公都看不住,當老婆的人應該要自己先檢討!」當下讓我們都忍不住愣住,原來就是有這樣的媽媽,才會教出那樣的女兒!

不要懷疑,這麼芭樂的劇情就是這麼真實地出現在我身邊,難怪同事們會大嘆「世風日下」........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天底下的男人都沒什麼好東西,但是我絕對相信,「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真的不要浪費大好的青春與生命在不值得的男人身上!

話說上個禮拜的某一天剛進辦公室,又接到 JC 從外線轉來的電話:

 

JC:不好意思,又打電話給妳,可是我真的很想妳!希望妳可以記得我永遠愛妳!

我:對不起,大家現在都有家庭了,我想你應該全心全意對你的老婆小孩吧!我們好像沒有什麼聯絡的必要了....

JC:我只有在妳面前才能卸下心防,我一年中就只有這五分鐘可以作我自己,也才可以告訴你我愛妳,之後我就會全心全意照顧我的老婆小孩。

我:對不起,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一個一年只愛我五分鐘的男人有什麼資格說他永遠愛我?

JC:五分鐘只是妳看到的,其他時間我也是一樣愛妳!

我:很抱歉,資質駑鈍的我不但邏輯不好,現在好像連中文也不大好了?因為你不是說除了這五分鐘外、你都是全心全意地對你的老婆小孩嗎?那我怎麼聽都搞不懂,為什麼你可以一邊「全心全意」愛你老婆、一邊又「永遠愛我」?

JC:我已經很少打電話給妳了,難道妳就不能對我溫柔一點嗎?

我:既然你已經有老婆了,有什麼事就請你回家跟你老婆討論吧!

JC:........對不起、打擾妳了........

 

以往在辦公室接到 JC 的電話時總有顧忌,不敢把話挑明;不過今天快被壓力逼瘋的我已經很難維持風度。

我承認我或許不該如此嚴厲地批判別人的感情世界,我也相信每段婚姻背後都可能有它不為人知的辛苦、心酸與不堪,但是我覺得有些男人總是「軟土深掘」,總是不斷在試著女人的底線,當女人的如果不能勇敢拒絕而是放任自己的情感氾濫,那麼「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句話只是女人在替自己的放縱找藉口、只是替自己的罪惡感找個合理化的理由罷了!

 

台長: semi
人氣(45,26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新聞‧短評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老師吃飯不要錢?!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雜記】養兒防老?養老防兒?

阿秋妹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人妻的痛苦上
這種人會多懦弱...我不相信
反倒覺得她的城腑之深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2011-04-22 12:10:13
版主回應
恩,覺得您說的也很有道理....
2011-04-22 16:20:50
沛緹
說實在希望林月雲以這番話造成的影響
可以不要讓我看到侯小姐跟她媽的廣告嗎?

我在辦公室也遇到很多已婚男同事暗示明示
反正他們就不斷的Try
Try 到有笨女人願意上勾為止

本來早已跟男友分手
現在完全不敢在職場公布分手消息

一來避免歧視單身
二來避免有心人覬覦

不要說小三壞
心眼壞的男人也很多
2011-04-22 16:19:08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樣覺得啊!或許如此說外遇的人不夠厚道,但我真的覺得一個巴掌拍不響,很多男人就是不斷試女人的底線,如果女人自己把持不住或也意有所圖,那當然就是一拍即合....

雖然我不覺得道德是判斷一個人唯一的標準,但是對林月雲這種一副加害者還擺出受害者的高調姿態,看了就讓人覺得很討厭!當然,那個不忠的男人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總該有一些基本的尊重,邱先生跟林月雲這樣做,讓原配情何以堪?

倒是你?一切還好嗎?我覺得感情世界裡真的不要勉強,不然最後不是你對不起另一半、就是你對不起你自己....不管有沒有找到新戀情,都祝福你可以自在快樂!
2011-04-22 16:30:17
小怡
我也覺得一個巴掌打不響,只是有的男人賤到隱瞞自己已結婚的事實囧
這類感情事件看太多時,"信任"到底是算什麼....
2011-06-20 17:33:22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所有的男女關係中,「信任」是最不可逆的一環,因為一旦破壞了,要再恢復就真的很難了啊!
2011-08-03 14:28:25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6 08:3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