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0 11:41:46|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後,看見很多肥美的蝸牛到處攀爬。
我用夾子,一一夾起,送了滿盆的蝸牛去河邊玩。
還去維基百科了解一下蝸牛,感覺是非洲大蝸牛。
最近午後雷雨很多,經常到彩虹。


服用化療藥也兩個月了
身體伴隨肌肉痠痛或嗜睡
病友的情況是,忙了一天要休兩天
我之前睡得少,只得五、六個小時睡眠
現在可以分批睡到八、九個小時以上
若能償還睡眠債,那是好的
工作時,經常長期只睡四、五小時
經常感到睡不飽,但又事情多,睡不安穩
那就起身工作
現在累時還是沒有習慣休息
總要撐一下
真的很累精神無法集中時才會去休息
雖然想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但我也開始接受自己會累需要休息這件事
不需要過度責備
有時傾聽己真正的需求不容易
總是要懷疑自己是否是懶了


前天又有人送我尤加利葉,房間已經三束尤加利,味道芬芳
偶爾薰一下艾草也很療癒
工廠區經常飄來怪味
鐵皮屋很潮濕
空氣清淨機和除濕機對我是標配

我很討厭潮濕的悶味
我經常會把櫃子打開
打開除濕機
櫃子裡總放些純精油
或人家送的香水

連著下幾天雨
弟弟家的廚房出現很重的味道
打開冷氣,打開除濕機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生活場所
但吃化療藥後經常感到疲憊
竟然連洗個杯子都懶...
還有就是手一旦碰多了水就會長水泡紅腫
因此要把杯碗集結起來一起洗
減少碰水次數

生活總不會感到無聊
到處都有事情可以做
我姑姑總笑我成天都在摸?
若不是看書打講義
就是在整理環境
現在多了健身
幾樣簡單的運動而已
保持柔軟度

不看電視,不太聊天
頂多文字訊息
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台長: ---------------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