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8 22:32:05|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去走路
吹起大風
行過一小片竹林
大風吹竹林的聲音
一一ㄚㄚ低沉的聲音
覺得很奇特
駐足聆聽,非常有古味

狗兒跟在身邊
一陣風吹的黃花在地上飛滾
牠去咬花
又吐出來
我被牠逗笑了

今天做完一份試卷,非常開心!

車子從昨天早上就不在
本來要去上教練課
下樓要出發,發現車子不在
只好跟教練請假

今晚還是不見車子
我只好喝黑咖啡
我其實可以用走的去買鮮奶
但很黑,且有野狗,再看看

弟停我的勞保
要我付車子的維修費用
車子當初說要給我

他的伎倆我已經都熟了

以前他說我可以設立教室在工廠
結果我花錢去整理,廁所冷氣裝好了
還很浪漫裝了水晶燈
用沒多久,他說離市區太遠了
我只好去市區租房
這教室馬上變成他的辦公室

他說我可以到市區的房子住
我花很多錢裝潢
冷氣,廚房,全新
然後他透過父親說要租給別人

我太熟悉了
這車不是我一個人在開
這是公車
我不願意付錢
除非車子過戶給我

最近,外頭經常也碰撞的聲音
我過我的生活
太大聲我就聽音樂
再大聲我就用抗噪耳機
我只要人身安全就好
我再也不接受PUA
你不高興是你的事

寶貴的時間是我的
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我的明天就看我今天怎麼過

 

讀到一篇短文:

一個家散了

往往是因為那個一直隱忍吃虧的人

不想再吃虧下去了

他們開始學會愛自己

不願再隱忍消耗受苦了

下定決心要離開或者勇敢起來反抗壓迫他的人

如果不知感恩的家庭成員仍不肯改進

他們就會選擇遠離

這個家也就變冷了

這不是他們無情或叛逆

而是本來就該發生的事



很多戴著厚重面具的人
面具漸漸掉下來了


台長: ---------------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