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23:01:2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問「問題」這件事
或是被問到像「妳在笑些什麼」這樣的問題
都不在生活之內
很少人問我關於我的問題
很多人問我關於她們的問題 或問我人生與生活的問題
沒有人問我為什麼笑 笑中的含意是什麼
長期以來 我都淡笑不語 日子都沉默地過
妳問起來 我卻很難回答
問題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複雜 你要的是那一種?
你好嗎? 是個打招呼的問候詞
也是好友坦誠地願意地等候地傾聽的姿勢

就如同我可以說這算術對不對
但我無法告訴妳下雨的味道
至少不是口述的方式

書寫於我是一種必要
這一點我很肯定
在這水晶世界的自言自語或是對白
寫給自己 寫給她人
我都自在舒服

「傷害」是個重字
我不曾有意去傷害他人
我以為 自以為地 我們都夠成熟地面對瞭解懂得接受感應到
我可不可以懂得對方在說什麼這樣的一個事實
如果一直誤會解釋 那不是很累人嗎?
沒有對錯 沒有顏面 沒有地位
只是很無障礙地對話 溝通 尋找結之所在
我以為我很簡單 我心思的流動無疑是廣而深的
但是我並不喜歡迂迴
因為那太明顯太累太費力
我想清明一些 澄澈一些
這是我的本意

然而我的生活態度對大多數人太沉重
無法呼吸 坐立難安
覺得無趣乏味而缺乏動力
叫人聽起來很累
是的 我知道
我的對白很沉重
其實 我說話的路徑並不多
這裡是最大量的
一下了工 一入房 就淚眼迷濛
虛軟 顫抖 不安 想逃到睡眠去
無法入睡時我也難以工作
我將內在的虛無化做文字或在他人的文字中尋找一種同理心 同感
讓這一路上不獨
彷彿這樣淡遠的分享是一種淡然的幸福與力量
過下去的力量

人生不全然是那麼不愉快的
我喜歡看天空 日落後的藍很迷人
月暈而風也很好
深夜星稀也好
落雨的夜也安心
雨後清新大風也很怡人
孩子的一舉一動非常可愛
我也總是微笑著

最近覺得冬瓜青好喝
冰冰的鮮奶加上一些些的威士忌很幸福

能夠平靜入睡更是幸福

是的 我找不到我可以不快樂的理由
更找不到極想大哭一場可以落淚的理由
然而哭泣哀傷卻都隱隱地
在街角 在門後 在夜降臨時
我想好好地哭泣落淚

台長: ---------------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