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3 15:56:33|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洞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心理有太多東西
很悶,還是覺得來寫一寫

從小,我就很難去跟同齡的孩子交流
因為她們的世界和我很不一樣
她們關心的我都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有很多勞務要做
她們在計較飯盒菜色或下午要去上畫畫課
對於經常父母忘了飯盒的我都無法理解


成長過程只談音樂談電影
無法說家裡的事
漸漸地,心裡有種哀愁無法言說
開始積壓在心裏
但好奇怪啊
外面的世界是較為合理的甚至我比較可以處理
但家裡的事情我卻都無法理解也無法釋懷
有無處可逃的感受

外面的世界很可怕
我一個人北上讀書
一個人出國讀書
都很害怕
但久了覺得沒事
家裡似乎很安全實則如洪水猛獸
我賺外人的錢給家裡用

家傷人最深
家是詐騙集團

當奉獻了一切卻總是有種被拋棄感

所以家族很多女生都早早跟男人跑了
被家暴也不回家
或是逃避家裡的勒索放棄在台灣優渥的工作
跑到國外去當二等公民
實在是受不了壓榨剝削
重男輕女的觀念,使得家族的男性只會剝削家族女性
依靠遺產和上一輩的資源來維持家庭
而不是去創造奮鬥

弟弟說家裡沒有他沒有今天
他說他沒有用到父親的資源
滿滿的都不是事實也沒有感恩
都是欺騙與鴨霸

他的小聰明與小心眼
玩小學生遊戲
讓我生活經常面臨挑戰
畢竟這裡是他的主場
當初,醫生看我數值情況很不好
病程惡化很快
弟弟跟我提很多次要我把我所有金錢和重要東西放在他的金庫
我無法開啟金庫所以一直沒有放進去
我單純只是怕要拿取不方便而已
因為腫瘤成長快速化療無效
馬上決議要動手術
進開刀房前弟弟跟我談我的錢要留給他的小孩
一進加護病房,他就出發去旅遊
因為手動彈不得,所以姑姑有空會到加護病房餵飯
其他餐我則喝蛋白飲品
我出加護病房之後,他就不太理我了

弟弟昨天找我聊
但其實他沒有想要跟我交流
他只想解釋自己
合理化他所有讓我不快的行動
他也不想把父親留給我的錢給我
他認為父親名下都是他的錢
但他也承認自己收到父親高額的遺產
我年輕有管理過家裡的錢
我非常清楚
更不用說海外資產...
話術都騙不了我

我自認是個很敏感的人
很多事情我都要我自己不要放大
而是多一點鈍感力去過日子
這樣自己會好過些

我對於一個人是否真誠或是在裝
我非常靈敏,而且因為我往往是聆聽的那一個
很少是說的那一個
專心聽且記性好
上次說的跟這次說的是否符合
我都清楚,都放在心裡
但我想沒有必要在日常去檢視這些
因為無傷大雅
有些人只是想要誇大有趣而已
但萬一日後牽涉到利益和手段
我心裡自然就會很明朗了
到底誰在說故事我都清楚

我若聽到他人的困境
我也會很熱心去幫忙想辦法處理掉
與人相處不黏膩但絕非不熱心

其實,我也要開始離開不說的人
對我沒有興趣的人
我也該尊重她們生活的秘密

這次剛好有機會好好把我認識的世界理一回
然後?
最核心的還是自己
不用期望任何人

書寫,可以平息焦慮
更清楚自己在想些甚麼
否則,我會有點慌亂沒有頭緒
透過書寫,我得以安靜
在無人可說的世界
這是我的樹洞


有沒有拿到錢,我生活的軌跡不會有變化

我心已堅定
已經夠卑微了
不要再讓自己看不起自己了
也不要過這種低配的人生
不容你來踐踏我

我那軟弱的性格
要堅強
不要再相信了!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