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17:09:11|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頭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偏頭痛成為與我分不開的新病症之一。我實在不懂到底是招惹了什麼,讓我牽連上偏頭痛的折磨。

頭頂左後方的深處彷彿有人耐心十足地挖著不知道要幹嘛的孔似的,而這傢伙是個懶惰的工人,從來就不想一鼓作氣地完成什麼—像任何時期的政府—總是吃兩口夾了煎蛋和油條的飯糰後,再想要交差似的意思性地挖一下,就這樣每隔一小段時間傳來一小陣難以言喻的消磨似的痛楚。

還不到劇痛欲裂全身蜷曲的程度—我突然想到前天電視冠軍裡頭的超大壽司捲,看起來真難吃—卻像是小布希政權消滅不了的基地游擊份子,心頭大恨難以滅除,再微小都令人焦頭爛額,對,我的確覺得頭快要焦掉了。

偏頭痛的時候,美麗的人看起來會變醜一些,而原本就醜的人看起來會像智障一樣。現在的我非常討厭照鏡子,鏡裡的我面色可憎、目露凶光,到底是眼神混濁還是視線不清我根本搞不清楚;對面那位我一直很討厭的主任,原本長得像是阿福—大雄的機車有錢朋友阿福,不是外星來的阿福—現在長得像是【小魔星】裡頭的食肉小怪獸,我桌上有一把借來的指甲刀,非常想拿來插進他的眼睛裡頭,我猜裡頭會流出橘色與綠色的黏液,然後它會發出咕嚕咕嚕地喘息聲。

現在感覺得到頭殼裡的腦漿在晃動著,好像用力搖一下,腦漿就會溢出來似的;地震時,魚缸裡的魚應很惶恐吧,天啊!海嘯要來了!兄弟們快逃呀!它大聲嚷嚷著,然後發現它依舊孓然一身,而且不要說海嘯了,它連海浪都沒親眼見過。可憐的魚兒。

我想像著來自某昂諾國的勇士,駕著看不到輪廓的小船—上面一定要有魚槍和小刀—在我的腦漿大海裡乘風破浪,又黏又稠的腦漿海拍打著大浪的聲音好像死神的召喚似的敵視著他,「回歸到記憶的深淵裡吧,」腦漿濃液的深處有個聲音呢喃著,「記憶的最底是全然黑暗的虛無,沒有痛苦,也沒有眼淚,你會獲得解脫的,不要害怕」,腦漿大海很有自信又好像很寂寞似的說著。

「我才不聽腦漿的話呢,」勇士傲氣地說,「腦漿大海的彼岸有最重要的東西,無論如何我都要到那裡去,記憶啊恐懼啊我才沒有放在眼裡呢,你終究只是一堆無用的黏液罷了。」

於是勇士在無垠的腦漿大海裡衝刺著,他到底能找到什麼呢?腦漿好黏好黏,腦的世界裡好黑好黑。勇士的心中沒有恐懼,但似乎不無疑惑,只是他顯然哪也去不了,因為在終點等他的,只有頭骨般的白色牆壁而已;但他不知道,他會繼續勇往直前。

我的頭還是好痛。冷氣已經停了,之前轟隆轟隆地響著,到底是誰設計出那麼糟糕的空調系統呢?簡直是冷藏室出風口嘛!放兩個碗來做雞爪凍算了。

下班前半小時倒數。願所有的悲慘之人不要受偏頭痛所苦。

圖:選自Giger的〈Necronomicon〉。

台長: Sean Woo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