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23:01:26|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摘 <時光隊伍>

「生命發生事情的時候 伴著苦難 同情 愛
友誼 失望 希望 悲喜…形成的光譜」

「有好大段時間 你睡眠 行走 工作 閒談 酒聚…
皆如一具停擺外太空 等待死亡中心答覆
無重量 飄浮空殼」

「一生中最終的課業多麼像生命之河水紋
蕩到你岸邊
你佇立凝視這人生至大的因果」

「在那死去的睡眠裡
究竟作些什麼夢?」




其實 無夢 無思 無志 無意
是 涅槃 निर्वाण

我的生命 不過也如時序漸行


朝生暮死,曇花乍現。
http://www.wretch.cc/blog/galeer&article_id=3624985




避開閃躲著問題
你在想什麼?
其實 我大約也問不出所以然
因為 你無法決定事情 無法安定
該吃安定文的 是你 不是我

我想面對了
不想在逃了
總逃不出自己內在的良知良能

我厭倦了
逃避
或者說
我快要被逃避逼到死角
眼睜睜地 折磨

我到底 在否認什麼?
身體告訴我的一切 我都不在乎
但是它是這樣實在地痛楚萎落
我希望我對我的身體多一些憐憫愛惜

心經說: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佈,
離一切顛倒夢想苦惱,究竟涅槃。


台長: ---------------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