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23:03:3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ttp://www.islife.inf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妳一定不明白,童年被忽略的情懷,當妳的存在不是被注意的時候,妳就長大的那種感覺,妳一定不懂,我實在太了解了,我只是忍不住嘆息,人的一生中,許多東西終究是要去體驗,只是它來自於那種方式來令妳經驗。

  生命的經驗無可取代,所以誰也幫助不了,當妳缺乏平衡感,永遠就騎不了單車一樣,那種自由擺動龍頭迎風的輕鬆,只有踩在上面的人能知道,後頭的人再怎麼扶,終將要自己往前試著走,才能夠。

  有時候很殘酷的。

  我是這麼想,交朋友不也是這樣嗎?當兩人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後,倘若沒有共同追求的,或是相同的志趣,看著相同方向,即使再怎樣尊重對方的差異與價值觀,還是缺乏某些東西,無法一同往某個未來移動,心便會漸漸形同末路,互動枯萎,那像是走叉開了,吃吃喝喝,講講旁人是非對錯,是無法滿足心裡的需要。

  勢必要能對一些東西有相同的感動,或是至少願意去參與或是共同經營些怎樣的話題與興趣,不然,還是勉強,只是因為習慣,只是因為不甘心,而懊惱。

  不知道妳能否明瞭,但我的確這樣感覺著,回頭望,十幾二十年來,多少人留了下來,多少人離開,多少人再相聚,能談的除了風霜外,要繼續需要的是未來,不僅僅是回憶。

  一段只剩回憶的感情,我不知道能給妳怎樣的意義,妳說妳只是不甘心,究竟愛不愛妳已經無法說的明白。

  「愛到了最後。」提不起再怎麼說的力氣,而我們只能靜靜的凝視這些正在發生的事情。

  他說「如果妳還要什麼,給妳就是了,不過,我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他說,又能拿走什麼呢,我什麼都沒有阿。

***

  關上心門的聲音,耳朵是聽的見的,但卻無法看見身影,這未免太糟糕了,「我確切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孤單,在兩人的路上,只有自己一人唱雙簧,來來去去自己在心頭演了多少次感情戲。」然而現在才確切的感受到已經失敗。

  愛?像什麼埋進穴洞,再也沒有可供擔保的東西了,不像當時戀愛時候,隨意手上一伸愛阿愛的就從空中抓來,無須等待與判斷。

  「那已經是多久前的事情了.….」

  
***


她看起來笑的太難過了。

  而如果長大這件事情是靠著類似這種過程,那麼人臉上的色彩就難免形成各式的顏色,總難一言道盡,卻可以感受到打擊對那個生命造成了怎樣的傷害,縱使是避重就輕的談,總是不由自主會流露出不自在的笑,語重心長的聲音。

  人有了點年紀後,就都會有那樣的東西吧,真希望那樣的東西能給她的,不僅僅是傷痛,也許是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不再壓抑原始性情,而盡情的表現自己呢?什麼時候可以因為不再因為愛一個人而委曲求全的把自己降到最低水位,然後漸漸忘記呼吸而沉默著,失去。在許多的婚姻上,許多的人際往來上,太多這樣的事情了,然而,卻像是泥沼般的抓著人不放,自己的寂寞只有自己知道,能說一說肯定是比較舒坦,而關於那些不能說的,能不能找到適當的方式去安置?



***

那麼,剩下的一半人生,再也不會所謂比較競爭些什麼了。我們只會從共同認識的人身上去知道那是一段多麼純真而快樂的日子,也許黯藏著痛楚或迷惑,但卻是單純而率真的活著,如今,無論是如何的反璞,卻已經是歷經太多太多,是知道純真的好,而純真著,所謂隱瞞或是說謊,不再是一種讓自己覺得無法對抗的情懷,而是帶著某些體諒,某些心疼,某些包容在令那些東西保持心臟的跳動。




  所以,有時候人會越來越沉默,或許,就是因為那股洪流太大,所以不想掙扎的隨波逐流吧,那是份心酸,絕大部分是旁人無法陪伴的,一再的重蹈覆轍,一再的重蹈覆轍。

  我們以為命運是什麼,如今,當我凝視每日隨風而來的人,與我相會,我有心與之相傾聽,我竟感到如此悲傷,許多事情你可能眼睜睜的看它發生,卻不能做什麼,你可能靜靜看到惡化,卻處於袖手旁觀,那麼,關於這些、那些,究竟帶給了我們怎樣的提醒,而那些提醒會在何時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而我們又將如何去接應呢?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