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17:42:08|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安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平安夜,因為你顯得不同顯得溫暖:我們在簇簇的黑夜中走向東區的餐廳,因為沒有事先訂位先在附近散步,台北的缺口展開填滿的光的溫暖及人的熱鬧,嵌在話語之中的,還有我和你的私語,像一條細細的溪流緩緩流著,不著邊際的,高樓的風一遍遍低吟著夜晚的可能,綠樹起起伏伏的波浪,上下飄動著。
 -我們一邊將青春塞滿每個紅磚,一邊將快樂塞滿每個相聚,間雜著一些嘆息及思念。-
今夜不同,你說平安夜要特別,慶祝犒賞一番,為了我,你邀約一個人在家的,我的母親,一起度過這個夜晚:我們先到現場排隊可能的位置,等待到位置,我們等著,母親的到來;你教肚子餓的我性急的我要忍耐,為的是一份尊重……那份尊重,是因為我,我的母親,讓我有點感動也有點郝然-時間一直過,過了三十分鐘,我們在母親同意下先點了餐,一邊開始填飽肚子一邊等待。
 不久,母親順利蒞臨,我們一同在一個餐桌上,相聚祝福,我開心的看著我最愛的兩個人,和平共處,在這個平安夜,覺得因而完滿而幸福。
 平安夜一年只有一次,可是,我知道,跟你一起,跟我所愛的人一起,就是平安夜!

~刊於國語日報~

台長: wwsea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